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能喝咖啡吗 足月的孕妇能喝咖啡吗

孕妇能喝咖啡吗

孕妇可以喝咖啡吗?对于怀孕的妇女来说,咖啡并不是适合饮用的饮品。咖啡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可乐碱等生物碱成分,而这些物质是兴奋中枢神经的药物,孕妇大量饮用咖啡后,所含的咖啡因成分会对孕妇产生刺激作用,能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头晕、恶心等。另外,摄取太多咖啡因可能会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重要器官的发育,所以孕妇还是最好少喝咖啡。

如果孕妇想提神醒脑,可以尝试喝薄荷茶。它能提神,在睡眠不足又要打起精神做事的情况下喝一杯,最是有益。在经过一天的劳累后,一杯热薄荷茶,可以让孕妇忘却疲劳,恢复活力。

足月的孕妇能喝咖啡吗

怀孕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以有些准妈妈突然出现阴道流出咖啡色血的不良现象,专家表示这极有可能是先兆流产、自然流产、宫外孕等造成的,必须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正确进行安胎。其实,对于少数女性朋友来说这本属于正常现象,并不需要太担心,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就可以了。

1、先兆流产

先兆流产是指有流产的表现,但经保胎处理后,可能继续妊娠不能至足月者,常发生在妊娠早期,有早孕反应,少量阴道流血,出血少于月经量,伴发轻微的间歇性子宫收缩。妇科检查子宫未开大,羊膜囊未破裂,子宫大小与停经月份相符,妊娠试验阳性,一般见于黄体功能不全、子宫敏感性增强等,若阴道流血量增多或下腹部疼痛加剧,可发展为难免流产。

2、自然流产

流产导致的出血症状主要表现为阴道有少量出血,根据流血量和积聚在阴道内的时间长短的不同,颜色可为鲜红色、粉红色或深褐色。有时有轻微下腹痛,胎动有下坠感,轻度腰酸腹胀。

3、宫外孕

因某种原因使受精卵在子宫腔外的输卵管或卵巢、盆腔等其它部位着床,就会出现宫外孕,即异位妊娠。此种妊娠不能充分发育,往往中途会出现阴道流血的现象。宫外孕导致的出血症状主要表现为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如果孕囊没有破裂,不会有痛感,一旦破裂,就会疼得难以忍受,而且有大量出血。

4、少数女性属于正常现象

在临床上可以见到这样少量的女性,虽然怀孕了,但是在月经期三四天左右还有一些少量的血,这跟个人激素水平还有一定的关系,有些还有一些少量的出血。如果确定是正常情况,仅需做好孕期检查即可。

怀孕初期为什么流褐色的血?如果是怀孕后阴道如果出现褐色血,应及时医院就诊检查,明确具体原因,以便医生对症治疗,避免造成不良后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