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黄豆冬瓜排骨汤的功效 黄豆冬瓜排骨汤的功效适合孕妇吃吗

黄豆冬瓜排骨汤的功效

苦瓜能健脾开胃,其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猪大排适量、黄豆适量,胡萝卜1根,苦瓜1根,食盐少许,姜(老)适量。

1、排骨斩小块,冷水下锅,水沸后,去血沫,捞出备用,即“飞水”。苦瓜去瓤,切方块,胡萝卜去皮切方块,老姜去皮拍扁。

2、黄豆提前浸泡3小时,以缩短熬煮时间。

3、接一锅水,烧开后,放入排骨、黄豆、胡萝卜、姜,煮开后转中小火熬煮30分钟后,放入苦瓜继续煲15分钟至苦瓜变色且软烂即可。

小贴士:

1、苦瓜必须后面才放,否则很容易煮得太熟烂。

2、煲汤一定少不了“飞水”这一步,不然汤水浑浊不清。

3、黄豆必须提前浸泡一段时间,不然需要较长时间煮开。

功效: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黄豆冬瓜排骨汤的功效适合孕妇吃吗

冬瓜黄豆排骨汤这种食物在生活中我们想要制作它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我们将黄豆泡在水中进行膨胀后,将冬瓜切块,然后跟排骨以及黄豆一起放进高压锅里面煲二十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对于冬瓜黄豆排骨汤这种食物,我们在生活中适当的食用一些有助于我们补充一些身体所需的矿物质。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猪排骨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冬瓜内含蛋白质和大量维生素与矿物质,对护肤美白有不可忽视的作用。《本草纲目》认为用冬瓜瓢“洗面澡身”,可以“祛黑斑,令人悦泽白皙”;冬瓜仁能“令人悦泽好颜色”。

1.利尿消肿: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2.减肥: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3.清热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1.排骨泡去血水洗净,入沸水中焯一下,去浮沫后捞出洗净备用。

2.黄豆需提前半天至一天用清水泡发。

3.这是泡发好的黄豆。

4.姜切片备用。

5.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加入黄豆。

6.加入姜片一起熬煮1小时左右。

7.冬瓜去皮后切块备用。

8.加入冬瓜、调入少许盐,继续熬煮20-30分钟。

9.小葱、香菜洗净,切末备用。

10.熬好的排骨汤内加入葱花。

11.加入香菜。

12.搅拌均匀,拔掉电源,盛出食用。小贴士1.煲汤时盐不要过早放入,不然会影响肉质口感和营养元素释放。

2.排骨一定要焯水洗净,否则汤会比较浑浊。

3.冬瓜可以买老点的或把皮洗净带皮一起煲汤会更好,营养不流失,又不容易煲碎。

关于文章介绍的冬瓜黄豆排骨汤这种食物的做法,我们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好好的了解一下,这对于你们在生活中享受美味是有很大帮助的。我们在生活中制作冬瓜黄豆排骨汤可以让我们的家人在一天工作之后补充一些营养,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