> 正文

春笋炒莴笋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干竹笋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春笋炒莴笋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任何事物都是有双面性的,蔬菜也毫不例外。蔬菜除了能充饥养生外,它是否对我们的健康也暗含着杀机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日常我们常吃的10大蔬菜的食用禁忌。

1、金针菜:先泡两小时煮熟进食。

新鲜的金针菜,因含有“水仙硷毒素”,生食会引起腹痛、腹泻等过敏症状,故一定要先泡水两小时,然后再用大火煮至熟透才可进食,随意略炒就吃,很容易引发过敏。

鲜艳金黄色的干金针菜,恐有硫磺加工,食后会造成食物中毒,故凡是干金针菜最好能先用温开水泡30分钟,再入沸水中汆烫1分钟,滤干后再行煮食,比较安全。

2、茄子:经期及脾胃虚寒者别吃。

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不宜多吃,妇女经期前后也要尽量少吃,过老熟的茄子食后会中毒,不可进食。茄子含有诱发过敏的成分,多吃会使人神经不安定,过敏体质者要避开勿吃。

3、芋头:有痰、过敏体质者不宜食用。

芋头的黏液会刺激咽喉黏膜,可能使咳嗽加剧以及生痰更多,所以咳嗽有痰者不宜吃。芋头独特的黏液会使手掌红肿发痒,但有效的药用成分就在黏液上,故烹煮前不要故意洗掉黏液。另外,过敏体质者最好少吃芋头。

4、韭菜:酒后不宜吃。

韭菜属于温热性,吃过量会神昏目眩,酒后尤其不可吃。患有风热型感冒、上火发炎、麻疹、肺结核、便秘、痔疮等等病患,不宜进食。韭菜的纤维特粗,有消化道疾病或消化不良者,不可一次吃太多,否则会腹胀难过。

5、菠菜:避免与高钙食物同食。

菠菜含有较多的草,很容易与高钙食物同食后,形成草钙造成结石,故菠菜要避免接触豆腐、黑芝麻、优酪乳等含钙较高的食物,不要在一餐中或近时间内同时吃到,尤其是已患有结石的人,最好避开勿吃。

6、白萝卜:慢性胃炎等患者要避食。

白萝卜生性寒凉,脾胃虚寒者、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等患者均不宜多食。白萝卜会影响中药的药效,特别是吃含有人参、何首乌、地黄等中药时,要避食白萝卜。

7、山药:妇科肿瘤者不宜再吃。

山药具有收敛的作用,便秘或排便不顺者不可吃,否则便秘会更严重。多吃山药会促进人体分泌荷尔蒙,对一般人有益。但妇科肿瘤(包括子宫、卵巢、乳房)者,以及男性摄护腺肿瘤者均不宜进食,否则会助长肿瘤。

8、春笋:胃肠疾病患者、肝硬化等患者、过敏体质者忌吃。

竹笋不仅含有难溶性草酸钙,尿道、肾、胆结石患者不宜多食,而且还含有较多的粗纤维素,对胃肠疾病患者及肝硬化等患者可能是致病因素。

吃春笋还要防过敏,尤其是老人、儿童不宜多吃,每餐最好不要超过半根。春笋中含有难溶性草酸,食用过多易诱发哮喘、过敏性鼻炎和皮炎等。因此,小儿应少量吃春笋,不能吃毛笋;老人吃笋一定要细嚼慢咽。

9、蕃薯:有黑斑的蕃薯容易引起中毒。

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点的蕃薯,是受到了黑斑病菌的污染。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使蕃薯变硬、发苦,对人体的肝脏有剧毒影响。这种毒素用水煮、蒸和火烤,其生物活性均不能被破坏。故生吃或熟吃有黑斑病的蕃薯,均能引起中毒。

10、莴笋: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莴笋虽然好吃,但也不可过多食用,否则会引起夜盲症。另外,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闲话家常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

她的主页

>十种常见蔬菜的饮食禁忌经期不宜吃茄子

干竹笋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干竹笋也叫盐笋,这种竹笋和新鲜的竹笋在吃法上有很多不同,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把吃新鲜竹笋的方法照搬过来,干竹笋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要懂得技巧,下面为你介绍最全的制作方法。

一、干竹笋的做法大全

1、选用杭嘉湖一带的隔年老鸭,宰杀后去毛,从腹部取出内脏,洗净后放入沸水中中火氽15分钟;鸡爪洗净,用剪刀剪去脚趾甲,然后用20克绍酒、8克盐、8克味精腌渍30分钟,然后放入葱、姜各10克,750克上汤,大火烧开后小火烧30分钟,取出。

2、将金华火腿切成厚0.3厘米的片备用;天目山笋干放入50℃的温水中浸泡30分钟,取出备用。

3、取宜兴砂锅1只,加入剩余的葱、姜、鲜粽叶、火腿片、鸡爪、剩余的上汤大火烧开后.放人老鸭改用小火炖3小时,然后放入泡好的笋并加入剩余的盐和味精、30克绍酒、鸡粉、糖调味后再炖30-40分钟即可。

特点:油而不腻,酥而不烂,鲜香入味。

其实笋干和其它的干货一样。适合干炒等等。只是加工之前用水泡三十分中左右就可以了.

二、干竹笋炒肉/更多做法

1.将干笋提前泡发,冷水或者热水均可,只要干笋全部泡发,大约2-3片干笋就可以制作一盘!

2.将泡发的干笋横切成条状,放入盘中备用!

3.猪肉洗净切成丝或者条状都可以,按个人的习惯而定,要求肥瘦都需要,肥肉适量多点,有助于干笋的吸收,一般干的食物需要的油量稍大,这样做出才会美味!

4.准备好大蒜,生姜,青椒切条,干辣椒备用!

下锅的时候煸炒出香味,调料在这个工程中功不可没!

5.1.先将肥肉下锅煸炒出油,

2.在将大蒜,生姜下锅煸香

3.将瘦肉下锅,和调料一起翻炒

6.将肉炒出香味后,放入干竹笋一起翻炒,加入适量的盐,酱油调色,增加美味;放点水稍微煮下,为了更好的入味,在出锅前加入青椒,青椒放早了炒出来的颜色不好看;最后放点味精提味

7.汤汁收了差不多了,干笋炒肉就可以出锅了。一定不能等汤汁全没有了才出锅,这样炒出来的会老!

一盘干笋炒肉既简单又美味,赶紧试试吧

三、笋干炒肉

1、将笋干先用水泡一到两天,然后用高压锅加腌过笋的水焖15分钟后取出。

将焖好的笋干切条,猪肉切片后用少许盐、生粉和料酒抓匀腌15分钟,葱切马耳状。

2、炒锅烧热,加入1汤匙油,将猪肉放入炒散断生后加入笋干和葱一起翻炒。

3、加入适量的生抽酱油、少许糖和料酒,炒至猪肉熟了即可出锅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