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出虚汗吃什么好 男人出虚汗吃什么好

出虚汗吃什么好

许多妈妈有这样的感觉,就是在坐月子的时候身体会有虚寒出来,担心身体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其实在产后出现虚汗是很正常的,因为在生宝宝的时候,身体的营养流失过多,身体营养不足。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饮食调理就可以改善的。那么,产后出虚汗应该吃什么补品好?

产后出虚汗应该吃什么补品好

1、鹌鹑豆腐衣食材:豆腐衣2张,鹌鹑蛋8个,水发香菇2只,火腿肉25克,调料适量。做法:将豆腐衣撕碎,洒上少许湿水润湿,鹌鹑蛋磕入碗内,加盐少许,搅打均匀,香菇切丝,火腿切末,炒锅放火上,放人猪油,烧热,爆香葱花、姜末,倒入鹌鹑蛋翻炒至凝结,加水,烧沸,投入香菇,调入黄酒、精盐、味精、煮15分钟,下豆腐衣,撒上火腿末。功效:适用于产后体虚自汗。

2、羊肚粥食材:羊肚1个,糯米60克,红枣5枚。做法:将羊肚洗净,糯米用水浸透,把糯米与红枣同放羊肚内,缝好口,放盆内隔水炖热,佐餐食用。食用时切开羊肚,调好味。

3、黄芪桂圆羊肉汤食材:黄芪15克,羊肉90克,桂圆肉10克,山药15克。做法:将羊肉用沸水稍煮片刻,捞出后即用冷水浸泡以除膻味;用沙锅将水煮开,放入羊肉和3味药同煮汤。食时调好味,可饮汤吃肉。

4、牡蛎猪肉汤食材:猪肉适量,牡蛎粉、麦麸(炒黄)各等分。做法:将猪肉洗净煮浓汤,2粉调匀,每取3克调入猪肉汤内服食。

5、泥鳅汤食材:糯稻根30克,泥鳅90克。做法:先将泥鳅宰杀洗净,用食油煎至金黄,用清水2碗煮糯稻根,煮至1碗汤时,放入泥鳅煮汤,吃时调好味,连汤带鱼同吃。

晚上盗汗吃什么

1、银耳红枣汤

银耳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银耳用清水泡发好,去蒂头,洗净后撕成小块,红枣洗干净,用手撕开,再一起放到砂锅里加水,小火慢熬至料熟。分2次服完。

作用:银耳维生素D丰富,可以防止钙质流失,经常服用可滋阴润肤,与红枣一起煮,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养阴去火。

2、百参鸭汤

北沙参50克,百合30克,鸭1只,葱段、姜片、精盐适量。将沙参切处、百合泡好、鸭处理干净,与沙参片、百合片和姜片、葱段共煮汤,至鸭肉熟烂调味即可。

作用:滋阴清热,润肺止咳。可用于改善阴虚火旺所致失眠盗汗等等症状。

3、黑豆红枣桂圆汤

黑豆50克,桂圆肉15克,红枣、莲子若干。黑豆、红枣、莲子洗净,入清水中泡4小时,锅中放清水,放入桂圆肉及泡好的黑豆、红枣、莲子,大火烧沸,再改成小火煮至熟烂,可调入冰糖。

作用: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养心滋阴。

男人出虚汗吃什么好

有一些男人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盗汗的症状,何为盗汗?其实就是人们平时说的冒虚汗。如果长期盗汗,对男人的身体健康影响简直不要太大,甚至引发更严重的疾病。除了到医院治疗,男人平时也应该注意调整饮食。男人出虚汗吃什么好?

黄芪羊肉汤

材料:黄芪15克,羊肉90克,桂圆肉10克,淮山药15克。做法:将羊肉用沸水先煮片刻后捞出用冷水浸泡除去膻味。用砂锅将水煮开后将上述所有食材一起放入同煮,食用时调好味,可以饮汤吃肉。功效:黄芪羊肉汤可以健脾补虚,滋养肝肾,可以用于治疗病后体虚而盗汗的病症。

生地黄鸡

材料:生地黄250克,饴糖150克,乌骨鸡1只。做法:将鸡洗净后,地黄、饴糖和匀后纳入鸡腹中,将整鸡纳入锅中上蒸笼蒸熟取食之。功效:适用于盗汗少食,体质虚弱的人群服用。

韭菜肉饼

材料:韭菜适量、瘦肉30克,盐适量。做法:将韭菜洗净后捣烂取汁,将瘦肉剁成肉饼,并同韭菜汁搅拌均匀后食盐调味,蒸熟后分2次食用。功效:可用用于治疗小儿夜间盗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