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蕨菜的做法 蕨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蕨菜的做法

蕨菜素对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用于发热不退、肠风热毒、湿疹、疮疡等病症,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杀菌清炎之功效。

干蕨菜;野山药;南瓜;黑木耳;盐;蘑菇精

菜谱做法:

1、野山药刨皮切滚刀块待用。

2、南瓜刨皮切方块待用。

3、自制干蕨菜用凉水浸泡约5~6个小时(浸泡时间不一定,看腌渍时的咸度而定),洗干净改刀成段待用。

4、黑木耳用凉水涨发泡开,去除杂质洗干净撕成小块待用。

5、将野山药放入瓦罐中,加水(加足水,熬汤中间是不能加生水的)大火烧开,调小火或文火熬制2小时。

6、熬制2小时后,放入干蕨菜段、黑木耳继续熬45分钟,然后在放南瓜块煮15分钟共3小时后便可食用了,最后调味加盐、蘑菇精。

7、汤鲜味美,营养全面,美容养生。

小贴士:

煲汤全过程没有放任何油,就是盐、蘑菇精,基本上保持原有风味。野山药不宜炸、溜、爆、炒,只有煲汤产能最大限度发挥它本有香醇。野山药煲汤很香加上干蕨菜的香气,二者合二为一,是一款原汁原味香气浓郁的汤。

健康功效:

南瓜:解毒、消肿、富含胡萝卜素

蕨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水蕨菜是很常见的一种植物,水蕨菜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既能凉拌着吃,还能清炒着吃,水蕨菜中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含量是很高的,水蕨菜中多种营养成分经常吃对人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水蕨菜虽然营养丰富,而且还好吃,但是很多人不会制作,那水蕨菜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凉拌水蕨菜

水蕨菜,黄瓜,辣椒油,醋,盐,芝麻油,蒜末

1.清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清除表面的黏质和土腥味。山野菜做之前都需要这个步骤。

2.黄瓜用削皮刀瓜成长条,反折一下摆在盘子边

3.水蕨菜切段,放入辣椒油,醋,盐,芝麻油,蒜末

4.蕨菜和作料拌匀,倒入摆好黄瓜条的盘子内,口感清脆,清香绵长。[3]

水蕨400g,蒜头切末5粒,开阳10g,福菜80g,盐1茶匙,味精1茶匙,水1/2杯

1.将水蕨摘取嫩叶、折段,放入滚水中快速氽烫后,再冲冷水备用。

2.起油锅,炒香蒜末、开阳、福菜,加入调味料,再倒入作法1水蕨,以大火快速翻炒约10秒即可。

水蕨扣笋

厥菜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高血压、风湿性关节炎等症均有疗效,是绿色环保食品。水蕨扣笋成菜美观,鲜香嫩脆,清淡味美。接待任务菜肴,也深受公众喜爱。主料水笋肉水蕨菜调料精盐味精白糖蒜茸火腿油豆瓣酱

1.水笋肉用味水煮熟,整齐地摆在碗肉。

2.水蕨菜用豆瓣酱炒熟,放调料调味,放在水笋上面,上笼旺火蒸片刻,取出倒扣在盘内,勾上芡汁上桌。

注意事项

1.水笋和水蕨菜均应除去草酸和涩味。

2.若用鲜蕨菜入菜应注意采集季节,过季则质老不可用。

福菜炒水蕨

水蕨1斤,福菜2条,蒜头2瓣,盐少许,味精少许

(1)用手捡出水蕨细嫩的部份,洗净后用热水氽烫至熟,取出后泡冷水(或冰水),可让水蕨颜色翠绿,经过氽烫的过程,也可去除水蕨特有的涩味。

(2)福菜切成小段,蒜头切末备用。

(3)烧热锅子,加入2大匙油,先炒香蒜末、福菜,再加入水蕨及调味料,拌炒均匀后即可盛起,上桌食用。

山蕨菜和水蕨菜的区别

水蕨菜为蕨类水蕨科植物水蕨的嫩叶。水蕨菜为蕨类水蕨科植物水蕨的嫩叶。沸水焯后,清水浸泡,多用于热菜。1年生水生草本,高30-80厘米,绿色,多法。根茎短而直立叶二型,无毛,不育叶的柄长10-40厘米,肉质,叶片直立或飘浮,狭矩圆形,2-4回深羽裂,能育叶较大,矩圆形或卵状三角形,长15-40厘米,宽10-22厘米,2-3回状分裂。

山蕨菜是野生蕨类植物的嫩芽,幼叶统称蕨菜,山蕨菜为其大宗品种之一,又称“龙头菜”、“吉祥菜”,当地人叫它“猫爪子”菜。

蕨菜幼苗小而尖,卷曲地向内弯抱着,形似猫爪状,呈青绿色,成熟后便伸开。叶柄黄褐色,可达一至二尺长;根状茎在地下横生,外面长一层黑褐色茸毛,内含大量优质淀粉,可提制蕨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