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饮食禁忌 高血脂高血压饮食禁忌

高血压饮食禁忌

高血压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存在比较普遍,尤其是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高血压疾病不仅严重损害了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也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那么,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①碳水化合物食品:

适宜的食品---米饭、粥、面、面类、葛粉、汤、芋类、软豆类。

应忌的食品---蕃薯(产生腹气的食物)、干豆类、味浓的饼干类。

②蛋白质食品---牛肉、猪瘦肉、白肉鱼、蛋、牛奶、奶制品

应忌的食物---脂肪多的食品

③脂肪类食品

适宜的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酱

应忌的食品---动物油、生猪油、熏肉、油浸沙丁鱼

④维生素、矿物质食品

适宜的食品---蔬菜类

海藻类、菌类宜煮熟才吃。

应忌的食物---纤维硬的蔬菜

刺激性强的蔬菜

⑤其他食物

适宜的食品---淡香茶、酵母乳饮料

应忌的食物---香辛料

酒类饮料、盐浸食物

酱菜类、咖啡

关于高血压患者的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饮食禁忌就暂且为各位朋友简单介绍这些,相信各位朋友对日后如何做好各项饮食护理工作都有了一个更为明确的认识,最后祝愿所有的患者都能够早日康复!

糖尿病人血压高吗

说到三高,我们就比较头痛了。因为我们身边的三高患者实在是太多了,基本都是因为平时不注意营养均衡,整日大鱼大肉引起的。三高包括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如果没有注意饮食节制,那分分钟也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接下来,我们来看下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饮食禁忌吧。

1、高盐食物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溜留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增加中风、心梗风险。因此,含盐份高的食物应尽量避免。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以不超过6g为宜。所以对于高血压来说,咸菜、酱类都可以吃,但是要少吃,以控制一天内盐的摄入量不超过6克。常见的高盐食物包括:腌菜、腊肉、熏肉、香肠、烧烤、油炸食品、快餐、浓汤、酱料等。

2、高热能食物

高热能食物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

3、浓茶

高血压病患者忌饮浓茶,尤其是忌饮浓烈红茶。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而饮清淡绿茶则有利于高血压病的治疗。

4、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

肉类尽量用瘦肉部份,肥肉、猪蹄、鸡皮、鸭皮等含胆固醇很高,热量高,造成动脉硬化。避免麻花、油煎饼或油酥等油炸食物。

以上就是妈网百科介绍有关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饮食禁忌的相关内容了。总之,这三种疾病对于饮食的要求都是比较多的,我们平时还是要尽量少吃那些高热量的食物,并且也要多运动,这样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