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排骨汤的做法大全窍门 排骨汤的做法大全窍门

黄豆冬瓜排骨汤的功效

黄豆排骨汤的营养特别高,适合大多数的家庭食用,那么黄豆排骨汤的做法窍门是什么呢?

黄豆洗干净,温水浸泡一小时左右,去掉外皮。排骨放锅里焯一下,捞出沥干。这个步骤主要是去血腥。把焯好的排骨、浸泡去皮的黄豆以及所有辅料放进高压锅,选择煲汤档位(没有档位的可以选择加压30分钟)。压力锅停止工作后,香喷喷的黄豆排骨汤就好了。

通常排骨很难炖熟,用砂锅的话,最好炖上两个小时,可以用压力锅来炖,10分钟就能出锅,省时省力,这个做法特别适合上班族。

孕妇食黄豆排骨汤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同时对孕妇用脑过度、神经衰弱、失眠、健忘等有防治作用。

羊骨头汤的做法及配料窍门

一碗滚热的羊骨头下肚瞬间就没有了寒意,对于抵抗力差,怕冷,阴虚的朋友来说,日常适当吃羊骨头对身体有一定裨益。眼下秋高气爽,正是吃羊骨头的好食材。吃羊骨头有很多讲究,如果未能科学处理,那么其中的羊骚味可能会破坏了喝羊骨头的气氛。那么怎么做羊骨头好喝呢?做羊骨头需要加什么配方呢?

一、清炖羊骨汤

主料:羊骨头(后腿或者羊排,带肉)1000克、胡萝卜500克、洋葱少许

调料:生姜5片,鸡精、盐、葱末、香菜末适量

1、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洋葱洗净切丝。

2、羊骨头洗净切块投入锅里,放入生姜、凉水用大火开始炖。

3、水开后撇去浮沫,改用小火将肉炖烂,然后加入盐、洋葱、胡萝卜块。

4、红萝卜炖熟后加鸡精、撒上香葱末、香菜末即可起锅。

吃羊骨头的时候可以用香醋、生抽、美极鲜味汁、油泼辣子、香油兑成适合自己口味的调味汁,蘸调料吃。

二、滋补羊骨汤

塞奇纳尔草原羊骨头500g,白萝卜半个,料酒一勺,姜一块,盐适量,香菜适量

1.草原羊骨头过水洗净,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块

2.锅中放水,放入羊骨头煮,不停的将浮沫捞出

3.放适量的料酒

4.再放适量的姜煮开,用小火焖煮

5.放入切好的白萝卜煮

6.最后放适量的盐煮开即可

三、羊骨肉汤

羊骨1000克,羊肉800克,姜六大片,料酒一大匙,葱三段,香菜、葱、姜适量切成末

1.把羊骨冷水浸泡二至三小时,浸去血水。羊肉洗净切块。

2.1电压力煲烧水备用.2、小锅放水烧开放入三片姜一大匙料酒,加入羊骨和羊肉焯水2分钟。3、去除浮沫,捞出羊骨和羊肉放入压力锅中.加入三片姜、葱段。4、压20分钟。把汤表层的油盛出留着煮面或是做火锅底用。5、把切好的三末放入碗中再加适量的盐。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