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老豆腐的做法大全窍门 肉烧老豆腐的做法大全窍门

老豆腐的做法大全窍门

河蚌豆腐汤虽然味道很鲜美,但很多人都不会做,那么河蚌豆腐汤的做法窍门是什么呢?

注意河蚌煸炒后,可以用剪刀把河蚌剪小,这样可以缩短炖煮的时间。炖煮的时间根据河蚌的大小来定,用筷子戳一下河蚌酥软了,那就说明时间够了。

河蚌的营养价值很高,对人体有良好的的保健功效,有滋阴平肝、明目防眼疾等作用。河蚌可烧、烹、炖、煮,做成各种美食供人们享用。蚌肉性寒,感冒风寒者忌食,脾胃虚寒、腹泻便搪之人也忌食。

早点小吃的做法大全那些受欢迎的

早点老豆腐是日常生活中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食物,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它的做法有很多种,各地都有所不同,但是大同小异,只需要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和工具,再根据给出的步骤一步步进行就可以制作完成,有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相信一定可以做出美味的老豆腐

豆腐脑是利用大豆蛋白制成的高营养食品。人体对其吸收率可达92—98%,豆腐脑除含蛋白质外,还可为人体生理活动提供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磷等。特别是用石膏作凝固剂时,不仅制出成品多,而且含钙量有所增加,满足人体对钙的需要,对防治软骨病及牙齿发育不良等病有一定的功效。同时,豆腐中不含胆固醇,有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因此,是男女老幼皆宜的佳美食品。但是,用传统工艺制作豆腐脑,工艺复杂,历时长,口味欠佳。采用以下介绍的新技术,工艺简单,时间短,不泡豆,不磨浆,柔软有劲,成品质地细腻,口味润滑,深受城乡居民欢迎。具体制作技术介绍如下:

1、选豆:大豆在收割、晾晒、脱粒、装袋、贮藏、运输等过程中,会混杂进草根、树皮、泥块、砂粒、石子及金属屑等杂物。因此,在使用前,必须先把大豆中的杂物、破口豆、霉烂豆、虫蛀豆、杂豆等完全检去,再将磨碎成豆粉。

2、选水:生产豆腐脑需用一定量的水,水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豆腐脑的质量。制作豆腐脑一般以软水为宜。而深井水、溪水、矿泉水、海水等都会影响豆腐脑的出品率和质量。被工业废水污染过的湖水,水库水等严禁使用。为选择适宜的水,可用试纸测试,选用pH值5—6可产生酸碱反应的水。

3、滤浆:把豆粉与水以1:5比例搅成糊状,倒入滤单;再把13份水多次逐渐加到单里。边加水,边搅动。直到滤出豆渣。流下的淡浆,加入锅内,即可加热煮沸。

4、制剂:制豆腐脑的凝固剂以石膏为好。但石膏粉直接撒在豆浆中难以起凝固作用,必须制成浆才能使用。制法是取用熟石膏粉三钱(每斤豆粉用量),放入盆内,加入等量水调成糊状。用手或工具仔细研磨,挤碎溶化后,添少量水进行稀释。略等片刻,颗粒较粗的石膏往下沉淀,取其悬浮液备用。反复进行多次。

5、制浆:生豆浆过滤后经过烧煮,使残留的豆渣体积有所膨胀。因此,要把煮熟的浆,再倒入滤单内,经第二次滤浆后,即可制得口感良好的豆浆。

6、点脑:制豆腐脑是把凝固剂倒入容器内,充分搅动后,立即把熟浆冲进去,称为反点。点后立即加盖。胀浆约10分钟后,大豆蛋白质可凝固好,即制得味美且有营养的豆腐脑。

7,豆腐脑卤的做法:

首先水发黄花和木耳,切一些葱丝和姜末。

接着打卤,这个卤制作起来和做打卤面的卤一样的简单。在锅中倒入底油,油热后放入瘦肉丝、葱丝、姜末。在放入适量的水,放入已经发好的黄花和木耳,用水淀粉勾芡,打入鸡蛋。

8豆腐隔水加热,放上卤。

根据您的或者大家喜欢的口味放上韭菜花和辣椒油。

老豆腐,是北京民间大众小吃。其做法与做豆腐脑基本相同

9但由于调料不同,风味各有千秋。由于物美价廉,大受群众欢迎。《故都食物百咏》中称老豆腐:“云肤花貌认参差,已是抛书睡起时,果似佳人称半老,犹堪搔首弄风姿。”注说:“老豆腐较豆腐脑稍硬,形状则相同。豆腐脑如妙龄少女,老豆腐则似半老佳人。豆腐脑多在晨间出售,老豆腐则在午后。豆腐脑浇卤,老豆腐则佐酱油等素食之。”

老豆腐色泽洁白,香辣可口,鲜嫩无比。

10原料:

芝麻酱、黄豆、熟石膏粉、蒜、辣椒油酱、油、酱豆腐、精盐、腌韭菜花

制作方法:

将黄豆制成浆汁,用熟石膏汁点成老豆腐

芝麻酱内加入精盐,并陆续加进凉开水调匀;蒜泥用凉开水调成汁;酱豆腐用凉开水调稀

将老豆腐盛入碗内,浇上芝麻酱、酱豆腐汁、辣椒油、酱油、蒜汁和腌韭菜花即可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