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怎样做五香驴肉的做法及配料 怎样做五香驴肉的做法及配料窍门

怎样做五香驴肉的做法及配料

驴肉在北方的冬天来说是一道美食,其中秘制五香酱驴肉配酒更是不错,那么秘制五香酱驴肉的做法是什么呢?

将驴肉洗净,切成4块,放入水锅中焯透,捞出投凉。锅内放入鲜汤,加入酱油、甜面酱,精盐、白糖、葱段、姜片、香料包,烧开煮20分钟即成酱汤。将驴肉放入酱锅内,大火烧开,撇净浮沫,改小火酱至驴肉酥烂捞出,摆在熏箅上。将熏锅烧热,撒入白糖,熏2~3分钟取出,刷上香油即成。

或者驴肉买回来洗干净用清水浸泡5到6个小时。之后找一个大锅,把驴肉放入锅中,放入所有腌料,拌均匀,腌制3到5个小时,葱切成段,姜切片备用,把除了腐乳,腐乳汁,干黄酱之外的所有干的调味料,放入碗中备用,锅中倒入少许的油,放入调味料和葱姜蒜,翻炒出香味。香味出来之后,锅中加入开水,水的量要莫过驴肉,烧一会儿,让调味料溶于水中即可。

怎样做五香驴肉的做法及配料窍门

其实现在我知道的,有不少的驴肉小吃的了了。毕竟现在我们国家的经济是大大提升的了。而且也有很多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很大的时候,那么往往是比较想要进一步的去吃东西的了。因为吃东西往往是一个很好的舒缓压力的事情的了。而很多人很想要吃炉排。到底驴排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泰山驴排】[2]

驴肉原料:新鲜驴排、香菜、干辣椒生姜丝

制作过程:

1、驴肉冲血洗净,加卤料煮八成熟。

2、凉干后切片备用。

3、净锅烧油4成熟放入姜蒜、姜丝,干辣椒编炒,放入驴肉,加入料酒,放入原汁驴肉汤,然后放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酱油、烧2-3分钟即可,起锅装盘,下面垫一点香菜,浇上自己调好的秘酱,浇上干辣椒角即成。

[3]【长治腊驴肉】

原料:鲜驴肉250千克

驴肉(3)做法:

(1)制作腊肉的原料为驴、马、骡的鲜肉,以驴肉为佳。切肉时要按部位把肉分成前肘、后肘、前臂、后墩、元宝骨、肋条、腱子、腰球、肚厢皮等,顺着肉缝把各部位之肉切成1~2千克的肉块,用清水浸泡12小时。

(2)洗净后放入90℃清水锅内,加调料(每15千克生肉加花椒35克、大料35克、茴香35克、食盐300克),滚煮3~4个小时。

(3)出锅晾凉后将肉按部位依次放入盛有老汤的砂锅,上压小石块,炖煮12个小时(其间不断加汤)即可出锅。

【驴肉煲汤】

主料:驴肉300克驴骨头200克香葱2棵生姜1块大料适量

调配料:香油2小匙料酒1大匙胡椒粉2小匙精盐2小匙味精1小匙

美味驴肉(3)制作过程:

1、驴肉和驴骨头用清水洗净;香葱洗净打结,生姜洗净拍松,香菜洗净切末;

2、将驴肉、驴骨头放入大锅中加香葱结、生姜、大料同煮,驴肉至肉烂时捞出,切片;

3、待汤汁呈乳白时,再放入驴肉片烧开,加精盐、味精、胡椒粉、料酒、香油即可。

【老王寨五香酱驴肉】

五香驴肉(3)驴肉5000克。

花椒10克、肉豆蔻2克、红曲20克、山楂10克、桂皮5克、冰糖50克、白芷5克、草果5克、姜20克、酱油300克、料酒100克、八角5克、盐30克、大葱。

1、将驴肉用清水清洗干净,再浸泡5小时;

2、将汤锅置火上,注入清水烧开,放入泡好的驴肉氽一下,然后放入凉水中过凉;

3、将锅置火上,加入冰糖炒至金红色,下入清水、酱油、精盐、料酒烧开,打去浮沫;

4、再加入用红曲米煮红的水及山楂片;

5、将花椒、豆蔻、草果、桂皮、白芷、大料装入纱布袋内扎好口,同放入锅中;

6、再加入葱段、姜片,烧开后煮约3分钟;

7、再将驴肉放入,然后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再用中火炖烧3.5小时,至酥烂为止;

8、然后取出晾凉,即可改刀切片装盘食之。

制作要诀:

1、驴肉必须是浸泡5小时左右,以泡出血水为宜;

2、炒糖色时,要掌握好火候,火大易糊,有苦糖味,火小糖没有颜色,如同没炒;

3、红曲米炒时,一定要以煮至水很红时为宜,可多煮几次;

4、炖驴肉时,因时间长,所以要看好火候,勤翻动驴肉,以免糊锅。若汁干可加入一些开水,但决不可加凉水,否则肉难煮烂;

5、如驴肉较老,若煮制酥烂则需煮制时间延长,以5小时为宜。

此肉色泽酱红,软烂糯口,咸鲜味浓,醇香四溢,酒饭均宜。

【漕河驴肉】

漕河全驴宴饭店集驴肉餐饮和驴文化欣赏为一体,是一家博物馆式饭店。餐饮主营正宗漕河驴肉火烧和漕河全驴宴108菜。驴文化每一个雅间一个专题,构成一个完整的驴文化体系,并有一定的实物展示。

驴肉火烧【漕河驴肉火烧】

系传统地方风味小吃,属快餐主食类,被成为中士汉堡。一般热火烧夹驴肉,以腌小辣椒,小咸菜,调味开胃,喝汤以及老豆腐、豆腐脑、鸡蛋豆腐条汤或小米粥为常规,妙不可言。

火烧夹驴肉可细分为:夹瘦肉、夹肥瘦肉、夹板肠,夹驴杂、夹焖子、夹肉焖子两、样6类。

本店创新吃法“驴酥饼”以面裹驴肉烤制而成,外带芝麻,皮温肉热,肉馅不易变凉,脆香可口,深受顾客青睐。

【漕河全驴宴】[4]

漕河全驴宴108菜,是在漕河驴肉火烧快餐基础上,研发的一套驴肉菜系,旨在使漕河驴肉真正走上餐桌,成功大餐,以飨食客,让漕河驴肉发扬广大。该菜系集驴肉世家私房菜,全部位肉,多种制作工艺,各地风味驴肉名吃,古籍药膳之大成。

温馨提醒:其实我们知道的,驴排具备有一些香辣可口的热点,而且往往是一种味道香郁的害处的了。不仅仅是一种独具特色的传统食品,而且因为越来越好吃,所以是一种常见的地方名吃的了。而且可以吃的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