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白萝卜金华火腿的做法 白萝卜金华火腿的做法大全

白萝卜金华火腿的做法

花椒大家最熟悉,它是厨房常用的调味品,花椒除可做调味品外,还有其它的功效与作用,那花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可增强食欲,它有着芳香的气味,可以去除各种肉类的腥膻臭气,同时还能促进唾液的分泌,增进食欲。

2、能降血压,有研究表示:花椒有使血管扩张,而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3、有助于驱虫,喝花椒水可以驱除体内的寄生虫。

4、可以帮助粮食除虫,如果我们家里存放的粮食里有虫的话,将花椒用布包起来放到粮食里,虫自己就会跑走。

5、能防止油脂变味,在油脂中放入一些花椒末,就可预防其变味。

6、能防菜橱蚂蚁。在菜橱内放置数十粒鲜花椒,蚂蚁就不敢进去。

7、能帮食品防蝇,往食品旁边放入一些花椒,就可避免苍蝇飞进去。

8、能防煮沸的油溢出,油炸食物时,如果油热到沸点,会从锅里溢出,但如放入几粒花椒后,沸油就会立即消落。

9、还可治牙痛,如果由于吃冷热食物而导致的牙痛,可以将一粒花椒放入到牙痛的部位,痛感可以慢慢消失。

白萝卜金华火腿的做法大全

父爱如山,父爱是父亲宽厚的肩膀,父爱是儿时骑在父亲脖子上欢快的笑声,父亲是个粗人,不懂得怎么做饭,生病了不舒服了都是妈妈在照顾,对父亲做饭印象最深的就是火腿鸡蛋粥了,知道现在我都清楚的记得小时候生病,妈妈不在家,父亲用笨拙的双手为我熬粥,父亲认真的表情和专注的眼神,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这道菜虽然简单,但倾注了父亲的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这道菜的几种家常做法。

火腿粥:煮粥之前,先把米洗净,并用水泡半个小时。把黄瓜,香菇洗净半将香菇去蒂,切成丁。将火腿肠切成丁。装盘备用。把荷兰豆切成丝。以上这些材料都只需少量就可以了。把锅烧热,倒入适量花生油,将刚才切好的黄瓜、香菇、火腿肠、荷兰豆倒入翻炒片刻。入盘。将米倒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开水。用大火煮开,煮开后再转小火慢慢炖。炖至米粒已经开花,并且粥已经稠了。将刚才的辅料加入煮好的粥中,加入盐,再煮个几分钟。这样一锅香菇火腿粥就煮好了。

火腿粥:皮蛋一个,咸香肠一根。半碗珍珠米,淘洗后加少许色拉油、一勺盐、若干水泡20分钟,这样做是这样煮出来的米很糯,并且不太会粘锅地。把米放入锅,加入适量开水,加入几滴油,这样米会比较香滑,然后盖上锅盖,调到煮粥档。在等水开的空挡,把皮蛋和香肠切丁,水开了之后倒入电饭锅,搅一下,关到很小很小的火,能使它保持在冒泡的状态就行隔5分钟的样子再来搅拌几次,加点儿水,因为皮蛋容易粘锅底。出锅之前再撒上一点盐即可。

萝卜火腿粥:白萝卜1/4小条;稠粥1碗;金华火腿75克;高汤3杯,胡椒粉1/4小匙;鸡粉1/2小匙。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长方形厚片,中间再横切成夹刀片;火腿切薄片夹在萝卜中间。锅内放入高汤和胡椒粉,放萝卜火腿煮20分钟,加入稠粥再加鸡粉即可。

麦片火腿粥:芝士、燕麦麦片、火腿各适量。先将火腿用餐刀切成薄片,然后根据个人食量放入麦片,大约是火腿的两倍为宜。然后将芝士切厚片,用两片饼干做成夹心状,待用。最后将沸腾的开水注入盛有火腿和麦片的容器内,用小匙轻轻搅动保证火腿和麦片受热均匀即可。

以上四种是火腿粥的简单做法,一个人在家里时可以试一试,一碗清粥一个好心情。煮粥时要注意应该是开水下锅,这样粥不容易糊底,另外要先用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煮大约30分钟,不要小看火的大小转换,粥的香味就是由此而出的!儿时的记忆总是深刻而令人怀念的,但是时光不可倒流,珍惜现在每一天,珍惜和父亲在一起的每一天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