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三黄鸡的做法 三黄鸡的做法窍门

三黄鸡的做法

黄芪怎么吃?黄芪虽然很常见,价格也不贵,但其养生功效却非常显著。黄芪的吃法也比较家常,无论是泡水或是炖汤都可以。

1、黄芪泡水,方法同沏茶一般。取两三片黄芪(5g到10g为宜),用沸腾的开水冲泡,等待晾凉一点的时候就可以饮用了,这种方法是最简单的,可以长期饮用,但是如果遇到身体不适,尤其是上火、湿热的时候则不能饮用,以免会上火更加严重。

2、黄芪炖鸡

1)取三黄鸡一只,适量料酒、香葱、盐、当归、黄芪、枸杞、鸡精。

2)将三黄鸡洗干净,切成小块;香葱打成小结的样子。

3)把鸡块放在凉水中,加入适量的料酒,大火煮沸焯水。

4)取另外一个锅,加入适量的凉水之后,用中火或者小火加热。

5)鸡块煮沸之后,在冒水花的地方将鸡块家出来。

6)将鸡块放入步骤4)中的锅中。

7)放入当归、黄芪、姜片、葱结等,小伙慢炖一个小时。

8)放入枸杞,继续慢炖5分钟左右。

9)最后放入盐和鸡精调味。

3、此外,黄芪还可以煮粥,经过慢炖之后的黄芪,更容易实现其功效。

三黄鸡的做法窍门

鸡肉是我们餐桌上比较常见的食物,不仅营养美味,而且口感也比较好,很受大众喜爱。三黄鸡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清炖三黄鸡是比较适合孕妇吃的,味道鲜美,其中含有的胶原蛋白更是美容养颜的好材料,是大补之物,肉汤更是鲜香美味。下面介绍几种清炖三黄鸡的做法:

中文名清炖三黄鸡

分类粤菜

口味清香味

制作难度两星

工艺清炖

准备时间10-30分钟

菜品介绍

菜名:清炖三黄鸡

菜系分类:粤菜

功效分类:学龄前儿童食谱

制作难度:两星

准备时间:10-30分钟

口味:清香味

工艺:清炖

制作原料

主料:三黄鸡香菇

辅料:大枣胡萝卜香菜

调料:茴香大烟壳陈皮香叶姜

1、新鲜三黄鸡一只,洗净内脏。

2、茴香两颗,多了夺鸡的鲜味。大烟壳一个,陈皮,香叶少许。姜半块切片备用

3、香菇8个,泡在清水中40分钟,大枣5个,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

4、胡萝卜一个,切成块备用

5、锅中加水,烧成微热,放三黄鸡,加热,水开,禄去水上白沫。

6、锅中放2中的香料,将水加到漫过三黄鸡即可,大火炖,水开,放入香菇和大枣,胡萝卜,待肉质稍熟,转小火慢炖。一般再炖30分钟即可。

7、起锅前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调入一点白醋,撒少许香菜即可享用美餐。

营养价值

香菇富含维生素B群、铁、钾、维生素D原(经日晒后转成维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

白胡椒粒

清炖三黄鸡的做法

1三黄整鸡解冻,去内脏,鸡头,鸡爪,臀尖,放凉水锅里焯水,煮开后捞出用热水清洗干净,控水晾凉待用

2锅里放焯过水的整鸡,放入凉水,淹住三黄鸡,加料酒,姜片,葱段,白胡椒粒,干辣椒,花椒,大料,香叶,红枣,桂圆,枸杞等调味料,大火煮开,去除浮末,盖锅盖转小火焖炖1小时后,加盐再炖15分钟,出锅放香菜就行了

1.炖肉时要想喝汤用冷水炖,炖出的汤鲜美;要想吃肉热水炖,肉的味道鲜美

2.炖肉的水一次加足,期间不要添水,不要揭锅盖,否则肉的香气散发,影响汤的美味

3.炖鸡肉时加入枸杞,大枣,桂圆,党参,当归等药材,会更滋补美味

4.小火炖肉既能入味,形也能保持完美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