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鱼籽的做法 鸡蛋炒鱼籽的做法

鱼籽的做法

鱼籽的做法?。鱼籽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做法也多样,食用时加配料和适量的水搅成糊状后蒸、炒,也可做凉拌菜。

1、榄菜炒鱼籽:准备材料:鱼籽、榄菜、青、红辣椒葱蒜末儿、鸡精、料酒。制作过程:一、鱼籽去除杂质,分解成颗粒,放入鸡精,料酒,搅拌均匀,腌制5分钟左右红椒切碎丁锅里放底油。二、7、8分热,放入葱蒜末儿,炒出香味放入红椒碎,翻炒,然后放入腌制好的鱼籽鱼籽变色,放入榄菜翻炒均匀,可以出锅了。

2、双蛋鱼籽:原料:鱼籽50克、生鸡蛋、3个皮蛋1个。花生油、盐、味精(鸡精)各适量,胡椒粉少许。做法:一、鱼籽煮熟捣烂,皮蛋蒸熟去壳切小块。二、鸡蛋打散,加入盐、味精(鸡精)、胡椒粉、鱼籽拌匀。三、煎锅下底油,放入打散的鸡蛋、鱼籽,再把皮蛋块摆到鸡蛋上,用小火煎透即可。

3、葱油炒鱼籽:做法:一、鱼籽洗净沥干水;不要把外面薄膜剥掉;葱白切成碎末,葱绿剪成葱花;姜切片;二、锅烧热,加适量油,放入葱白碎熬葱油;至葱香四溢、葱白颜色变深后,将葱碎捞出;三、姜片投入油锅煸香,倒入鱼籽翻炒一分钟左右,使其变色;烹入适量白酒去腥增香;加适量生抽、少许老抽、白糖、少许蒸鱼豉油将鱼籽炒散;四、加小半碗水加盖焖煮片刻,调入鸡精,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鸡蛋炒鱼籽的做法窍门

鸡蛋炒鱼籽味道鲜香,而且鸡蛋和鱼籽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鱼籽,营养价值极其高,还可以对骨骼以及大脑的发育起到很重要的积极作用。鸡蛋再搭配鱼籽,加上其他配件,颜色鲜艳,好吃美味,是一道受很多人喜欢的菜品。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介绍好吃的鸡蛋炒鱼籽的具体做法。

1.将新鲜的鱼籽洗净后,把包裹鱼籽的外薄膜去掉。

2.把青辣椒、红辣椒分别去籽洗净后,切成小碎块。洋葱剥皮,洗净后切成小块。

3.将姜洗净切片,把葱清洗干净后切成葱段。

4.在干净容器中打入鸡蛋,均匀搅拌。

5.准备干净的锅,放入姜片和葱段,倒入料酒,再加少许的水,大火煮沸。

6.接着放入鱼籽,等到鱼籽变色后,既可捞出沥干水分。可以有效去除鱼籽的腥味。

7.在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洋葱块,爆香后加入青、红辣椒碎块。

8.倒入鱼籽,翻炒后,可盖上锅盖。

9.3分钟左右,打开锅盖,倒入鸡蛋液,不停地翻炒,以免鸡蛋糊锅。

10.将鸡蛋液和鱼籽融合完全,均匀搅拌,炒熟后,加入适量的盐即可。不要放入太多的调味品,以免影响鱼籽的鲜味。

颜色金黄,让人看起来特别有食欲的鸡蛋炒鱼籽就制作完成了,经过上述对其做法的具体介绍,相信你可以在家尝试制作。其中,若是不喜欢吃辣的朋友还可以换成其他配菜,比如,芹菜洗净切丁,搭配在一起炒制。能够根据自身喜好选择,食材简单,按照上述方法,快学着制作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