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鲮鱼的做法大全 顺德让鲮鱼的做法大全

鲮鱼的做法

香芋生芪煲鲮鱼

鲮鱼是味甘、性平、无毒的鱼,它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对于小便不利,热淋,脾胃虚弱的人群有调理的作用。

原料:鲮鱼2条(净重约500克),芋头250克,北芪25克,果丹皮、姜片各5克,瘦肉100克。调料:盐5克,色拉油30克,清汤1000克。

做法:1、芋头去皮切4×2厘米的方块。2、鲮鱼宰杀、去鳞、去鳃后剖腹,去肠肚洗净。3、锅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鲮鱼小火煎2分钟,将鱼身翻过来,再用小火煎2分钟取出。4、将煎好的鲮鱼肉与北芪、果丹皮、姜片、瘦肉、清汤一齐放进瓦煲中,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煲1小时,然后再入芋头块小火煲1小时,加盐调味上菜即可。特点:汤香不腥,有止渴开胃通肠之功效。

鲜蒸鲮鱼球

所谓“三鲜”者,丝瓜、鸡腿菇、云耳也,与鲮鱼之味融合后更能衬出它的鲜甜,使这道菜清而不淡、鲜而不俗。

材料:鲮鱼一条、丝瓜、鸡腿菇、水发云耳,葱花、腊肉粒、虾米粒,生粉、胡椒粉、鸡粉等。

1、先将鲮鱼起肉,剩下整条头、骨、尾,备用。2、鲮鱼肉直切薄片,将适量的生粉、盐、胡椒粉等适量放入鱼肉中和葱花、腊肉粒、虾米粒一起顺时针捞匀至有胶质,再猛摔至有弹性,捏成丸状备用。3、丝瓜去皮切成排骨型,鸡腿菇、云耳切片后出水,吸干水分后稍用鸡粉、蚝油调味和丝瓜一起垫在碟底,鲮鱼球放在上面同蒸约8分钟,淋豉油、熟油便可上桌。

小贴士:

1、打鱼胶时注意保持同一个方向搅拌,顺时针主要取其顺手、好用力,如果不同方向反复搅拌则不易成胶。2、至于丝瓜和鸡腿菇,用于吸取鱼汁,根据不同的时节变换当季的原材料,会更加有风味。

顺德让鲮鱼的做法大全

在家里也可以做出美味的鱼饼,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下材料。首先要将鱼洗干净。选择比较好的鱼,一般使用鲮鱼,鲮鱼肉质特别的鲜嫩。它的鱼骨还可以做菜呢,非常的节约,很好的利用了资源。火候一定要掌握好,材料不要放的太多,如果没有数的话,可以边做边尝。

其实,煎鱼饼的做法是极简单的,与其说鱼饼是名菜,还不如说它是一道小吃,简单易做,适合每个家庭。

鲜鲮鱼肉、葱粒、香芹、腊肠、豆豉、清水、糖、生粉、味精、盐制法:1.将鲮鱼肉剥茸,加味精、盐打至有弹性,然后加入适量清水拌均成胶糊,再用模压成薄饼状。

2.慢火烧锅下油,放下鱼饼,慢火煎至两面起金黄色即成。

1.花生放入锅里翻炒,脱衣。

2.把炒好的花生拍碎备用。

3.鲮鱼可让卖鱼的帮忙起肉,洗干净鱼肉。鱼骨可留作第二道菜

4.把鱼肉分段切碎,尽量切细,并把细小的鱼骨切断。

5.把鱼肉加盐和生粉(各2茶匙,根据鱼的大小及个人口味自行调整),剁成鱼滑。

6.加入切碎的腊肉、葱、香菜和花生碎。

7.搅拌均匀,一定要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

8.下油锅慢火煎至金黄色。

9.在锅里加入酱油和适量糖、盐,中火焖10分钟即可。

用料:鲮鱼肉、腊肠粒、马蹄粒、芹菜粒、生粉、调味料。制法:用鲮鱼肉与腊肠粒、马蹄粒、芹菜粒、生粉、调味料等配料混合拌匀起胶,挤成球状压扁煎熟,食时可蘸蚬蚧酱,更显鲜味。

均安鱼饼顺德乃著名塘鱼产区,用塘鱼制作各种风味食品已有数百年历史,均安鱼饼可算是该类食品之代表作。鱼饼的制作:挑选鲜活鲮鱼,去鳞、内脏和骨头成肉片后剁成肉泥,加上食盐、蜜糖及少许生粉挞成白里透青的肉胶(俗称鱼青),再压成圆饼状,用纯正花生油炸即成。鱼饼色泽金黄,具有香、滑、爽、嫩、鲜的特色,是下酒下饭之佳肴,令人“食过番(再)寻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