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凉拌干海带丝的做法大全 凉拌干海带丝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凉拌干海带丝的做法大全

海带丝煮不好的话容易味道比较腥,所以需要注意方法,通常海带丝怎么拌好吃不腥呢?

通常干海带不用水洗,直接放到锅中,水开后大火蒸15~20分钟,很多人做海带时总担心煮不烂,特别是干海带,因为海带中含有褐藻胶、海藻酸等物质,一旦吸水,表面就会出现粘稠状胶体,阻止水分的进一步进入,因此很难煮烂,所以第一步我们要蒸海带,而不要煮海带。这样的海带丝拌起来好吃不腥。

在做凉拌海带丝的时候,选择1块新鲜的海带,需要用凉水清洗,如果是干海带,就先用凉水将海带泡发,再将海带切成丝。准备干净的锅,锅内放清水,水开后,将切好的海带丝放入水中,焯水两分钟后,捞出,盆中放入凉水,把焯过水的海带放入凉水中浸泡。生姜切成末,大蒜切成末,小米椒切圈,香葱切碎,香菜切碎备用。把生姜、大蒜和小米椒放入碗中。碗中放1勺白糖,再放入适量的盐。放糖可以给海带提鲜。再放一勺白芝麻,一勺辣椒粉拌匀即可。

凉拌干海带丝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在低温海域环境中,广泛分布着海带这种植物,而在生活中,海带是人们经常吃的一种食材,这也是值得大家多吃的蔬菜,因为海带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比如富含碘元素,另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海带能够调节免疫力,还具有抗肿瘤的作用,下面教大家做凉拌海带丝来吃。

海带一块,洗干净,遗憾的是这根海带有点薄。

烧开水,把海带下锅煮几分钟。的确很神奇,海带一下锅就变绿了,这张因为有蒸汽拍的太朦胧了,几乎看不出来什么了。

焯好的海带捞出来用凉水泡一会,然后沥干水卷成卷,切成细丝。

盐,醋,调料油。这个调料油是这样做的:把辣椒末和芝麻放进小碗里,锅里烧热油扔进几个花椒粒和一个八角,油冒烟后离火把热油倒进装辣椒末的碗里,就ok了。这个油可以拌凉菜,蘸饺子,可香呢。

加蒜末、醋、调料油、盐、糖拌匀即可,吃之前可以滴两滴香油。

凉拌海带丝/更多做法

1.准备食材。

22.干海带用水洗净表层盐末,用水泡发,中途多换几次水。

33.将海带切成寸段。

44.用热水焯两三分钟后捞出沥水备用。

55.味极鲜,芝麻油、盐、凉拌醋调成碗汁。

66.胡萝卜切成丝。

77.将海带丝,胡萝卜丝,红椒丝放在一起。

88.锅中加入花椒,葱姜丝炸出香味。

99.铲出弃之不用。

1010.将炸好的油,趁热倒入菜中。

1111.将调好的碗汁倒入菜中。

1212.拌匀后,撒熟芝麻食用。

凉拌海带丝

干海带45g,黄瓜半截约180g,蒜头一瓣,生抽2大勺,香醋2大勺,糖半小勺,香油一大勺,熟白芝麻一大勺,红辣椒一个

1、将干海带用清水浸泡一小时,泡发后洗净沥干

2、将海带卷成圆筒状,再切成细丝待用

3、将红辣椒去籽切细丝,黄瓜去皮切细丝待用

4、烧一锅开水,往水中加一小勺醋,把海带丝放进去煮,水开后煮约3分钟即可,捞出来浸在冰水中,冷却后沥干待用

5、将蒜头压成蒜蓉,放入一个大碗中,再倒入生抽、香醋、糖和香油拌匀

6、倒入海带丝、黄瓜丝和辣椒丝拌匀

7、再倒入熟的白芝麻,彻底拌匀即可

1、煮海带时往水里加入一小勺醋能让海带更快煮软。

2、拌好后稍微冷藏一下味道更好。

3、还可以按个人口味加入油辣椒或花椒油等配料。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