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豆腐的做法 麻婆豆腐的做法步骤

豆腐的做法

四喜豆腐含有豆制品,豆制品是每周孕妇不可或缺的食物,符合孕妇对豆类食物的摄取量。

豆腐1块、青椒半个、胡萝卜半根、猪肉馅1小碗、大葱半颗、韭菜1小把、虾皮1小把、鸡蛋白(1个)、食盐适量、酱油适量、鸡精适量、姜适量、蒜适量、香油适量、水淀粉适量、橄榄油适量、五香粉适量、高糖适量。

1、豆腐切成四块。

2、肉馅放入葱末、姜末、五香粉、韭菜、虾皮、香油、蛋清、酱油一起搅拌均匀。青椒切成丁,胡萝卜也切成丁备用。

3、炒锅中倒入油,油温七成热时放入豆腐炸成金黄色捞出,从每块豆腐中间横切一刀但不切断,将里面的豆腐挖出来,把肉馅装入其中,然后在合上。四块豆腐都装好肉馅以后,放到蒸锅中蒸十分钟。

4、另起锅放入油烧热以后,放入蒜末、葱末和姜末炒香,然后倒入青椒丁和胡萝卜丁一起翻炒,淋上少许酱油,加入两烧鲜汤,放入少许盐和鸡精,撒人少许香油,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5、将调好的汁浇到蒸好的豆腐上即可摆盘实用。

小......

麻婆豆腐的做法步骤

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麻婆豆腐,其实麻婆豆腐可以做成荤的也可以做成素的,想吃荤的可以加入一些肉片,但我们一般吃的麻婆豆腐都是素的,而且大多数麻婆豆腐吃起来口感比较辣,麻婆豆腐的汤看起来特别的粘糊,泡米饭吃是很好的选择,那么麻婆豆腐不放肉怎么做呢?

第一步将豆腐切小块,泡在盐水中

第二步用料理机将肉大成肉馅

第三步葱切末,姜切丝,蒜切片,再准备一些豆瓣酱和油辣子

第四步热油爆香葱姜蒜,炒出香味之后放肉馅一起翻炒均匀,然后再放入豆瓣酱和油辣子一起翻炒

第五步差不多炒熟的时候放适量的水,再放入豆腐一起炖

第六步等豆腐入味了,加入水淀粉勾芡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1.各种酱料还有配菜切好备用。内脂豆腐切块。

2.锅内放油,我用的是羊油,前几天熬的羊油。没有羊油的可以用猪油代替。油烧热,加孜然,干辣椒,花椒,炒香。

3.再放入蒜末,朝天椒,葱白,炒香,放入豆瓣酱,辣黄豆酱,加入料酒,炒制,加水,烧开。蒜末只放一半,留一半备用,小葱只放葱白,葱叶留着备用。

4.大火烧开后放入豆腐,水以豆腐齐平。继续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烧。汤汁差不多的时候,开大火,加入水淀。快速搅拌收汁盛出。

5.香喷喷的麻婆豆腐出锅了

1.将豆腐买回来切成小方块,锅里放水、放适量的盐煮开,做麻婆豆腐不能买老豆腐,也不能买卤水做的豆腐,味道大也不好吃

2.准备调料,姜、蒜,郫县豆瓣酱剁碎,小葱(青蒜苗)切末,辣椒粉、花椒粉准备好

3.热锅冷油下姜、蒜、豆瓣酱炒香

4.炒出红油加入少量辣椒粉继续翻炒,直到油色红亮

5.加入开水,有高汤加入高汤,再把豆腐放入锅里煮,加入少量的白糖,此菜不用再加盐了,注意不要用锅铲大力翻炒容易把豆腐弄碎,让锅铲轻轻前推,摇晃炒锅,大火煮滚几分钟,让豆腐均匀入味,加入水豆粉勾芡即可起锅

6.装盘后撒上花椒、香葱或青蒜苗,一盘麻、辣、鲜、香、烫、嫩、透的无肉麻婆豆腐就好了!不吃麻辣的老人、孩子可不再放入辣椒粉、花椒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