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六个月宝宝出虚汗怎么回事 六个月宝宝出虚汗怎么回事怎么办

六个月宝宝出虚汗怎么回事

19岁年轻妈妈2015-11-0211:37:12向我提问一般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以下几种情况就不正常了:睡觉时出汗明显增多,非高温非运动是明显出汗……这是虚汗.中医学认为气虚引起自汗,阴虚引起盗汗.自汗是指清醒状态下汗出增加,盗汗是指入睡后出汗,醒后汗止.那就看看具体是哪样的情况吧,建议:不过现在天气太热,也许出汗是正常的,不要太担心一般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以下几种情况就不正常了:睡觉时出汗明显增多,非高温非运动是明显出汗……这是虚汗.中医学认为气虚引起自汗,阴虚引起盗汗.自汗是指清醒状态下汗出增加,盗汗是指入睡后出汗,醒后汗止.那就看看具体是哪样的情况吧,建议:不过现在天气太热,也许出汗是正常的,不要太担心

六个月宝宝出虚汗怎么回事怎么办

六个月宝宝能吃辅食了,如果出现尿黄的情况,家长也要有所注意,引起的原因也是比较多的,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宝宝出现了上火,这时候宝宝可能会出现尿黄的情况,另外如果宝宝喝水少,也容易导致这种情况,六个月的宝宝能够吃一些辅食,有时候吃一些辅食,也可能会导致宝宝尿液偏黄的情况。

宝宝上火有哪些原因呢?一般宝宝上火我们可以总结为内因和外因两大类。一般内因多是由于宝宝本身的体质所引起,而外因多是由于饮食等原因引起。

1、内因:中医认为宝宝是“纯阳之体”,体质偏热,容易出现阳盛火旺即“上火”现象。而且宝宝肠胃处于发育阶段,消化等功能尚未健全,过剩营养物质难以消化,造成食积化热而“上火”。吸收消化及自身调节能力较弱,由于食物搭配不科学,引起“上火”。

2、外因:过多的肉类,过浓的牛奶、过甜的饮料、零食都相当于给身体进补,这部分高蛋白质食品的摄入就是火的来源。另外,薯片、饼干等油煎炸零食的摄入也是上火因素之一。还有环境引起上火,如天气炎热潮湿,水质偏热,易引起上火。

宝宝上火主要分为实火和虚火两种:大部分的宝宝上火属于实火,多是由饮食不当引起的胃火,来势比较迅猛;而体质比较虚弱的宝宝可能会有虚火,有虚火的宝宝会症状虽然比较轻,但持续的时间比较长,而且容易出现手足心热、潮热盗汗、失眠多梦的症状。

6个月宝宝上火尿黄怎么办

遇到宝宝上火的状况,首先妈妈们应该坚持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免疫抗体,能提高呼吸道抵抗力,防止上火;平时应该多喂宝宝喝白开水,四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时,可以适量的添加米汤、菜泥、肉泥、果汁等食物,六个月的宝宝可以适当的补充富含膳食纤维谷类、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同时养成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在保暖方面,也不宜给宝宝穿的过厚,要适当的添减衣物。

平时我们对宝宝的饮食也要多注意一些,如多吃些清火蔬菜,如白菜、芹菜、莴笋、茄子、等。要忌辛辣、油腻、高热量的食物,要注意给宝宝少吃大葱、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肉类、巧克力以及油炸类等热量高的食物。水果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且能够帮助消化,经常性的让孩子多吃水果,特别是应季性的水果是有利于宝宝成长发育的。我们还可以用水果做成美味的水果沙拉来吸引孩子吃。

另外还要培养宝宝喝白开水的习惯,补充宝宝体内所需的水分,同时也是在清理肠道,排除废物等。如果宝宝不爱喝白开水,可以加一些白糖或者是果汁类的东西。在起居上要保证宝宝有足够的睡眠,因为睡眠不够或是睡眠质量不好,引起上火。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的环境清新,让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此外也要考虑劳逸结合,切不可让孩子过度疲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