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木瓜红枣银耳汤的功效 木瓜红枣银耳汤的功效窍门

木瓜红枣银耳汤的功效

1、银耳雪梨汤的做法

食材:干银耳30克,雪梨1个,冰糖适量。

(1)银耳洗净,去黄根后撕成小块。

(2)雪梨去皮去核,切滚刀块。

(3)所有材料同放入锅中。锅中倒入4到5碗水,熬煮两小时到所有材料熟烂,放入冰糖即可。

功效:银耳雪梨汤具有滋阴补肾、润肺止咳、生津止渴、润肠通便、益胃、补气益气、和血、强心、补脑安神、美容养颜等功效。

2、银耳粥的做法

食材:银耳10克,红枣5枚,大米100克,冰糖20克。

(1)将银耳放温水中泡发2小时,除去蒂头、杂质,撕成瓣状;红枣洗净,去核;大米淘洗干净。

(2)将银耳、红枣、冰糖与米同放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煮银耳至熟透即成。

功效:银耳粥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做法也简单。银耳富含天然胶质,有滋阴、润燥、清热的功效,长期坚持饮用银耳汤能滋润皮肤,美容养颜。

木瓜红枣银耳汤的功效窍门

电饭煲除了做米饭之外还可以用来熬粥,电饭锅做饭是很快的,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够做熟,因此,电饭锅是很多家庭做饭的首选。电饭煲还可以被用来煮银耳汤,银耳煮熟之后入口非常丝滑,做出来的粥口感也是极佳的,下面就教大家用电饭煲煮银耳粥的方法,赶快学起来吧!

煮银耳汤五大技巧:

泡发时间

干银耳要用温水泡发1小时以上,如果用冷水,就需要泡发3-4小时。只有充分浸泡好了,银耳才能快速出胶。

炖煮形状

泡发后,把银耳撕碎,越碎越容易出胶,很多人这步没做到位,后面就很难炖出胶了。

炖煮水量

把握好水量一次就将水加足,不要过多,没过银耳三分之一就可以了。后期再加水会冲淡胶质,还可能煮不糯。

炖煮火候

要大火煮沸后再转小火慢炖,这样的银耳香味保存的更浓。

炖煮时间

银耳要煮够时间才能出胶,所以炖煮的时间一定要够长,正常的话,也都需要2-3个小时。

①清水浸泡清洗

②手撕成小碎片

③放入锅中,水位线没过银耳1-3cm,大火煮10分钟,小火炖煮20分钟

④胶质浓稠的银耳汤即可出锅开吃

炖煮过程中,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搭配紫薯、木瓜、莲子、百合等食材一起食用,养颜效果更好。

每天一碗更滋补,长期坚持食用,让皮肤更加光滑水嫩的同时也滋补健康哟!

银耳25克,冰糖100克.水1000ml

1.用温水泡发银耳一小时,剪碎备用。

2.将水发好的银耳放入电饭煲内,加入水和冰糖加盖。

3.将电饭煲调到加热档5分钟煮开,自动保温5-8小时即可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