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 > 正文

皮肤湿疹会传染吗婴儿 新生儿湿疹会传染么

皮肤湿疹会传染吗婴儿

当我们的身体被一些皮肤病缠绕的时候,我们会因为其瘙痒而对自己的患处经常抓挠。专家表示,当你患上脓疱疮的时候,最好不要经常抓挠,因为这有可能会造成其变得越来越多。那么,脓疱疮真的是越抓越多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脓疱疮是不是会越抓越多?

“脓疱疮”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或链球菌等细菌引起的一种化脓性皮肤病,最初发病时出现散在的红色丘疹或水疱,小脓疱易于破裂糜烂,如果患者用手去抓,还会传染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

脓疱疮是不是会越抓越多?答案是肯定的!这种病传染性强,如果一个患儿患病,不讲究清洁卫生,就会通过接触等方式,传播给其他的孩子,有时可在托儿所或幼儿园传播流行。儿童的手如果很脏,家长又不注意卫生,会让“脓疱疮”更易于扩散传播。

“脓疱疮的发病有很强的季节性,在夏季儿童更容易感染。”专家说,儿童夏季容易患脓疱疮的原因很多,儿童的皮肤薄嫩,皮脂腺发育不成熟,皮肤表面缺乏脂质膜保护。

所以对细菌的抵抗力差;夏季气候温热潮湿,皮肤多汗,细菌容易繁殖,而且皮肤经汗液浸渍之后容易受伤,给细菌侵入打开了缺口;儿童夏季易生痱子、湿疹、虫咬性皮炎等皮肤病,儿童用手抓挠后也容易继发感染“脓疱疮”。

其实,不管是什么皮肤疾病,我们如果经常抓挠,其除了会令自己的皮肤溃烂感染之外,还会使医生在其治疗的难度上大大增加。上文的内容介绍就是说的脓疱疮真的是越抓越多吗的讲解,你是否对其有了新的了解了呢?

湿疹怎么引起的传染吗

湿疹已经是广为人知的一种皮肤疾病了,不管是成人还是宝宝都有患湿疹的可能。有些父母患了湿疹之后就很担心会传染给宝宝,或者担心宝宝患了湿疹具有传染性。那么婴儿湿疹会不会传染呢?

其实湿疹是一种由身体内部引起的免疫性的疾病,是国过敏引起的,不具备传染性。只有细菌或者病毒感染的那种疾病才会传染。所以父母们不必太过担心。但需要明确的是,虽然不会传染,但它是具有遗传性的。

宝宝湿疹应对方法

宝宝得了湿疹之后,应当做好宝宝的保湿工作。尤其是在天气寒冷和宝宝轻度湿疹的时候,及时给宝宝涂抹润肤霜能够很好缓解宝宝的湿疹。但需要注意的是,给宝宝洗脸的时候应当用温水,否则容易刺激到宝宝的皮肤。

如果宝宝的湿疹比较严重的,则可以选择给宝宝用一些外用的药膏。注意这些药膏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合理的使用能够帮助宝宝改善皮肤状况,不会加重病情。要想宝宝的湿疹好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父母们在这段期间应当耐心护理宝宝。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