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做完运动第二天肌肉酸痛怎么办 如何避免运动后的肌肉酸痛

做完运动第二天肌肉酸痛怎么办

做完双杠后胸口中间疼正常吗?做完剧烈运动后出现胸口疼有可能是肌肉疼痛,也有可能是器质性的疼痛,比如心脏部位或者肺部、肋骨等等。胸口疼如果持续时间较长或者疼痛比较厉害剧烈,建议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做好疾病防治。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

做完双杠后胸口中间疼正常吗

做完双杠后胸口中间疼,有可能只是刚猛烈运动引起的肌肉疲劳,严重的话肌肉有可能拉伤,但只要稍作休息就可以痊愈,无需过于担心。但如果感到胸口里面疼痛,而并非肌肉拉伤的疼痛感受,就要警惕疾病问题了。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胸口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1、疼痛的地方只集中一点,且每次疼痛的时间不长,一般只有一、两秒钟,不过在深呼吸、咳嗽、打喷嚏甚至转身时,也会疼痛,这种情况一般是流行性感冒等病毒引起发炎,如肋骨软骨炎。

2、如果整个胸部都很疼痛,而且疼的时候维持很久,伴随着头晕、冒汗、恶心、气促、怕热、怕冷、手脚或嘴唇麻痹等症状,着一般是由于精神状态不佳导致的,医生会着重疏导病人的心理。

3、如果静止的时候不痛,在运动、奔跑、爬楼梯的时候感到剧痛的话,很可能是冠心病所引发的心绞痛;如果有压迫感,并且冒汗,很可能是心肌梗塞。

4、如果是吃饱之后躺在床上的时候感到胸口有压迫感,且食物有涌上来的感觉,有可能是胆囊发炎了。

5、需要注意的是,在没有确诊之前,很多病因都是猜测,这是不利于病情治疗的,建议在出现胸口中间疼的情况之后,及时到医院就诊。

经常胸口痛是怎么回事

有些人经常会出现胸口疼的情况,而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几乎可以说是疾病所导致的。而引起胸口疼的疾病一般有以下几种。

一、胸壁疼痛

胸壁疼痛又叫做肌肉骨骼疼痛,这种胸口痛的的地方集中在一个位置,而且可以明显感觉到,这种胸壁疼痛的时间持续不长,只在1-2秒之间,很有可能会复发。通常胸壁疼痛会发生在人们深呼吸、剧烈咳嗽、打喷嚏或者临时转身的时候,就会出现胸口刺痛,甚至是剧痛。这种胸壁疼痛痊愈时间或需几天至2-3星期。

胸壁疼痛的原因

扭伤肋骨间的软骨并发炎,流行性感冒引起发炎,或者比较少见的肋骨断裂,这三个就是常见引发胸壁疼痛的原因。

二、焦虑性胸口痛

根据临床研究表明,患有焦虑性胸口痛的人产生这种痛楚会持续数小时、数日、数年甚至十年以上,这种胸口痛无法明确指定疼痛位置,大多数表现为胸闷不适。这种焦虑性胸口痛常见的症状有头晕、冒汗、恶心、气促、怕热又怕冷、手脚甚至嘴唇麻痹。

焦虑性胸口痛的原因

但患者出新年焦虑心理的时候,同样也是会引起胸口疼症状的。所以想要治疗就需要找心理医生了哦。

三、冠心病心绞痛

这种胸口痛就是明显的病理疼痛,来自于冠心病引发的心绞痛,这种疼痛病情严重,在人们走路、运动、上楼梯等这些日常动作都会引发痛苦,但是在人们停下来静止动作的时候,疼痛也同时停止。冠心病引起的心绞痛一般持续5-10分钟,如果超出15分钟,并且不断冒冷汗,就有可能并发心肌梗塞了,应该及时送院。

肌肉酸痛的原因

剧烈的运动过后第二天肌肉酸痛我们都是知道的,但是有的人就是没有运动但也会大腿的肌肉酸痛,这又是什么原因呢?第一可能是陈年的伤复发、风湿之类的疾病,再就是可能碰撞过哪里但是自己却没有印象,比较麻烦的就是骨头的病变,这一种需要到医院去拍片检查。针对不同的原因大腿肌肉酸痛的改善方法也不同。

运动肌肉也酸疼,除骨折断裂处刺激四周肌肉神经发生疼痛。上网时间过长而且盘腿而坐,下肢血液不循环,休息或放松会缓解减轻。治疗的话主要是疏通血管,调节神经。

一,是否有过外伤

二,发病的原因和第一次发病时是否有什么原因

三,要除外局部的病变

;四,是否有风湿或类风湿的问题,一般需要通过化验检查;

五,个别人有痛风的原因,这需要化验尿酸才能确定.

1、是风寒湿痹引起的,建议去中医针灸科做理疗,有利于恢复。平时要注意清淡有营养饮食,禁辛辣,煎炸刺激性食物,多吃行气活血的食物,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保持心情愉快。

2、肉紧张筋膜炎和椎间盘突出可能性比较大,还要排除局部皮神经炎的情况。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的情况需要检查磁共振或者椎间盘CT,皮神经炎检查一下肌电图可以明确,如果有肿胀,下肢血管疾病可以检查下肢血管超声,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看一下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受凉,如果严重不缓解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

3、由于不爱运动、缺钙引起或者是关节炎引起的大腿肌肉酸痛的、要多注意休息的、口服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平时也可以多做针灸推拿等的。尽量多注意休息的。多增强营养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