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都匀毛尖茶的功效与作用 贵州毛尖茶的功效与作用

都匀毛尖茶的功效与作用

我国的毛尖茶产地有很多,像上面所说的,不同地方的毛尖有就不同的名称。比如有,

1、河南信阳的信阳毛尖。

2、沩山毛尖,产于湖南省宁乡县水沩山的沩山乡。

3、黄山地区的黄山毛尖。

4、贵州省都匀市的都匀毛尖。

5、白马毛尖产于湖南雪峰山脉的白马山支脉。

6、圣地毛尖是一种产于广西贵港大小平天山一带的圆条形炒青绿茶。

7、湖北省的竹溪毛尖等。

比较有名的是沩山毛尖、信阳毛尖、都匀毛尖,黄山毛尖等。

一般顾客上门,他都会先询问其想要购买什么价位的茶,送人还是自己喝,然后拿出两三种价位相近的茶供客人品尝挑选。“开汤”是购茶必不可少的程序,所谓“开汤”,即指现场品茶。提醒茶客要仔细观察茶汤和闻香气。“品味道,优质信阳毛尖头道苦二道甜,并且耐泡,一般能泡3~5道,而劣质的毛尖最多泡2次”。

毛尖茶的功效与作用的功效与作用

相信大家都知道贵州省吧,有名的茶叶都是从那里出口的,旅游行业一直很发达,不少外地人外国人前来拜访。毛尖茶是中古十大名茶之一,很多人都喜爱喝,对人体有不俗的功效,可以提神醒脑,降低内分泌疾病带来的负面影响。贵州出产的毛尖茶怎么样,让我们来看看下文。

一、贵州是有名的旅游大省,也是有名的产茶大省.贵州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湿润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以及适宜的气候,使得贵州省成为国内绿茶主要产区。

二、目前贵州茶园面积达524万亩,预计到今年4月可达550万亩,实现全国茶园面积排名第1。2012年贵州茶叶产量10.2万吨、综合产值86.1亿元,其中农民增收近50亿元。

三、都匀毛尖茶选用当地的苔茶良种,具有发芽早、芽叶肥壮、茸毛多、持嫩性强的特性,内含成份丰富。都匀毛尖“三绿透黄色”的特色,即干茶色泽绿中带黄,汤色绿中透黄,叶底绿中显黄。成品都匀毛尖色泽翠绿、外形匀整、白毫显露、条索卷曲、香气清嫩、滋味鲜浓、回味甘甜、汤色清澈、叶底明亮、芽头肥壮。

四、属于绿茶类,产于贵阳市西南远郊区的羊艾茶场,羊艾茶场地域平均海拔1300米,茶园分布于高山台地缓坡,年降雨量1125毫米,全年约有290天是阴天或雨天,空气较湿润。羊艾茶场产地早春多云雾,空气湿润,为茶芽的持嫩性及优异品质提供了良好的外界条件。羊艾毛峰1984年被

评为贵卅省地方名茶,羊艾毛峰的外形细嫩匀整,条索紧结卷曲,银毫满披,色泽

翠绿油润:内质清香馥郁,汤色绿亮,滋味清纯鲜爽,叶底嫩绿匀亮。

五、都匀毛尖茶又叫都匀细毛尖、白毛尖,产于贵州南部的都匀市。据史料记载,早在明代,都匀产出“鱼钩茶”、“雀舌茶”已列为“贡品”进献朝廷。

六、它以优美的外形,独特的风格列为中国名茶珍品之一。畅销各地,远近争购,惜产少耳。一九八二年评为全国名茶。茶香飘万里,吸引着中外来客。一九一五年(民国四年),巴拿马赛会曾得优奖,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