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怎么引起的 肾结石怎么冶疗

肾结石的饮食注意些什么?

尿结石这种疾病在我们生活中并不是多见,很多时候尿结石患者都不知道自己的病因是什么,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很担心自身尿结石的治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尿结石疾病是怎么引起的。

正常尿中常含有多种晶体盐类,如草酸盐、磷酸盐、碳酸盐、尿酸盐等。

泌尿系统这些晶体盐类与尿中的胶质物质如粘蛋白类和核酸维持相对平衡。若晶体盐类浓度增高或粘多糖类发生量或质的异常,乃造成晶体与胶体的平衡失调,晶体物质即可析出沉淀,形成结石。当脱水,尿量减少,尿浓缩时,尿中晶体盐类浓度增高,尿结石的发生率增加。

有些情况使体内晶体排出增多,也可使尿晶体浓度增高。95%以上的尿结石含钙,如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时可动员骨钙入血;大量肾上腺皮质激素引起溶骨可使尿钙增高;长期卧床病人发生废用性骨萎缩、骨质疏松、脱钙,钙经血流由肾排出;长期服用大量含钙抗酸药物或过量维生素D使钙吸收增多,也可使尿钙增多。如尿中胶体不能维持钙盐的过饱和状态,则钙盐析出沉淀亦可形成结石。

有些代谢紊乱,如痛风病人嘌呤代谢紊乱尿酸排泄增加,可并发尿酸结石。

尿液理化性质的改变

尿液内晶体浓度正常,但尿液理化性质改变时,也可促进结石形成。如尿液pH改变可影响晶体的溶解度。碱性尿有利于磷酸钙、磷酸氨镁、草酸钙结石形成;酸性尿内易形成尿酸结石和胱氨酸结石。

此外,构成尿结石基质的粘蛋白在尿内含量的改变对尿结石的形成可能也有一定作用。

肾结石怎么冶疗

如果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就很容易导致牙齿生病。生活中存在牙龈炎的人是很多的,每当病情发作的时候,都会被疼痛折磨。这样的反复发作,也是非常折磨人的。为了口腔健康,那来了解下牙龈炎怎么冶?

1.药物治疗

牙龈炎会影响正常的进食,长期发作就会影响营养的吸收,因此在牙龈炎比较严重的时候,是一定要及时的用药治疗的。但是消炎药物不能随便吃,会容易导致过敏。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才能保证用药安全,也能保证效果。而且使用消炎药治疗的话,需要持续使用一疗程,否则会容易反复发作。

2.洗牙

多数人的牙龈炎都是由于口腔不洁导致的,要想牙龈健康,可以定期去洗牙。洗牙的时候,不只是可以清除牙齿上面的结石,还能清楚口轻中的细菌,减少口腔疾病发作的几率。但是洗牙也不要太频繁,牙釉质比较好的人,每年可以洗牙两次。如果牙釉质比较薄的人,每年洗牙一次就可以了。

3.饮食缓解

如果身体的内火大,也容易引发牙龈炎,此时就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牙龈炎发作的时候,可以用冰糖煮一些白萝卜吃,有很好的泻火功效,也能间接缓解牙龈疾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