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如何降压吃什么 高血压如何降压吃什么食物有哪些

高血压如何降压吃什么

很多人对高血压这种疾病都有一定的了解,知道高血压的发生与钙离子有一定的关系,因此研究人员期待通过寻找一些含钙的药物来治疗高血压,下面就为各位高血压患者朋友介绍一下治疗高血压的钙类食物—海带是如何治疗高血压的。

海带降压的秘密

常吃海带能够预防高血压。海带中含有的海带多糖,能够有效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浓度。同时,海带多糖还具有抗凝血的作用,可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此外,海带中还富含纤维素,可以与人体内的胆酸结合排出体外,从而减少胆固醇合成,有效防止动脉硬化。近年来,医学专家还发现,缺钙是发生高血压的重要原因,而海带富含钙质,对防治高血压无疑大有裨益。

此外,海带能够刺激肠道蠕动,有促进排便的作用,可以治疗便秘;海带还含有较高的甘露醇,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对肾脏疾病还有着很好的食疗作用;同时,海带还有美发、御寒等功效。

孕妇和胃寒的人不宜吃海带

因为海带自身有些特点,所以说有两类人不适宜大量食用海带。一类是孕妇,一方面就是海带有催生的作用,另一方面海带含碘量非常高,它过多的食用可以影响胎儿的甲状腺的发育,所以孕妇吃要慎重一些;另一类是海带本身按中医讲是偏寒的,所以脾胃虚寒的人,在吃海带的时候不要一次吃太多,或者搭配的时候不要跟一些寒性的物质搭配,否则的话会引起胃脘不舒服。

健康提示:海带看似常见,但是其作用还是非常大的,因此希望各位高血压患者朋友不要等发病之后才着急治疗,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多吃一些海带,对预防高血压还是很有益处的,也希望各位高血压患者朋友能够早日摆脱高血压的困扰。

高血压如何降压吃什么食物有哪些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大多数高血压都是因为饮食不节制导致的。所以,在治疗高血压的问题上,不仅仅是服用药物就可以的,更重要的饮食调理。接下来,妈网百科介绍高血压吃什么好降压呢?降压一览表中包含哪些食物?

1、苹果:含苹果酸遍、维生素A、B、C、等10多种营养素。常吃苹果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病人。

2、香蕉:香蕉当中含淀粉、果胶、维生素A、B、C、E等物质。所以高血压患者吃了可以很好的帮助补充营养物质。

3、柿子:柿子品种甚多,约含10余种营养素。柿子治高血压、痔疮出血、动脉硬化的效果受到人们的重视。

4、橘:含大量维素C、葡萄糖等10多种营养素。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蜜橘可以不可以增强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5、猕猴桃:猕猴桃其味酸、甘,性寒,无毒。全果或汁能够清热利水、散瘀活血、抗炎消肿、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

6、橙汁: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某项调查对641名成年人的血液进行化验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这些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扩张。

7、榛子:榛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软化血管,维持毛细血管的健康,从而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脏血管疾病。

8、甜瓜和酸奶:甜瓜和酸奶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一项对2600人进行跟踪研究的结果表明,每天吃含1克钾的食物,如一个土豆、一只大香蕉和226克牛奶,五星期后血压可下降4个毫米汞柱。

9、核桃仁:核桃仁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并可溶解胆固醇,排除血管壁内的“污垢杂质”,使血液净化,从而为人体提供更好的新鲜血液。所以,核桃仁有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10、板栗:栗子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还要高,更是苹果的十几倍。板栗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有抗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和动脉硬化的功效,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