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肾阳虚的症状女人 肾阳虚的症状女人怎么治疗

肾阳虚的症状女人

对于女性养生方面,大家关注的是补血方面,容易忽视补肾。肾虚也是女性常出现的情况,例如女性有脱发、眼部浮肿,发胖,怕冷等属于肾虚的表现。补肾也就成为关键,我们来了解女人肾虚的调理方法。

女人肾虚的调理方法

1.胡萝卜:胡萝卜两根,切成细线,与冷牛奶(加热过的)150克混合搅匀,加入适量盐。每日一杯,分3次服用,连续一周最为有效。

2.蜂蜜果丁:取核桃仁200克捣碎,与无花果、杏干、葡萄干各100克混合,加上蜂蜜100克,细心调和即成。每日饮用一食勺。

3.葡萄人参补酒:在1公斤白葡萄酒加入20克桂皮,20克人参,密封浸泡15天。然后启开,每天饮用一杯(50-80克)。也可多食一些滋阴补肾的粥,因为粥是最容易吸收的食物了。

4.芝麻:甘平,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如《本草经疏》中就曾记载:“芝麻,气味和平,不寒不热,补肝肾之佳谷也。”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最宜食之。

5.粟米:又称谷子、稞子。能补益肾气。《名医别录》及《滇南本草》中都说到“粟米养肾气。”明·李时珍还说:“粟,肾之谷也,肾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

6.豇豆:又称饭豆、长豆。性平,味甘,能补肾健脾,除脾虚者宜食外,肾虚之人也宜食用,对肾虚消渴、遗精、白浊,或小便频数,妇女白带,食之最宜。《本草纲目》曾这样记载:“豇豆理中益气,补肾健胃,生精髓。”《四川中药志》也说它能“滋阴补肾,健脾胃,治白带,白浊和肾虚遗精。”

7.狗肉:性温,味咸,除有补中益气作用外,还能温肾助阳,故肾阳不足、腰膝软弱或冷痛,食之最宜。《日华子本草》认为:狗肉“补胃气,壮阳,暖腰膝,补虚劳,益气功。”《医林纂要》亦云:“狗肉补肺气,固肾气。”清代医家张璐还说:“犬肉,下元虚人,食之最宜。”下元虚者,即肾阳虚弱、命门火衰是也。

女人肾虚的症状

1.脱发你曾拥有一头人见人爱的乌黑长发,可是最近它是否渐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最好的洗发护发用品,一星期一次的专业护理,挽救不了你头顶的尴尬局面。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功能减退有关了,因为“肾,其华在发”。

2.眼部浮肿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或许你会认为是前一天在电脑前工作太久的缘故,且慢,仔细观察一下,你的下眼睑是否浮肿得厉害?小心,这些都是肾虚的信号,因为肾负责“调水道”,肾脏不能够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功能正在减退中。养肾,可以利水消肿。

3.更年期提前潮红、盗汗、月经周期延后,情绪波动……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多岁的你,就该请中医看一看,你是否有肾虚的问题了。中医认为肾主发育和生殖,肾虚的本质就是衰弱,让人衰弱老化的速度加快,你就过早地进入了更年期。

4.发胖、四肢无力食量并没有增大,生活一切如常,可体重却在不停上升。即使你每天运动个把小时,效果也不尽理想。尽管很少人会把肥胖和肾虚联系到一起,但事实却是,你发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肾虚。浑身没劲,四肢无力,也可能与肾虚有一定关系,因为肾是“做强之官”。

5.怕冷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你直打哆嗦,还有你穿的衣服是否总是比别人多,你是否一受凉就拉肚子,你还会觉得手脚冰凉。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造成的,肾阳虚会使人易感觉冷。

女人肾阳虚怎么治疗

1、女人肾阳虚的症状

女性肾阳虚的时候经常会觉得非常怕冷,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四肢冰凉,还会出冷汗,而且身体会有一些轻微的浮肿,四肢肿胀,长时间站立或者行走的话,还会觉得非常疲倦,脚后跟很疼,容易受凉,有些人还会有一些月经不调的情况出现,尤其是比较严重的话还会卵巢早衰,闭经,中老年女性甚至会有更年期提前,而且会有一些尿频尿急的现象。

2、如何治疗肾虚

想要治疗肾虚,建议最好是应该去找中医师进行调理,看看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千万不要因为这段时间性功能下降就急于求成,随便服用一些补肾壮阳的药物,可以服用一些六味地黄丸,或者进行食补,起到一定的保健功效,可以平时多吃一些海鲜,干贝,枸杞,黑枣,黑米,也可以吃一些腰子,能够补肾益精,寒凉的食物不要吃得太多。

3、肾阳虚吃什么好

建议平时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可以吃一些猪肉,猪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还有很多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不仅能够补身子,还能够补肝肾,能够滋阴润燥,也可以多吃一些牛肉,更加能够帮助修复组织,还能够暖胃,为身体补充更多的能量,脂肪含量也比较少,或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山药,海鲜,少吃一些生冷寒凉的食物。

4、肾阳虚吃什么药好

有肾阳虚的情况,应该平时服用一些中成药,比如能够补肾壮阳,温脾养胃的药物,可以服用一些莲子,如果肾阳虚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的话,最好还是要到医院去做一些详细的检查,六味地黄丸就是非常常见的,能够补肾的中成药。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干贝,枸杞,黑米,黑枣,还可以吃一些猪肉,牛肉,都能够补身子,起到很好的补肾的作用。

5、怎么判断肾阴虚还是肾阳虚

肾阴虚患者最主要常见的现象是经常腰膝酸软,四肢无力,而且失眠,容易心烦气躁,经常会眼花,耳鸣,有的时候还会有一些浮肿的情况出现,是一种物质上的缺乏,而肾阳虚跟肾阴虚表现不一样,患者会有四肢发冷,手脚冰凉的情况,而且会有明显的性功能障碍性欲减退,经常看起来气色不佳,是功能性的匮乏,女性朋友还会有黄褐斑等。

参考文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