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意大利面通心粉的做法大全 意大利面通心粉的做法大全窍门

意大利面通心粉的做法大全

这道什锦蔬菜意大利面营养丰富,膳食结构合理,可以有效改善贫血。

洋葱末1/4个、茄子200克、小米椒10个、西红柿(约200克)1个、大蒜4瓣、胡萝卜50克、芹菜50克、罗勒叶10片、植物油80ml、盐5克、糖5克、黑胡椒1/8小勺、芝士粉1/2小勺

1、将蔬菜处理,洋葱和大蒜切末,茄子、西红柿、胡萝卜和芹菜都切丁,小米椒切圈。

2、炒锅加热,放入植物油,6成热时放入洋葱末炒出香味,然后放入小米椒翻炒,接着放入茄子丁翻炒至茄子变透明色,然后加入西红柿,大火煮出汁水。

3、煮意大利面的水多些面条不容易粘锅,另外,在水沸后加点盐能使面条不粘连。

4、接着放入胡萝卜和芹菜丁后调味,加入盐、糖和黑胡椒,炒至西红柿汁收浓,加入罗勒叶和芝士粉即可关火。盛出蔬菜酱即可拌面使用。锅中加水,水煮沸后加入盐。捞出面团,拌入蔬菜酱即可食用。

小贴士:

1、煮面时用筷子搅拌均匀,不要粘底。

2、煮的过程中要保持大火,并且不用盖锅盖,煮9分钟即可。

专家点评:

这道什锦蔬菜意大利面营养丰富,膳食结构合理,可以有效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

番茄通心粉的做法窍门窍门

随着各国文化之间的友好交流,饮食文化以及风土民情都开始相互渗透,比如在我们国家,来自国外的食物一度热度超过了国内本土食物,成为了人们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就拿面条来说,传统的中国做法就是炸酱面,而意大利面现在却独占鳌头,受众非常广泛。那么问题来了,通心面的做法是什么呢?

通心粉200克

肉末(牛肉猪肉都可以,看自己喜欢)。

西红柿两个,大大滴。

洋葱半个。

黄油20克。

香草少许,没有可以不用。

红酒一大勺。

方法/步骤

西红柿划十字刀之后在沸水里烫一下,剥去皮,洋葱切丁。

锅烧热以后放入黄油融化,然后下洋葱丁煸香,再下西红柿块

西红柿煮出红油之后下肉末,然后烹入红酒,盖上锅盖,转中小火焖15分钟,放盐,少许白糖提鲜。再转大火煮一两分钟用水淀粉勾芡就好了。

水开之后锅里下面,为了防止巴锅,放了少许的油跟盐,煮了4,5分钟,我想它既然可以泡,那就泡着吧~然后关火盖盖闷了10分钟的样子,这时候再去看,面差不多都已经变成白色了,我又开火煮了一两分钟,出锅。

捞出通心粉盛盘,浇上酱汁,洒一点香草末,拌匀就可以吃了。

PS:一边煮着酱,一边烧清水,等着把通心粉下锅,通心粉下锅之后才想起来去网上搜搜看,有没有快速煮好通心粉的窍门。看了很多资料,大概就这么两条,方法之一是:把面提前浸泡,方法二是:凉水就下锅煮。可我记得一个从小在意大利长大的朋友告诉我的方法是正宗的意大利面煮法就是水开了之后再下锅,放点油跟盐,煮十几分钟,等面变软就可以。我这面都下锅了,用哪种方法补救都不行了呀,不过歪打正着,让我总结出了自己快速煮好通心粉的方法,而且同样方便快捷。面软软的,但是筋道不减,所以不用担心泡了之后就没法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