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烧鳕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红烧鳕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窍门

鳕鱼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贵,但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吃,其中红烧鳕鱼怎么做好吃呢?

首先准备鳕鱼,将鱼洗净,准备葱姜蒜香菇,鱼正反两面斜切几刀,为了的渗透味道,白酒淋一下,两面抺少许盐,放半小时,香菇切片姜切成小粒葱白切小粒还有葱花,平底锅两面煎黄,然后另起一锅,热油,爆香香菇蒜未姜未和葱白,葱花待用,放入鱼,加生抽老抽糖料酒加水至半条鱼的厚度,收汁后,撒上葱花装盘即可。

一般中火烧至鱼肉熟透、入味,并且汤汁还有少许时,就可以出锅了,酱香浓郁,就会特别好吃。

红烧鳕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鱼类中含有高蛋白,鳕鱼是首选,刺少,肉质紧实,肉质鲜美,吃起来爽滑可口。而且鳕鱼中含有丰富的镁等微量元素,对心血管很有好处的,老年人更应该多吃鳕鱼,可以很好的预防高血压,心机坏死等心血管疾病。下面推荐两种鳕鱼的做法,可以亲手为家人做一顿美美的红烧鳕鱼。

做法一:

食材用料:

鳕鱼1条相克食物

豆油适量

葱一根相克食物

姜一块相克食物

蒜一瓣相克食物

大料两瓣

白糖一勺相克食物

老抽半勺

酱油一勺

醋两勺相克食物

料酒适量

水淀粉适量

1.将取鳕鱼去内脏洗净,葱,姜,蒜洗净备用。

2.将鳕鱼切大块,葱,姜,蒜切片。

3.将鳕鱼碗内放入料酒,水淀粉,盐拌匀,腌10分钟。将腌制好的鳕鱼放入油锅内,煎至两面金黄,盛出。

4.另起锅,油热后放入葱,姜,大料,蒜炒香,再倒入鳕鱼,老抽,酱油,醋,白糖和清水,小火慢炖8分钟左右。

5.炖至汤汁粘稠关火,盛入盘中即可。

注意:.鳕鱼腌制完后,煎一下再炖,肉软嫩,易成型不易碎

做法二:

鳕鱼2块,花椒30粒,八角2颗,桂皮一小块,干淀粉5汤匙

1)将鳕鱼从冷冻室中提前2小时拿出,放在室温环境中自然解冻,不要放在水里解冻,尤其是开水里解冻。

2)把解冻后的鳕鱼,用水冲洗,并去除鱼鳞,沥干后用厨房纸巾吸干表面的水分。

3)干淀粉放入碗中,加入清水搅匀,成为非常浓稠的水淀粉。将鱼排放入碗中,正反两面都裹上一层水淀粉。

4)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8成热时,放入鱼排,双面煎到鱼肉变色,放入花椒,八角在油中炒香,烹入料酒。

5)倒入红烧酱油,再倒入开水没过鱼的表面,搅匀后大火煮开,调成中火盖上盖子,继续煮7分钟。

6)打开盖子,调入盐搅匀,改成大火,将汤汁收浓即可。

1、鳕鱼是海鱼的一种,刺很少,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

2、鳕鱼的肉很容易碎,因此从冷冻室拿出后,尽量自然解冻,不要放在水里,尤其不要放3、在热水里,除了鱼肉容易散之外,还会影响鱼的口味和口感。

4、煎鱼之前,裹一层浓稠的水淀粉,更容易锁住鱼的水分,也会避免在煎鱼时,导致鱼肉散碎。

5、红烧酱油的味道酱香浓郁,做出的食物色泽红亮,酱油中含有淡淡的甜味,因此不需要加糖,如果你喜好偏甜的口味,可以适当的加一点点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