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俯卧撑肌肉酸痛还能锻炼吗 俯卧撑肌肉酸痛还能锻炼吗胸部

俯卧撑肌肉酸痛还能锻炼吗

在生完了萌宝以后,有的妈妈们并不就是真的完全的卸下这个重担了,她们其实还需要好好地保养一段的时间才可以完全的恢复,一般来说呢,这一段时间大概是有月余的,主要都还是要看妈妈们自己的体质的。那么产后30天能吹风扇吗?

产后30天能吹风扇吗

坐月子的时候,可以吹风扇吗?专家指出坐月子的时候,在环境居住方面,妈妈们的卧室要保持清洁、舒适、安静、通风。室温保持在26℃—28℃,湿度保持在55%—65%为宜。因此,专家建议夏季天气炎热时,可以开风扇或空调,但注意不宜直吹。

产妇在坐月子期间需要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夏天那么热,不开风扇怎样好好坐月子,会热晕的。因此夏天需要将室内温度维持在摄氏25~28度之间,但是要注意孕妇尽量不要吹到风。在家中可以把电扇对着反方吹,让风打在墙壁反弹回来,使得室内的空气能够流通。在环境居住这方面,产妇的卧室要保持清洁、舒适、安静、通风。室温保持在26℃—28℃,湿度保持在55%—65%为宜。夏季天气炎热时,可以开风扇或空调,但注意不宜直吹。

产后体虚多汗,若在酷暑期分娩,坐月子既要保证产妇休养好,又要防止中暑。夏天,人们常常借助电风扇来纳凉,但产妇若吹电风扇不当,会出现头晕、头痛、关节酸痛、外感风寒等不适反应。因为产后全身的毛细孔,包括头皮的毛细孔都是张开的,此时电风扇直接吹风到产妇皮肤上,不论是热风或冷风,毛细孔就会立刻收缩,很容易造成筋骨酸痛、头痛、头风,甚至感冒。

产后37岁胸下垂怎么办

产后胸下垂是很正常的一种情况,要想得到一定的改善应该在怀孕的时候就采取一些相对的措施,比如在孕期坚持佩戴胸罩,否则就会出现走路时乳房因震动导致非常明显的下垂现象,但戴胸就可以有支撑托付点,对血液循环及乳汁分泌都是有好处的。

女性在哺乳期正确的喂养方法对产后胸下垂,是有很好的预防作用的,一定要注意两个乳房交替让宝宝吃,宝宝吃空一面的乳房候,妈妈可以用吸奶器将另一面的乳房吸空,这样也可以确保女性乳房不会下垂或出现大小不一。

产后乳房下垂的话其实也可以通过一些运动进行矫正的。比如产妇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扩胸或者俯卧撑运动,扩胸可以加强对乳房的支撑作用,增加乳房肌肉的锻炼,减少地心引力的作用对乳房下垂的影响。当然了,有一些下垂比较严重的,一般的运动效果是不佳的,这种的话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的,进行相关的乳房形状矫正。

做俯卧撑肌肉酸痛还要继续吗

锻炼身体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做俯卧撑是可以让胳膊更加强壮的一种方法。不过,这种锻炼只是一生中

静态的练习肌肉的运动,最全面的运动应该是跑步,当然很多人并不能坚持下来。不过,有的人做俯卧撑胸口后背疼痛的感觉比较明显,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不常做,没有把肌肉拉开而导致的,时间久了就好了。

为什么做俯卧撑后背疼

一般俯卧撑发生后背酸痛的情况是比较少的,如果发生一般是下面两种原因,其中第一种比较常见。

正常的肌肉酸痛

俯卧撑主要锻炼胸大肌、肱三头肌、三角肌前束等。但也会动用到一定的背部肌肉力量,这样就会导致背部乳酸堆积,肌肉纤维轻微破损,造成正常的肌肉酸痛。在初次做俯卧撑运动时这种情况往往比较明显。

下降太低肌肉拉伤

做俯卧撑下降身体的时候胸部放得太低而过分挤压背部,没有热身突然运动,动作过猛都可能会导致后背肌肉拉伤。不过一般情况下这样的情况很少发生。

2做俯卧撑后背酸痛怎么办

静态拉伸是应对肌肉酸痛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做法是肌肉拉伸至极点,静止不动并保持15秒以上。

按摩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帮助运走乳酸,放松肌肉。

用冰袋和热袋交替敷在背部酸痛处15分钟,循环反复。冷热温度的改变可以帮助加速血液循环和肌肉康复。对缓解肌肉酸痛有很好的效果。

洗热水澡

洗热水澡对缓解胳膊疼也有很好的帮助,并且还能够减轻运动疲劳。不过热水浴要在做完运动后半小时再进行,水温也不要过高。

休息是应对缓解酸痛最重要的方式,通过休息可以让身体自动调节,帮助新陈代谢,并能够帮助缓解疲劳。

3做俯卧撑后背拉伤怎么办

停止运动

肩部拉伤以后,肩部会出现红肿、充血的症状,此时应该立即停止运动,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肩膀刚拉伤的时候可以冷敷处理,用毛巾包住冰块敷在肩部,这样可以帮助收缩局部血管,减少炎症反应。需注意的是冷敷只能用于拉伤刚开始发生时,不能后续一直使用。

受伤三天后可以进行热敷,用热毛巾敷在肩部。因为此时是肌肉的恢复阶段,热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加快长期紧张的肌肉组织愈合。

吃止痛药

如果感到肩部部位疼痛难忍,可以吃阿司匹林等止痛药缓解,帮助日常正常的活动。

4做俯卧撑后背疼严重吗

肌肉酸痛不严重,拉伤比较严重。

如果是肌肉酸痛则不严重,这是正常积极的现象,因为肌肉增肌的过程本身就是肌肉纤维破损再修复从而增大的过程。

如果是肌肉拉伤,情况可能比肌肉酸痛严重些,这种情况疼痛比较明显,损害身体组织,并限制身体活动,影响正常活动。

5后背疼后可以继续做俯卧撑吗

不建议马上做。

正常的肌肉酸痛建议休息一两天,等疼痛稍缓再继续锻炼,即使酸痛不明显也要休息一天才能进行继续训练。肌肉拉伤在伤情恢复完全前不能做动用背部的运动,以免造成更大伤害。不过可以轻微活动背部,帮助恢复。

6做俯卧撑后背疼多久好

肌肉酸痛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三到五天后疼痛感即可消失;而肌肉拉伤情况较为严重,需要进行一定的治疗,轻则需要一周左右,重则可能需要一个月才能恢复。

7做俯卧撑后背疼怎么预防

充分热身

运动前充分热身,拉开韧带,活动关节,将肩、背、胸、手等部位活动开,避免直接做引体向上可能带来的伤害。

动作正确

俯卧撑动作不要过猛,下降也不要过低。快速的撑起下落,加上做的太深,容易导致背部挤压,拉伤肌肉。一开始做下降时手臂与身体平行即可。

循序渐进

运动过量很容易导致乳酸大量堆积,肌肉疲劳严重,造成强烈的肌肉酸痛。锻炼不能操之过急,要从小剂量,低强度做起,等运动能力上升后再逐渐增加强度。

8区别肌肉拉伤和肌肉酸痛

很多人分不清肌肉拉伤和肌肉酸痛的区别——肌肉酸痛是随着运动时间逐渐加重的,而肌肉和韧带拉伤,则是由于一个损伤性动作突然出现。二者可以通过牵拉进行判断:肌肉酸痛通过牵拉能得到缓解,运动损伤则会因牵拉使疼痛加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