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 怎么可以治疗失眠多梦

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

正常来说,孕妈妈在刚怀孕的时候身体会发生一系列变化,也很容易受到影响的。但是到了孕中期孕妇跟胎儿都渐趋稳定,睡眠质量应该也有所改善的。但还是有些孕妇无法入眠。那孕中期失眠多梦怎么办?

孕中期失眠多梦怎么办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孕妇失眠多梦的原因。怀孕期间,准妈妈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会发生改变,这就很容易导致准妈妈发生失眠,再加上面对还没有出生的宝宝,准妈妈会产生各种疑惑、焦虑和担忧,就会加重失眠的状况,也很容易多梦。那么,到底孕妇失眠多梦的时候,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解决:

1、激素水平的改变我们是无法改变的,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焦虑和担忧的状态。常常失眠多梦的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对未来要充满希望而不是担忧,一旦有疑惑令自己担心,可以买些书看,了解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和需要准备的物品,这样,令自己焦虑的各种疑惑都会迎刃而解,准妈妈自然可以轻松应对对孕期的焦虑。

2、平时可以多听一些轻音乐,例如一些古典的音乐和班得瑞的音乐,准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一些轻松的音乐来缓解紧张的情绪。

3、可以坚持每天散步,散步最好选择环境清幽、空气新鲜的地方,比如家附近的公园、或者其他绿化比较好的地方。这样也可以改善失眠的状况,因为散步一是可以缓解压力,二是通过简单的运动,可以使准妈妈产生些许的疲劳感,这些疲劳感会加深准妈妈睡眠的程度。但是一定要注意散步的时间,孕妇是不能过于疲劳的。

4、平时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不要吃过于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尤其是晚饭,最好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如果吃过多刺激或油腻的食物,会使准妈妈的肠胃有种很强烈的饱胀感,因为不舒服,准妈妈自然难以入睡。但是准妈妈的饮食在清淡的基础上,一定要注意多样性,要保证营养的全面。

孕妇失眠多梦吃什么

莲子糯米粥

营养小提示:莲子除含有大量淀粉外,还含有β-固甾醇,生物碱及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可养心安神,健脾和胃,有助于缓解孕期失眠。

原料:莲子50克,糯米100克。

调料:白糖8克。

1、把糯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1~2小时。

2、将莲子用温水泡发,去心后,用清水洗净。

3、将煮锅洗净,放入莲子、糯米、清水适量,置于火上,煮成粥,加入白糖调味,即可食用。

香蕉奶昔

营养小提示:香蕉含有很全面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食物纤维含量高,而热量却很低。香蕉中的泛酸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睡前1小时喝一杯香蕉奶昔,可起到安神、镇静作用。

原料:香蕉1根,牛奶250毫升。调料:糖适量。

将香蕉切块,与牛奶一起放搅拌机打30秒,做成香蕉奶昔。喜欢甜的孕妇可放少许糖。

黄花猪心汤

营养小提示:黄花菜有消炎、清热、利湿等功效,有助于改善睡眠。猪心也能安神定惊,养心补血。这个汤有宁神助眠的作用。最好选用干品黄花菜,冷水浸泡发制,再用开水稍微烫一下,用,清水洗净后食用,这样可以去掉有害物质。不要选用新鲜的黄花菜。

原料:黄花菜20克,小油菜50克,猪心半个。

调料:盐

1、猪心洗净,放入开水蒸烫,然后捞起放入凉水中用手挤压去血水,反复换水直到去净血水。

2、去净血水的猪心加3碗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约15分钟,然后取出切薄片。

3、黄花菜去蒂、泡水洗净,小油菜洗净备用。

4、用两碗水,加入黄花菜煮,水烧开后将小油菜、猪心片放入略煮,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失眠多梦怎么办

女性如果气血不足的话,就有可能是由于流产或者是分娩以及月经所造成的,如果治疗不及时,还有可能导致月经不调和失眠多梦的情况发生,甚至导致脸上出现斑块,所以女性们一定要做好保养和养生工作,漂亮的女性都是养出来的哦,那么让我们来看看气血不足失眠多梦怎么办?

第一,气血不足失眠多梦怎么办?酸枣仁,顾名思义就是酸枣果实的种子。酸枣仁除了可以入药之外,用酸枣仁泡水喝的功效,我们来了解一下吧!我们都知道酸枣是长在树上的果实,在成熟之后会变成红色,酸枣仁营养价值很高。用它来泡水,起到很好的安神效果,来提高睡眠质量。

第二,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酸枣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这是人体所需要的。用酸枣仁泡水和大都很好的养肝效果,对于睡眠不好,经常出虚汗的人来说,能够起到明显的作用。

第三,滋补肝脏平时多吃一些酸枣仁,可以起到不错的保健功效。因为酸枣仁泡水喝,强筋健骨,促进身体的健康。调节血压血脂酸枣仁含有的物质能够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而且还能够提高“好”胆固醇的含量,酸枣的这种功能,不仅能够调节血脂,与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预防都有很好的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