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乏力嗜睡四肢无力 月经推迟头晕乏力嗜睡四肢无力

睡眠是人体能量的“充电站”,一觉醒来后,本应该是浑身轻松,精力充沛,可有的时候却感觉到肌肉酸软,全身都没有力气,一整天都没精神,想睡觉。有一段时间,我就是这样。当时,睡醒后全身无力特别累和浑身乏力嗜睡的原因困扰着我,担心自己得了什么大病,后来在中医的帮助下,搞清楚这是失眠的一种,今天就和朋友们分享下我的经历吧。

我今年24岁,是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干我们这一行的,真的太辛苦了,没白天没黑夜地接待客户不说,连个休息日都很难保证,经常是一周连轴转。最近楼市大环境不好,我的工作压力就更大了……可这业绩还没上去呢,身体先拉起了“警报”,主要就是睡不好,爱做梦,睡醒后全身无力特别累,一天工作都没精神,频频出错,挨了领导好多批评。感觉自己再这样下去离失业不远了,我去看了老中医,想找到夜里失眠多梦,白天浑身乏力嗜睡的原因。

老中医问,除了睡醒后全身无力特别累等睡眠问题,还有哪些其他症状?我想了想,口干老想喝水,手心出汗,经常心慌,记忆力也越来越差,还真是毛病不少。医生给我把了脉之后,告诉我这些醒后乏力、多梦等诸多不适,其实正是“阴虚火旺”在作祟!而浑身乏力嗜睡的原因,也与它脱不了关系。

阴虚火旺是什么?老中医从人体阴阳平衡的角度解释给我听:人体的健康需要阴和阳的平衡来完成,阴和阳的状态是随着昼夜而发生变化的,白昼时阳盛阴衰,人就会保持清醒并且精力旺盛,当夜晚来临时阴盛阳衰,此时就需要睡觉来养精蓄锐了。一旦阴阳的这种规律被打破,人就会晚上睡不着,白天没精力。

而我阴气亏虚,自然就容易失眠了,要么睡不着,要么睡着也容易惊醒,而且还多梦,这样早上感觉到睡醒后全身无力特别累,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

而阴虚火旺的原因,则与我的工作性质和不良习惯有关:经常熬夜,三餐不规律,心理压力大,抑郁、烦躁等情绪,都是出现睡眠质量差、白天浑身乏力嗜睡的原因。

当然了,提高自己抗压的能力,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强大也很重要,毕竟睡醒后全身无力特别累和浑身乏力嗜睡的原因和压力脱不了关系,它们是阴虚火旺的罪魁祸首。

回去后我痛定思痛,调整心态,按照领导教我的,遇到压力告诉自己办法总比困难多,多想办法而不是只会上火烦躁,加上药物的调理,慢慢的,睡眠好了,感觉又活过来了。

现在很多朋友都跟我一样压力山大,有些朋友还出现了跟我一样的情况,却没有重视治疗,在此我想提醒朋友们,健康最重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睡眠质量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调理。

乏力嗜睡四肢无力

头晕目眩,四肢无力而且还特别嗜睡,其实这都是身体给你发出的信号,说明身体健康已经受到威胁,如大脑严重缺氧的人,还有肝脏出现问题,亦或者糖尿病患者,都是典型的人群。

1、大脑严重缺氧

危险征兆:反应迟钝

大脑长期缺氧除了引起困倦、乏力、嗜睡外,还可以产生一系列的精神、神经症状,如记忆力下降、行为异常、个性改变等,有时候看起来还有点“发呆,反应迟钝”。

2、肝脏出了问题

危险征兆:皮肤发黄

卫生部出台了一项规定,单位体检或入学等不再强制检查乙肝五项。晓晓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他是小三阳,以前单位每次体检检查这个项目,都让他感到抬不起头来。于是,近期应酬多了,酒也放开了,喝了不少,身体也逐渐感觉疲劳起来,还伴随着皮肤发黄,皮肤粗糙、食欲不振、厌油腻、恶心等。

3、糖尿病正在发生

危险征兆:睡不醒啦

大脑长期缺氧除了引起困倦、乏力、嗜睡外,还可以产生一系列身体疲劳,总感觉睡不醒。35岁的阿瑟因为工作忙,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谁知,单位组织的一次体检,发现了事情的真相。糖尿病病人出现白天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两倍,因为是一种代谢疾病,所以这种病的表现多种多样,缺乏特异性。白天长期疲劳、嗜睡,也可能是糖尿病正在发生。

4、脑溢血的先兆

危险征兆:手指麻木

中年男性—旦出现原因不明的困倦、嗜睡现象,—定要高度重视,很可能是缺血性中风的先兆。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使中年人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明显增加,此时如果大脑血管出现险情,大脑供血供氧就会出现问题,出现困倦、乏力症状。此外还会有手指麻木、原因不明跌倒、精神状态发生变化等前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