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脸皮肤过敏能吃鸡蛋吗 脸皮肤过敏能吃鸡蛋吗身上

脸皮肤过敏能吃鸡蛋吗

一直以来,都有“鸡蛋过敏的宝宝不能打疫苗”一说。而这个说法,也一直为难着操碎心的妈妈们……

宝宝对鸡蛋过敏:不知道该不该带TA打疫苗,也不知道到底哪些能打哪些不能打。

宝宝没吃过鸡蛋:犹豫接种前要不要给宝宝试吃鸡蛋。

总之就是两个字:纠结!

要清除这些纠结,很简单,搞清楚两件事情即可。

一、绝大多数疫苗,都可以放心打

之所以人们会有“鸡蛋过敏不能打疫苗”这个顾虑,是因为有些疫苗的生产过程和鸡蛋有关,所以妈妈会担心疫苗中会不会含有过敏原(即鸡蛋蛋白成分,通常存在于蛋清中,少量存在于蛋黄中),接种后会不会导致宝宝过敏。

但实际上,绝大多数疫苗的生产过程都和鸡蛋无关,当然就可以放心接种了。

二、流感、麻疹、麻风、麻腮风、水痘疫苗,其实也能打

那么,那些生产过程和鸡蛋有关的疫苗,是不是就不能打了呢?

答案是:当然不是,还是能打。

生产过程和鸡蛋有关的疫苗,有麻疹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水痘疫苗、流感疫苗。

其中,麻疹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水痘疫苗这几种,虽然生产过程都和鸡蛋有关,但因为不是直接在鸡蛋里培养出来的,所以疫苗含有的鸡蛋蛋白成分微乎其微,有的甚至完全没有(如水痘疫苗),自然就可以率先脱离嫌疑了。

至于流感疫苗,虽然是直接在鸡蛋里培养,和饱含鸡蛋蛋白成分的蛋清有较多的接触,看起来嫌疑似乎比较大,但是因为在制成之前都会经过多次纯化,到最后留下的鸡蛋蛋白成分含量极少,所以也不用担心接种后会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

综上所述,给宝宝打疫苗,其实真的不需要过多地忧虑鸡蛋过敏的事情,更不需要在打之前给宝宝试吃鸡蛋!吃了鸡蛋出现轻微过敏反应,如嘴周发红、身上起疹子,也不会影响接种。

要知道,不打疫苗带来的潜在危害,可是远比这些鸡蛋过敏的危害大得多。为了守护宝宝的健康,妈妈真的要好好重视宝宝的疫苗接种工作。

小孩过敏性皮肤吃什么好

过敏性皮炎,一般都是在皮肤过敏之后引起的,虽然可以正常接受治疗,但是它对患者的日常生活影响还是很大的。要想在生活中预防过敏性皮炎,就应该及时找到自己到底对哪些东西哪些食物过敏才行。同时,也要改善一下自己的日常饮食。那么,过敏性皮炎能吃鸡蛋吗?

皮肤过敏能吃鸡蛋吗

鸡蛋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价格相对低廉的常用食品。它的食用对象相当广泛,从4~5个月的婴儿一直到老人,都适宜食用鸡蛋。但是在皮肤过敏的时候,能不能吃鸡蛋呢?

确实,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食物有蛋、牛奶、海鲜、茄子、黄豆、芒果、芋头等,但是过敏不一定就是因为食物引起,建议先去咨询医生,查明自己的过敏源。

如果平时吃鸡蛋会有过敏反应,那就一定不能吃。

如果虽然你出现了皮肤过敏,但是过敏原不是鸡蛋,那就可以放心食用。

总之,在皮肤过敏期间,还是建议患者尽量少吃鸡蛋,鸡蛋属于发物,鸡蛋中含有大量蛋白质,有些人可能对蛋白质过敏,对过敏的治疗不利。

防止皮肤过敏的绝招

皮肤过敏是一件很让人头痛的事,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起斑点、眼肿、脱皮或生暗疮等。防止皮肤过敏是当下必须解决的问题。教你几招防止皮肤过敏的绝招。

绝招一、洗脸的水温

首先,防敏的第一件事就是掌握好洗脸的水温。有的人觉得天气冷,就用热水洗脸,或者图省事,在洗澡的时候一起把脸也给洗了,其实这都是不对的,热水容易让毛孔增大,破坏脸部的皮脂膜,从而造成过敏;也不能用冷水洗脸,因为肌肤在容易敏感的状态下,无论热水还是冷水,都肌肤都会产生不良的刺激,所以,最好是用温水洗脸,水温只要比冷水稍稍高一点就行。此外,也不要被冷风吹,也不要晒太阳。有的人喜欢拿热毛巾敷脸,其实这也容易造成肌肤的抵抗力下降。

绝招二、洁面的轻柔

有些人是油性皮肤,总会觉得脸洗得不干净,所以洗脸的时候就使劲搓,有的还用两遍洗面奶,这些都是不对的,过干的皮肤更加容易过敏,而过度清洁就会让皮肤变干,所以等于是增加了肌肤过敏的机会。因此洗脸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轻柔”二字,适度清洁就可以了。还有拍爽肤水的环节,也是轻拍即可。

绝招三、保湿的坚持

有人以为,空气里的湿度增加了,保湿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其实保湿对皮肤仍然很重要,尤其是对干性皮肤。最好使用一些纯保湿的植物性的喷雾,经常给面部补水,肌肤健康了,也就没有那么容易敏感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