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突然腰疼的直不起来是怎么回事 腰疼的不敢动怎么办

突然腰疼的直不起来是怎么回事

月经期腰疼是生理的疼痛,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不仅仅会有腰疼的现象,而且很可能会出现头痛的情况,无论是哪种疼痛都需要采取一定的方法进行缓解,月经期腰疼不可以捶打,那么月经腰疼怎么缓解疼痛?

月经腰疼怎么缓解疼痛

1.可以进行腰部的热敷。如果经血排出不畅会加重经期腰部疼痛的症状,可以用热水袋或者是暖宝热敷腰腹部,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流通,并且可以防止着凉,会对腰痛以及腹痛有明显的缓解效果。

2.可以通过运动锻炼来缓解。可以做简单的腰部运动,女性选择将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站立,双手叉腰,腰部顺时针旋转一次,然后再逆时针旋转,幅度由小到大的旋转8次,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腰痛。

3.可以轻轻按揉,很多女生在经期都会有腰痛现象,而且习惯于用手去捶打,但是,女性在经期本身抵抗力就较弱,用力捶打可能会加重盆腔充血,进而加重不适,且容易引起月经失调,可以轻轻的按揉

4.艾灸,灸的部位是腹部、腰背部,灸不能用点灸法,如用一根艾条或者两根艾条悬灸,要用大面积的艾香进行灸疗,最好是由专业人士来做比较合适。如果不是单纯的生理过程引起的不适感,需要相应的疾病诊疗,因为很多疾病在生理期时或者生理期前也会有症状加重情况、症状加重表现,所以原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也很重要。

月经推迟不来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额现象,相信每个女性都会遇到。只要不是推迟到时间过于长并且没有怀孕的情况,都属于正常。那么为什么月经会推迟不来呢?今天让小编为你介绍几种情况,你就会明白了。

1、药物的副作用所致,能够影响月经来潮的药物有三种。

第一种就是减肥药。所有的减肥药都是含有甲状腺激素的,使用不当只会造成月经周期紊乱;

第二种药就是避孕药,药物中的孕激素以及雌激素,影响了卵巢的正常功能,也会导致停经的现象;

第三种药物是引流药物。药物会对女性的中枢多巴胺受体有抑制的作用,下丘脑释放因子量也会减少,于此同时导致了促性腺激素以及促皮质激素的分泌减少,从而导致了延迟排卵和停经。

2、手术也会延迟月经的周期。比方说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做了有关卵巢方面的手术,或者是做了人流手术,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腰疼的不敢动怎么办

腰疼在不少人眼中看来都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因为当腰部发生疼痛之后,往往会令人十分难受,甚至会让人感到坐立不安。而且每一个人发生腰疼的过程中,腰疼的程度也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的腰疼较为轻微,可以正常行走,可是有些人的腰疼却十分严重,甚至不能正常直腰。如果当腰部疼痛出现了不能直腰的状况,这时候就要采取办法治疗。

一.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腰部疾患之一,是骨伤科的常见病、多发病。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界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的组织,如脊神经根、脊髓等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一侧下肢或双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临床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西医的诊断,中医没有此病名。而是把该症统归于“腰痛”、“腰腿痛”这一范畴内。对于腰腿痛祖国医学早有记载,认识也很深刻。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因

(1)腰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髓核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含水量的降低,并可因失水引起推节失稳、松动等小范围的病理改变;纤维环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坚韧程度的降低。(2)外力的作用:长期反复的外力造成的轻微损害,日积月累地作用于腰椎间盘,加重了退变的程度。(3)椎间盘自身解剖因素的弱点:①椎间盘在成人之后逐渐缺乏血液循环,修复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础上,某种可导致椎间盘所承受压力突然升高的诱发因素,就可能使弹性较差的髓核穿过已变得不太坚韧的纤维环,从而造成髓核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诱发因素;

①突然的负重或闪腰,是形成纤维环破裂的主要原因。

②腰部外伤使已退变的髓核突出。

③姿势不当诱发髓核突出。

④腹压增高时也可发生髓核突出。

⑤受寒与受湿。寒冷或潮湿可引起小血管收缩、肌肉痉挛,使椎间盘的压力增加,也可能造成退变的椎间盘担裂。外在因素为负重过大或快速弯腰、侧屈、旋转形成纤维环破裂,或腰部外伤,日常生活工作姿势不当,也可发生腰椎间盘突出。

中医认为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病因病机是:

中医认为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主要是由于肾气虚伤,风寒湿邪乘虚而入,结于筋脉肌骨不散,加之伤劳过度,扭闪挫跌,复致筋脉受损瘀阻经络,不通为痛,故见腰痛如折,转摇不能,腰腿酸麻拘急,往往迁延难愈。因此,外伤及风寒湿邪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外因,肾虚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内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体征及临床表现:

主要是下腰痛和坐骨神经痛,发病前常有腰部扭伤史,腰部劳累史或腰部受寒史。此腰腿痛因行走站立久坐等活动后加重,卧床休息后可暂时缓解,一侧或双侧下肢痛沿坐骨神经分布的放射痛,沿臀部到大腿后面或外侧及小腿外后侧至足背或足底,个别病人疼痛可始于小腿或外踝。半数病人可因咳嗽、打喷嚏或腹部用力而下肢疼痛加重。对于高位的腰间盘突出症患者,其症状多表现于下腹部腹股沟区或大腿前内侧疼痛。中央型椎间盘巨大突出患者,可发生大小便异常或失禁、马鞍区麻木,严重者可出现足下垂。有一部分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因其腰部交感神经受刺激而表现出下肢发凉,有的还可出现单侧或双侧下肢水肿。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主要问题是突出物压迫神经根,及随之而产生的神经根周围无菌性炎症。治疗的关键是解除突出物对神经根的压迫,消除无菌性炎症的化学刺激,且不增加病人痛苦。若压迫未能完全解除,只要炎症消退,也可获得基本治愈。使用药物治疗是一种辅助手段,可配合外敷药同治效果则较明显易达到理想效果。依据祖国医学的基础理论,结合患者的具体病情,选用适当的中药组方,可以有效地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复发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经过治疗和休息后,可使病情缓解或痊愈,但该病的复发率相当高,原因为:(1)腰椎间盘突出症经过治疗后,虽然症状基本消失,但许多病人髓核并未完全还纳回去,只是压迫神经根程度有所缓解,或者是和神经根的粘连解除而己。(2)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病情虽已稳定或痊愈,但在短时间内,一旦劳累或扭伤腰部可使髓核再次突出,导致本病复发。(3)在寒冷、潮湿季节未注意保暖,风寒湿邪侵袭人体的患病部位,加之劳累容易诱发本病的复发。(4)肝肾亏损未能及时补充恢复。中医认为,肾藏精、主骨;肝藏血、主筋。肾精充足、肝血盈满,则筋骨劲强、关节灵活。肝肾亏损、生理性机能减退,肝肾精血不足,致使筋骨失养,易导致骨关节病的复发或骨病的不易愈合。所以平时一定要补肾强骨壮腰骨病才不易复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