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卤鹅的做法 卤鹅的做法大全

鹅肉,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肉类。鹅肉可能有很多一部分的人还是没有吃过。鹅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口味是相当的鲜美。那么,你们知道鹅肉的做法有哪些吗?怀孕初期能吃鹅肉吗?

怀孕初期能吃鹅肉吗

鹅肉是一种富含营养物质的家禽,具有很多功效,对于鹅肉的烧制方法也有很多种,红烧鹅、炖鹅、烤鹅等等,不仅味道鲜美,还能给身体带来充足的能量。如果想吃鹅肉的话,就吃适量的鹅肉,过量的话也是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的。

营养分析:

1、鹅肉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并且脂肪含量很低。

2、鹅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根据测定,鹅肉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鸡肉、牛肉、猪肉都高,赖氨酸含量比肉仔鸡高。

3、鹅肉味甘平,有补阴益气、暖胃开津、祛风湿防衰老之效,是中医食疗的上品。

4、同时鹅肉作为绿色食品于2002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发展的绿色食品之一。

功效作用:

鹅肉性平、味甘;归脾、肺经。具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铅毒等作用。

1、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2、补虚益气,暖胃生津。凡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老年糖尿病患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

3、还可治疗和预防咳嗽病症,尤其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慢性肾炎、老年浮肿。

4、治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别适合在冬季进补。

看过这些之后,大家还在担心孕妇能不能吃鹅肉吗?不过有些人患有某种疾病就不能吃鹅肉,所以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吃鹅肉的。好的膳食也不能过度的吃,就算让人天天吃山珍海味的话,反而会让人没有食欲,所以我们在饮食中要记住荤素搭配。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饮食的多样化,这样的话不仅可以保证有充足的热量、蛋白质以及维生素,还可以让孕妇的胃口与心情随之变得更加的轻松与愉快,怀孕初期对于食物方面,我们主要注意几点,适当对一些必须物质进行补充,以保证孕胎儿的正常发孕。

处于孕初期的准妈妈大多受妊娠反应困扰,胃口不佳。这个阶段,准妈妈并不用刻意让自己多吃些什么,与其每天对着鸡鸭鱼肉发愁,不如多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以增进食欲。对于油腻、抑制食欲的食物,大可不必勉强吃下去。

孕初期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阶段,特别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的发育。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叶酸、铁、锌。但是,孕妈妈通常很难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怀孕,因此,必须从准备怀孕开始,就要注意补充额外的维生素及矿物质。

最后要提醒孕妈妈们一个很重要的事项,那就是胎儿大脑的发育是跟我们孕妈妈的营养有着息息相关的关系,而大脑的育又直接关系到智力的发育,所以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营养方面的充足,不过我们所说的营养是要科学而合理的营养,不是吃得越多越好。

卤鹅的做法

潮汕卤鹅是广东潮汕地区非常有名的一道美味佳肴,它属于潮汕菜,用的鹅的品种是狮头鹅,这也是潮汕地区比较出名的一种鹅。然后加入其它的一些香料和食材,通过卤的方法制作而成,具有比较悠久的历史。它的配料比较多,如果是家庭制作来说,最好能够把配料选的全一些。

菜品制作

狮头鹅1只,上酱油750克,肥猪肉250克,精盐100克,南姜120克(可用生姜代替80克即可),冰糖50克,加饭酒90克(可用白酒代替50克即可),味精15克,川椒10克,桂皮10克,丁香5克,南姜150克,芫荽头50克,香茅50克,八角10克,甘草10克,色油10克,大蒜50克,清水约5公斤。

1、把光鹅开腹取出内脏,洗净晾干,用精盐100克抹在鹅身内外,并用竹筷一段挺在腹腔内。

2、将川椒粒下炒鼎炒香盛起,与南姜(生姜)八角、桂皮、甘草、丁香同放在卫生纱布中包扎成球,放进卤水盆里,加入酱油、色油、冰糖、南姜、香茅、加饭酒(白酒),并把肥猪肉用刀切开成块放下,再加入清水,以中火把卤水烧沸;将大蒜、芫荽头、南姜放入光鹅腹内(卤熟时取掉),再把鹅放入卤水盆里,大约煮1小时30分钟(中间要将卤鹅吊起离汤后再放下,反复四次)并注意把鹅身翻转数次,使其入味,然后捞起放晾待用。

3、把熟卤鹅放在砧板上切成厚片,淋上卤汁(加入味精),使之湿润即成。上席时撒上一小撮芫荽,跟上蒜头醋2碟。

营养价值

肉营养丰富,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烟酸、糖、微量元素,并且脂肪含量很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鹅肉的蛋白质含量很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