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冬瓜丸子汤的做法 宝宝冬瓜丸子汤的做法大全

宝宝冬瓜丸子汤的做法

由于冬瓜性寒凉,宝宝进食后可能会刺激肠胃,导致消化不良,因此最好给宝宝用冬瓜熬汤喝。熬汤后冬瓜肉质散开利于宝宝吞咽,而且经过长时间炖煮冬瓜的寒性减弱,适合宝宝吃。

冬瓜丸子汤

食材:冬瓜100克,羊肉馅300克,葱末10克,姜末10克,鸡蛋清1枚,鸡精3克,盐5克,白胡椒粉3克,干淀粉5克,料酒10毫升,芝麻香油、香菜适量。

1、在羊肉馅里放葱末、姜末、盐、料酒、蛋清和香油,搅拌均匀。

2、将冬瓜去皮,切成小薄片。

3、大火煮沸汤锅中的高汤,先下冬瓜片煮3分钟。

4、改小火,右手用小勺子盛起适量的羊肉馅,在左手掌心上团成小丸子,逐个放入汤中,待所有的丸子下锅定型后,改大火煮沸2分钟。

5、调入鸡精和白胡椒粉,盛入汤盆后淋香油,撒上香菜叶即可。

功效:丸子鲜嫩,冬瓜爽滑,有开胃、清热、化痰、解渴的功效,适合幼儿食用。

海米冬瓜

食材:冬瓜500克,海米50克,绍酒1茶匙,水淀粉1茶匙,葱末、姜末各1茶匙,盐、鸡粉各适量。

1、将冬瓜削去外皮,去瓤、籽,洗净切成片,用少许盐腌10分钟左右,沥干水分待用,将海米用温水泡软;

2、将锅置于旺火上,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冬瓜片,待冬瓜皮色翠绿时捞出沥干油待用。

3、将锅中留下的底油烧热,爆香葱末、姜末,加入半杯水、鸡粉、绍酒、盐和海米,烧开后放入冬瓜片,用旺火烧开,转用小火焖烧;

4、冬瓜熟透且入味后,下水淀粉勾芡,炒匀即可出锅。

功效:冬瓜含有充足的水分,具有清热毒、利排尿、止渴除烦、祛湿解暑等功效;海米是钙的较好来源。宝宝吃冬瓜海米,既可清热解毒,又可补充钙质。

冬瓜丸子汤的做法窍门

中国人喜欢吃冬瓜,不管是将冬瓜简单的去皮切开红烧,还是将冬瓜放在排骨一起煮成冬瓜排骨汤,可以说很多的宴席上都可以看到冬瓜的身影。其实,冬瓜不仅可以和排骨放在一起煮汤,还可以和各种丸子放在一起炖汤。现在吃鸡肉丸的人也很多,那冬瓜鸡肉丸子汤的做法是怎样的呢?

冬瓜可以消脂,鸡脯肉的脂肪含量很低,胡萝卜除了能补充胡萝卜素,对这道菜来说绝对是点睛之笔!

难度:切墩(初级)时间:10-30分钟

鸡脯肉冬瓜

冬瓜鸡肉丸子的做法步骤

1.冬瓜和胡萝卜切成一样大小的片,冬瓜片要切厚些;鸡肉洗净打成茸(我是用剁的,这样口感好)加盐调味,搅拌上劲儿。

2.热锅凉油,先下入冬瓜片,再下入胡萝卜片,略翻炒几下,加水,能没过冬瓜胡萝卜就好,转中火慢慢烧开。

3.锅内的汤烧开后,加入酱油提提色,再加点盐调调味(不要太咸哦),保持小火开锅的状态,然后将鸡肉茸挤成丸子,慢慢放入汤里。

4.全部鸡肉丸子下锅后,转中火烧到冬瓜整片变透明,撒香葱(加香菜更佳),淋点香油,再加入少许少许的醋(可以使香味完全释放出来),关火,热腾腾地盛出来,汤更好喝哦!

冬瓜切的越厚,下鸡肉丸子前烧的时间相应要更长些;

胡萝卜可以让汤的味道更加鲜甜哦;

也可以用猪肉或者牛肉做丸子,但是建议在打茸时加点姜末进去,可以除腥,同时加花椒水搅拌上劲;

最后加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则酸味就掩盖了汤本身的鲜甜味了。

冬瓜主要分布于亚洲其他热带、亚热带地区,中国各地地区均有栽培。中国云南南部(西双版纳)有野生者,果远较小。澳大利亚东部及马达加斯加也有分布。

冬瓜起源于中国和东印度,广泛分布于亚洲的热带、亚热带及温带地区。中国从秦汉时的《神农本草经》就有栽培记载,公元3世纪初张揖撰《广雅·释草》也有冬瓜的记载。《齐民要术》中记述了冬瓜的栽培及酱渍方法。16世纪印度有冬瓜记载,截止到1988年已遍及全印度。日本在9世纪已有记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