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驴肉火烧的做法 正宗驴肉火烧的做法

驴肉火烧的做法

驴肉基本上没有肥肉,适合部分人的口味,其中烤驴肉的做法是什么呢?

准备酱驴肉一袋、青椒半个、尖椒一个,面粉2—3人份放入盆中准备和面。青椒洗净,切碎块;尖椒洗净,切碎块备用,驴肉开袋,切成肉丁,避免过碎,放少许盐温水和面,揉成面团后,放置二十分钟左右。把面团分成大小均匀的等分,取其中一块面团,揉匀擀成长条状,在长条状的面饼上均匀的涂上一层油,两边翻折,再对折,用面杖轻轻擀压即可。平底锅中放入少许食用油,把面饼放入锅中,小火烤制,及时两面反转,熟后出锅,把准备好的驴肉丁和青椒、尖椒拌匀,夹入火烧中即可。

通常驴肉先以大火后以温火炖,配以近20种调料,烹煮时间长,熟度透彻,色泽鲜嫩,肉香而不柴,香味绵长,酥软适口。据医书载:驴肉补血、补气、补虚,阿胶滋阴补血、补肺润燥。可见驴肉不仅味道鲜美,还有保健功能。近代医学研究,驴肉是低脂肪、高蛋白食品,且钙、磷、铁含量也较高。驴肉火烧在北京、天津和河北餐饮市场享有盛名。

正宗驴肉火烧的做法

中国美食源远流长,很多的都是流传了不知多少的岁月,带给了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一些美好的回忆,比如说这一道驴肉火烧,不知道在多少人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都说记忆中的味道是最美好的,而这份味道又是如何让人难以忘怀了,今天就在这里来说一说这个正宗驴肉火烧怎么做吧。

驴肉的营养极为丰富,每100克驴肉含蛋白质18.6克,还含有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中医则认为驴肉的功效一是补气养血,用于气血不足者的补益;二是养心安神,用于心虚所致心神不宁的调养。功效非凡的阿胶制品,就是用驴皮熬制而成的,具有很好的补血护肤养颜功效。谚语云:天上龙肉,地上驴肉。要长寿,吃驴肉;要健康,吃驴汤。吃了驴肝肺,能活一百岁。

食材明细:驴肉一块、香葱4~5棵、香菜一小把自发粉300克、白芝麻50克、盐适量橄榄油一点鸡精适量

1、酱驴肉一块准备好备用。

2、香葱洗净,香菜洗净备用。

3、香菜、香葱切末加入适量盐、鸡精,一点橄榄油搅拌,腌制10分钟。

4、自发粉加入40度温水和成面团。

5、将和好的面团放入阳关下晒30分钟等待发酵。

6、驴肉切成碎末,倒入腌制好的香菜、葱末。搅拌成馅料。

7、此时的面团在阳光下自发成蜂窝状,在面板按揉挤出起泡。

8、将面分成等同的团俗。

9、在面板一边倒入一些白芝麻。

10、将步骤8中的每个面团擀成面饼。

11、将馅料放入面饼中,和包包子一样包起来,之后再粘上一层芝麻。

12、平底锅中留少许橄榄油,油温5成热放入火烧在锅中烙5分钟,之后翻个儿在烙3分钟,表面金黄状盛出。

上面说了正宗驴肉火烧怎么做,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所收获吧,驴肉相对于猪肉、牛肉、羊肉来说,在家里食用相对来说是比较少用到的食材,相信这道驴肉火烧也是一种食用驴肉的好方法,这款小吃老少皆宜,很是适合一家人食用,赶快行动起来,一尝这道美味的小吃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