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四个月宝宝干咳厉害是什么引起的 四个月宝宝干咳的厉害怎么办

六个月宝宝干咳

6个月以内的宝宝感冒咳嗽用药需谨慎,最好采用食疗法缓解咳嗽。萝卜水、川贝蒸梨、白菜煮水、百合雪梨等都可以缓解宝宝的咳嗽。食疗是比较安全有效的缓解宝宝咳嗽的方法。

适用于宝宝咳嗽的中药食疗:

1、川贝母蒸梨:

用料:雪梨或鸭梨一个、川贝母6克、冰糖20克。

做法:先将梨切开挖空去核,再把川贝母研成粉末装入雪梨内,并用牙签将梨固定。放大碗中加入冰糖,加少量水,隔水蒸半小时。

功效:贝母是化痰止咳良药,与雪梨、冰糖一起服用有止咳功效。

2、萝卜煮梨:

有痰咳(包括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儿童气管炎):白萝卜二两,鸭梨二两,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适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连用3天。清热化痰。

3、大白菜根葱白水

适用月龄:4~12个月

用料:葱白一段,大白菜根1块。

做法:将大白菜根和葱白切片,放在清水中煮沸。捞出葱白和大白菜根残渣,把汤水晾至接近体温的温度后,作为饮用水喂给宝宝。大白菜根可以清热、解毒、止咳,葱白发汗通阳。大白菜葱白水对辅助治疗风寒感冒有较好的效果。

六个月宝宝干咳流鼻涕

1、四个月婴儿感冒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4个月的婴儿体质是非常差的,如果家长在这阶段不多注意孩子的日常护理,将可能导致宝宝出现感冒流鼻涕的情况,孩子出现感冒流鼻涕主要考虑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所造成的,一般情况下,建议家长在这家做给孩子服用一些治疗儿童感冒的药物,如果孩子的病情比较严重的话,最好选择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一个全方位的身体检查,因为感冒咳嗽有可能是由于其他疾病所造成的。

2、感冒了咽喉痛

如果天气突然转寒加可能导致人们出现感冒,感冒比较严重的话将有可能引起人们出现咽喉疼痛,如果是因为感冒引起的咽喉痛最好选择服用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患者在这阶段还需要多喝一些热水,也可以选择服用一些对治疗嗓子有好处的药物,这样可以起到局部的消炎止痛的效果,患者在这阶段饮食上不应该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感冒发烧抽搐

如果孩子出现持续发烧的情况,通过服用一些药物没有及时得到缓解,将有可能导致孩子在发烧以后有抽搐的现象,如果孩子出现这种症状需要及时的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家长在这阶段还需要适当地给孩子补充一些钙质,如果是由于病毒性感冒所引起的应该及时的给孩子使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孩子出现高烧还需要服用一些退烧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4、感冒怎么治

人们出现感冒大多数考虑是因为呼吸道感染所造成的,感冒虽然是一个小疾病,但是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对人体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如果感冒比较轻的话可以选择服用一些治感冒的药物,病情比较严重的话,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患者在治疗期间还需要多注意饮食的调理,平时的时候饮食上应该选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尽量不要吃一些生冷寒凉的食物。

5、感冒能药流吗

建议你在感冒的时候最好不要药流,因为感冒的时候人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自身的免疫力也会出现明显降低,如果在感冒期间药流会增加感染的风险,所以建议你先治疗感冒,可以在这阶段选择服用一些治感冒的药物,平时的时候也要适当的休息,等到身体完全康复以后再选择合适的时期进行药流,建议你在这阶段尽量少接触凉水,平时多吃一些温热性食物。

参考文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