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玉米猪心汤的做法 玉米猪心汤的做法窍门

玉米猪心汤的做法

青椒炒猪心

准备食材:青椒1个、猪心半个、大蒜2瓣、淀粉1汤匙、料酒1汤匙、盐1茶匙、生抽2茶匙、食用油1汤匙

1、将青椒洗干净,去掉青椒蒂和籽,切成块。大蒜去皮,切成蒜片。

2、将猪心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稍微焯烫后捞出,洗去浮沫。

3、将猪心切片,调入淀粉、生抽、料酒,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

4、热油锅,煸炒香蒜片,然后放入腌制好的猪心片,大火快炒,将猪心炒断生。

5、然后放入青椒块,将食材炒熟。

6、调入盐,拌匀,装盘即可。

猪心白萝卜汤

猪心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等营养素,对增强心肌营养、安宁情绪有一定的作用。

准备食材:筒骨200克、猪心半个、白萝卜1个、姜2片、盐1茶匙

1、将筒骨洗干净,斩成大块,放入沸水中略微焯烫,捞出,冲掉浮沫。

2、将猪心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烫后捞出,洗去浮沫。

3、将猪心切小块,将白萝卜去皮,切成滚刀块。

4、将筒骨放入汤锅中,放入姜片,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之后,换成小火熬煮40分钟。

5、然后放入白萝卜和猪心,大火煮开之后,换成小火熬煮约1个小时。

6、等到猪心熟透、白萝卜软烂的时候,调入盐,拌匀,即可出锅。

玉米猪心汤的做法窍门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煲汤喝,尤其是体质虚弱的,病人都需要炖汤来补充营养。炖汤因为加入的原材料不同,炖出的口感、口味也不同。经常用于炖汤的食材:鸡,鸭,鲫鱼,排骨,猪心,玉米,萝卜等。我们常见的炖汤搭配有:排骨和玉米,鸭和酸萝卜等。还有人有这个疑问,既然排骨和猪心都是高营养的食材那他们可以一起炖吗?

1.可以。排骨提供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而猪心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外还有钙、磷、铁、多种维生素是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两者同食可以补肾养血,滋阴润燥还可以增强心肌营养,补充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

但要注意:吃了以后不要喝荼。汤里不能放香菜,否则助热生痰。

2.总体来说,猪心汤中主要的功效是来自于猪心的,但是配料并不是不重要,好的配料是可以和猪心一起相互搭配的,起到更好的作用。

一般来说,和猪心搭配的食材一般分为两类,一种是较为常见的排骨、红枣等食材,另一种则一般是一些中药成分。如枸杞、党参等。它们首先自身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是很高的,对人体都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其次药性和猪心并不冲突,大多也都有安心定神的功效,比如莲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同时,我们也要注意猪心的禁忌搭配,比如杏仁、橙子、黄豆、鹌鹑、豆类、鲫鱼、茶叶、萝卜这些食材,都是不应该和猪心一起炖的。

3.猪心排骨汤原料:

猪心1个,排骨320克,金针菜、木耳各适量,葱粒少许,姜2片

调昧料:精盐1/2茶匙,胡椒粉适量

(1)将木耳、金针菜洗净,用清水浸软。

(2)猪心洗净切块;排骨斩切,氽水沥干备用。

(3)烧滚清水,放下猪心、排骨、姜片,文火煮半小时,加入金针菜、木耳再滚5分钟,用盐调味,上桌时撒上葱粒、胡椒粉即成。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