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清炒小油菜怎么做好吃 清炒小油菜怎么做好吃窍门

怎么样,是不是心动了呢,超级简单把,你也来试试吧!呵呵。

给大家再介绍下油菜的百科知识吧!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是十字花科植物油菜的嫩茎叶,原产我国,颜色深绿,帮如白菜,属十字花科白菜变种。南北广为栽培,四季均有供产。油菜中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维生素C丰富。在网络上也作为“有才”的同义词。

油菜能降低血脂、解毒消肿、宽肠通便,油菜还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油菜所含钙量在绿叶蔬菜中为最高,油菜的好处太多了,过节吃多了油腻的食物,节后吃些清淡的素菜,营养、健康又好吃。

要说小油菜跟啥最搭?呵呵,当然少不了红辣椒啦!呵呵,红辣椒不要太多,大约2个红尖椒就可以,稍微调味有点辣味,促进饮食。将辣椒切段备用。

相信过完春节,大家都有同样的感觉,肚子涨涨的,腻得慌。呵呵。也是,毕竟春节也算是我们最大的节日了,虽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不是那么热衷于饮食了,但是,这应酬啥的,可比平时多了好多,自然少不了吃啊。朋友间互相一嚷嚷,就吃多啦!而且过节期间的美食大多以煎炸类食品、甜品等为主,吃多了不好消化,增加了肠胃负担。加上作息时间跟往常不同,很容易引起生物钟的紊乱,出现“节后综合症”。印象中自己只要在餐桌旁边坐下来,就吃个不停,什么瓜子,花生,甜点啥的,唉!可苦了这肠胃了,没有片刻休闲!

每到过年时候,加上环境的改变,饮食偏重于油腻,霖妈就好发生便秘。唉!这不,又到了吃晚饭时间了,霖奶询问大家想吃点什么。赶紧嘱咐奶奶,别做什么大鱼大肉了,得给肠胃减负啦!做点消滞清口小菜吧!霖奶说,要不就来个清炒小油菜吧!这个主意不错,配上霖奶熬的小米稀饭,很百搭呢!奶奶说做就做,霖妈在边上负责打个下手,哈哈,下面跟亲们分享下做法吧,这个菜其实很简单滴。

主料小油菜,先把小油菜择一下,去掉黄叶。然后放到水里冲洗干净,放到盘里备用。

这面起锅,锅里放油,油烧开后先放上尖的红辣椒爆炒,等香味弥漫的时候,放入葱花,盐,随后放入小油菜。小油菜放进来之后,大火炒几下,当叶子油亮的时候,就可以关火啦!稍微放点味精,盛盘。看,绿油油的,是不是很有食欲啊!

健康锦囊

清炒小油菜怎么做好吃

相信大家对于小油菜肯定是不会陌生的吧,小油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小油菜不但外形好看而且吃起来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小油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常吃小油菜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所以小油菜受到了大家的喜欢,小油菜有很多种做法,下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清炒小油菜的家常做法。

1.小油菜放进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

2.将泡好的小油菜摘去黄叶、破烂的虫叶,用刀切掉油菜的根部,菜叶自然就分开了,或者喜欢用手掰开菜叶也行,根据自己的习惯做吧

3.将油菜叶放进盆里,用流动水冲洗干净

4.洗好的小油菜焯一下水,菜叶变色稍变软就可以捞出了

5.锅里放油,油热后先把蒜片爆香

6.改中火,放进油菜迅速翻炒几下,放入盐、鸡精、生抽拌匀出锅

烹饪技巧

1、用淘米水浸泡清洗小油菜,也能有效去除农药残留;

2、油菜虽然没有菠菜草酸含量高,简单焯一下水能减少炒的时间,更多的保留了菜里的营养物质;

3、焯水的时候,在水中加一点食用油,焯出来绿油油的不变色。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一种常见的蔬菜,那就是小油菜了,我们知道小油菜不但美味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常吃小油菜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上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清炒小油菜的家常做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