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朝鲜冷面的做法 朝鲜冷面的做法及调料步骤

朝鲜冷面的做法

冷面汤通常都是酸甜的味道为主,但有些人的冷面汤做的太甜了,如果冷面汤太甜了怎么补救呢?

其实冷面是朝鲜族的传统食品,是用荞麦面或者小麦面(也有用玉米面、高粱面等),通常冷面里最好不要加甜蜜素,会影响口感。没有严格的比例,视个人情况而定,但是盐最好少放,其他的随意。如果冷面汤太甜的话可以适当加一点鸡精,能让汤稍微不那么甜,还能增加汤的鲜味。

在做冷面汤的时候,首先制作冷面汤,姜蒜切细末后加入白糖拌匀。倒入少量温水使糖融化并激发姜蒜的香气。将调好的姜蒜汁倒入准备好的1升清水中。加入白醋,牛肉粉,盐,生抽调味;搅拌均匀后后放入冰箱冷藏备用。冷藏好后用筛网过滤掉姜蒜渣子后备用。然后把准备好的冷面汤浇在冷面上即可。

怎样做朝鲜冷面的做法

每到了夏季炎热的气候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不想吃东西,因为炎热的天气,如果再吃一些很热的饭,会使人浑身出汗,感觉不舒服,这个时候吃一些朝鲜冷面,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朝鲜冷面的味道一般都是酸甜口的,也有些人会根据个人的口味添加一些辣椒,那么朝鲜冷面汤的正宗做法是什么呢?

朝鲜冷面的做法步骤

1、将冷面提前用冷水泡30分钟备用。

2、熟鸡蛋去皮切成2半

3、黄瓜切丝,大白梨切片。

4、牛肉用开水焯一下,去除杂质和血水,捞出,将锅里的水倒掉不要。

5、锅里倒入2大碗水,放入姜片和葱段,2-3片即可,把水烧热。

6、放入焯好的牛肉,盖上盖子,大火烧开。

7、水开后,转小火将牛肉煮熟。

8、将汤和牛肉晾凉,捞出牛肉,切片备用。

9、在凉透的牛肉汤里放入生抽,调下汤的颜色,一点点加生抽,感觉颜色满意为止,颜色最好别太深,生抽很咸,加多了影响口感。但是最好别用老抽代替生抽,因为生抽的味比较鲜,调出的汤底味好。

10、再加适量盐,别太多,冷面汤主要以酸甜为主,盐的用量要掌握好,最好一边加一边尝,达到自己满意为准。

11、加入白醋(不要用别的醋,必须用白醋)。

12、加糖。

13、加大喜大牛肉粉,这个调料很提味。

14、加冰镇雪碧,把所有原料都搅匀。把调好的汤底放入冰箱冷藏至凉,这步很关键,冷面汤一定要冰冰凉,吃着才过瘾。调好的冷面汤放冰箱冷藏备用。

15、将泡好的冷面用冷水洗2遍,然后用手将冷面搓散。

16、锅里倒水烧开,放入冷面煮约1.5分钟,时间不要太久,否则煮好的面条过软就不筋道了。要不停用筷子搅一搅,防止粘连。

17、面条煮熟后呈透明状。

18、把煮好的面条放入冷水中,过凉,至少过3遍,使面条凉透。

19、面条过凉后,再用手搓掉面条表面的粘液,这样处理后的面条不粘,更筋道。

20、把面条放碗里。

21、码上配料。

22、倒入冰镇好的冷面汤,再撒上香菜末和辣椒油,一碗味道纯正的韩式牛肉汤冷面就做好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