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女人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女性冬天皮肤干燥原因

女人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冬天来了,皮肤进入严重缺水期,女人们都开始补水,但是孕妇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呢?孕妇是特殊人群,由于在特殊时期,不能随意使用护肤产品,皮肤更容易失去水分,色素也更容易沉淀。

孕妇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1、孕妇皮肤十分敏感,每次洗脸时应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洁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由于皮肤干燥,洗脸的次数应相对减少,因为频繁地洗脸会把皮肤的天然油脂层洗掉,所以每日两次即可。

2、洗澡的次数也要相应减少,可以变为两天一次,因为每次洗澡沐浴露里的碱成分多少会带走皮肤表面本身的皮脂,或者是减少使用沐浴露,沐浴时不应浸泡太久,否则容易造成脱皮。

3、洗完脸或洗澡之后,使用一些给皮肤增加水分的滋润保湿的孕妇护肤品,涂抹在干燥区并轻轻地加以按摩,不仅能帮助肌肤吸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孕妇专用的保湿品品质纯正温和,其特殊滋润配方,能有效防止皮肤干燥,并能保持酸碱度平衡,而且安全有效。

4、要特别注意饮食营养平衡。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必要时也可服用一些维生素B2、C片,以防皮肤干裂;增加镁、钙等矿物质的摄取,如肉类、鱼、蛋,还要增加必要的脂肪酸和维生素,如坚果、谷物、牛奶、鱼油、豆类等;在每天的饮食中,多喝水,尽量避免吃辛辣、油腻食品,不喝浓茶、咖啡和酒,否则会使皮肤更加干燥而无光泽。

5、穿着要舒适。应该尽量穿着宽松、透气的棉质衣料,避免合成纤维的衣料。避免穿着裤袜,因为穿裤袜容易造成大腿内侧、臀部等部位的皮肤因为透气不佳而干涩无光泽。

6、保持室内环境的湿度,白天将窗户打开,如果长期在空调房内,有条件的可以在身边放一台空气加湿器,在室内放一盆水,或者把地板擦湿也可以。

孕妇选用护肤品应注意哪些方面

在孕期内,孕妇使用护肤品的时候必须慎重,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孕妇选用护肤品应注意的方面:

1、孕妇使用护肤品应该选择孕妇专用护肤品。这类护肤品的检测与普通的护肤品是有区别的,它的检测要求更高,原料和成分更适合孕妇的肌肤护理。而孕妇产品又分为“孕妇可用”和“孕妇专用”,孕妇在买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孕妇专用,安全性能高,是孕妇的最佳护肤品!

2、孕妇的护肤品里不能含香精、色素、酒精、激素,矿物油等损害肌肤和影响胎儿与遗传的成分。

3、孕期内不能使用袪斑的护肤品和美白的护肤品。这类护肤品内含有汞重金属。它能对人体的神经、消化道、泌尿系统有严重损害。所以孕妇不能使用袪斑美白的护肤品。

4、每个人的皮肤的肤质不同,有的人是油性的、有的人是干性的、有的人是混合性的。孕妇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可以先取小样做皮肤测试自己皮肤的性质,如无过敏反应则可放心的使用,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女性冬天皮肤干燥原因

冬天全身皮肤干燥起皮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主要是因为冬天气温低,皮肤会出现脱水加快,而且冬天风大,会吹干皮肤上的水分,让皮肤变的干燥,所以想要避免皮肤干燥起皮,我们可以在平时涂抹爽肤水进行补充十分,而且要注意皮肤避免紫外线的刺激,洗澡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水温的调节。

为什么会皮肤干燥起皮?

干燥诱因一:空调

虽然立秋了,但艳阳高照时的气温一点也不比夏天时低。空调的冷风会使室内的空气变得干燥,而外界湿度没有夏天那么大,皮肤的一部分水分就会被夺走,如果置之不理,很容易出现细小的皱纹。

干燥诱因二:紫外线

随着天气晴朗起来,阳光中的紫外线没有厚厚的云层遮挡,也会来找皮肤的麻烦。

当然还有年龄增长、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澡水过热、洗涤用品碱性强等原因引起,所以美眉们也需要多加注意哦!

冬季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1、用罐装的保湿产品代替泵装的

大部分泵装的保湿产品质地比较稀,因为含有的油份较少。霜质地的保湿产品中油份比水分的含量要多,而油中含有的脂类会填充进角质层的细胞之间,构成水屏障,避免水分丢失,因此霜的保湿效果更好,但质地也会愈加浓稠,很难经过泵来运送。

2、日常护肤过程中参加油,真实起到润泽皮肤的效果

椰子油对皮肤和头发都有很好的效果。如果你的皮肤十分灵敏,能够运用一些不容易闷粉刺的油,例如摩洛哥坚果油。不喜欢把油直接涂在皮肤上的话,能够将油滴到你的护肤品、润肤霜里边,再涂改全身。

3、睡前敷面膜,隔夜保湿

敷面膜是对的,但在睡前敷面膜更好哦。夜间是皮肤进行新陈代谢的时段,做好保湿作业之后再睡觉,才能叫“美容觉”!

4、泡个燕麦澡

用搅拌机将一杯麦片磨成细粉状,参加盛满温水的浴缸中。燕麦具有镇静炎症的效果,能够缓解因枯燥引起的瘙痒。冬季多泡澡是百利无一害的呦。

5、加一些提亮液与保湿霜混合之后,再涂改于全脸,提亮肤色,遮住暗沉。

皮肤发红或蜡黄,乃至眼底有青色的黑眼圈

6、冬季皮肤吹到凉风会变成红脸蛋、红鼻子,或者面色变得蜡黄,会显得肤色很不健康,这时候主张用遮瑕进行隐瞒,让皮肤看起来色彩均匀,敏捷康复到本来的情况。

7、运用肌肤屏障修正霜

过度去角质、或是运用过于粗糙的产品搓洗你的皮肤,让去粉刺的产品带走粉刺的一起剥离皮肤,都会形成皮肤开裂的情况。这个时候一些细菌就会进入这些细小的裂缝,形成刺激,然后导致水分流失。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