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桂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桂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功效与作用

桂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我们都知道在来月经的时候,是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大家注意的,如果没有做好的话,不只是月经会受到影响发生异常现象,就连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会容易受到影响而出现一些不适症状的,不过合理安排月经期也是有好处的,那么女生来月经喝什么好?

女生来月经喝什么好

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不可以做的,只要是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月经期事项,对于身体与月经都是有着很大帮助的,当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多喝些姜枣红糖水,主要是用到了大枣、干姜以及红糖,把准备好的大枣与干姜清洗干净,之后把干姜切碎,再把大枣的核去掉,接下来把这两个食材放在一起加入适量的红糖进行煎煮,好了之后就可以喝汤吃大枣了,最好是在月经之前饮用,姜枣红糖水有着温经散寒的作用,不只是对于寒性痛经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对于黄褐斑也是有着很好的淡斑功效。

对于来月经的时候喝什么好的问题大家越来越关注的,在以上介绍了姜枣红糖水是可以喝的,对身体与月经均有着很好的好处,但是并不是只有姜枣红糖水这一个选择,也是可以喝一些其他的,主要是选择有利于身体与月经的,这个时候也是可以适当的多喝些山楂桂枝红糖汤的,主要是用到了桂枝、山楂肉以及红糖,把山楂肉与桂枝清洗干净后放到瓦煲里面,在放入清水后使用文火煎煮,可放入红糖进行调匀,之后接着煮沸就可以饮用了。有着温经通脉以及化淤止痛的作用,在月经期间时如果出现了痛经的现象时,在经前喝些山楂桂枝红糖汤的话,有着预防痛经的作用,还有经期出现面色无华以及皮肤粗糙的现象,这时也是可以喝些山楂桂枝红糖饮来改善的。

女生来月经喝什么好?这是一个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我们都知道在月经期间的时候是不可以喝冷饮的,茶水、咖啡等都是不可以喝的,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都不能喝,有一些在喝了之后是非常好的,如姜枣红糖水或者是山楂桂枝红糖汤等,以上有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女性月经吃什么好

1、番石榴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可以食用一些石榴来进行有效的缓解,相信大家也知道石榴是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在经期的时候食用还可以有效的缓解水肿的效果。

2、牛肉

牛肉也是我们现在在餐桌上常见的食物,那么在经期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食用牛肉来进行有效的缓解,因为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难免会出现一点失眠的成分,牛肉就是也是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3、南瓜

女性在朋友期间的时候是特备容易出现痘痘的现象,那么在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食用南瓜来进行有效的减少皮肤油脂的情况。

4、羊肉

很多女性在经期面部会爆长痘痘,这一现象是因为经期女性体内的锌含量较平常高很多,阻碍了正常的生理代谢,引起爆痘现象,多补充锌可缓解这种现象。

5、鱼肉

吃鱼可以补充更多的赘-3脂肪酸,研究表明,赘-3脂肪酸可缓解40%的痛经,同时赘-3脂肪酸可减少女性经期荷尔蒙的分泌,起到舒缓痛经的作用。

6、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7、无花果

很多女性到了经期食欲不振,又或者食欲突然变好了想大吃特吃一顿,这个时候吃些无花果是最好的。无花果的热量低,同时又有极其丰富的营养最适合女性经期当成零食吃。

桂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知道吗?

桂枝是大家熟知的一种中药,尤其是经常用中药治疗疾病的人一定比较了解,该中药可以治疗风寒感冒、心悸等疾病,据中药专家介绍,桂枝还具有祛寒止痛、助阳化气等强大功效,但是那些虚火偏旺的人不适合服用桂枝。

一、桂枝的作用:

桂枝性味:辛;甘;性温,归膀胱经;心经;肺经。桂枝能发汗解肌,温经通脉,助阳化气,散寒止痛。主风寒表证;寒湿痹痛;四肢厥冷;经闭痛经;症瘕结块;胸痹;心悸;痰饮;小便不利。用于风寒感冒,脘腹冷痛,血寒经闭,关节痹痛,痰饮,水肿,心悸,奔豚。

1、桂枝治太阳中风,阳浮而阴弱,阳浮者,热自发,阴弱者,汗自出,啬啬恶寒,淅淅恶风,翕翕发热,鼻鸣干呕者:桂枝三两(去皮),芍药三两,甘草二两(炙),生姜三两(切),大枣十二枚(擘)。上五味,细切三味,以水七升,微火煮取三升,去滓,适寒温,服一升;服已须臾,啜热稀粥一升余,以助药力,温覆令一时许,遍身絷絷微似有汗者益佳。

2、桂枝治伤寒阳脉涩阴脉弦法当腹中急痛:桂枝150克

3、桂枝治伤寒八九日,风湿相搏,身体疼烦,不能自转侧,不呕不渴,脉浮虚而涩者:桂枝四两(去皮),附子三枚(炮,去皮,破),生姜三两(切),大枣十二枚(擘),甘草二两(炙)。上五味,以水六升,煮取二升,去滓,分温三服。

4、桂枝治太阳病发汗后大汗出脉浮小便不利微热消渴:猪苓十八铢

5、桂枝治诸肢节疼痛,身体尪羸,脚肿如脱,头眩短气,温温欲吐:桂枝四两,芍药三两,甘草二两,麻黄二两,生姜五两,白术五两,知母四两,防风四两,附子一枚(炮)。上九味,以水七升,煮取二升,温服七合,日三服。

6、桂枝治心下有痰饮胸胁支满:茯苓四两桂枝150克

二、桂枝的功效

功效:散寒解表;温通经脉;促阳化气。

主治:风寒表证;寒湿痹痛;四肢厥冷;经闭痛经;百瘕结块;胸痹;心悸;痰饮;小便不利。

桂枝其性味辛、甘,温,入肺、心、膀胱经,是主治里寒常用的温里药,具有补元阳、通血脉、暖脾胃之功效,常与补肝肾药、补气血药配伍,治疗肾阳不足、命门火衰、肢冷脉微,与其它温里药配伍治疗脘腹冷痛、寒痹腰痛,具有明显的镇痛和抗癌防癌的作用。现有的各种驱风油类药物如清凉油、风湿油等皆含有桂油成分。

主治麻疯病的“苯丙矾”其主要成分即桂油,肉桂的其它副产品如桂枝、桂子、桂丁、桂盅等都有不同的药理作用,在中药中广为应用。

三、桂枝的禁忌

热病高热,阴虚火旺,血热妄行者禁服桂枝。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