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母乳胀气的食物有哪些食物 母乳妈妈不能吃的胀气食物

母乳胀气的食物有哪些食物

一些生过孩子的女性朋友,去过之后就会有回奶的现象,而且有的女性朋友还会出现涨奶的现象,涨奶是特别难受的,那么,产后不喂奶涨奶怎么办,产后第三天奶胀怎么办?

产后不喂奶涨奶怎么办

分娩后,两到三天的时间就会下奶,如果不想给宝宝喂奶,可以口服维生素片,或者是口服雌激素类的药物来回奶。涨奶主要是因为乳房内乳汁及结缔组织中增加的血量及水分所引起的。孕妇从孕末期就开始有初乳,当胎盘娩出后,泌乳激素增加,刺激产生乳汁,乳腺管及周围组织膨胀,在产后第3、4天达到最高点。如果妈妈在宝贝出世后未能及早哺乳,或哺乳的间隔时间太长,或乳汁分泌过多,孩子吃不完,均可使乳汁无法被完全移出,乳腺管内乳汁淤积,让乳房变得肿胀且疼痛。此时乳房变硬,乳头不易含接,妈若会因怕痛而减少喂奶次数,会造成乳汁停流,加重涨奶。

但是建议宝宝还是母乳的好,因为母乳里有免疫球蛋白,可以增加宝宝的抵抗力,可以喂到8-10个月戒奶,喂奶也是妈妈和宝宝维系的一种方式。涨奶的时间要看你的乳房乳腺管是不是很畅通,一般情况下,新妈妈在产后分娩48~72小时,在体内泌乳素的作用下,孕期已发育的乳腺腺泡开始泌乳,泌乳开始时,乳房血管充血,淋巴管扩张淤积,乳房逐渐膨胀,如果乳房腺管通畅,妈妈们及时宝宝哺乳后入房就会减轻涨奶感觉,减少妈妈们因为涨奶而导致的痛苦,但是如果乳房腺管不通畅,妈妈们没有提前采取措施,也没有及时给宝宝哺乳,那么涨奶时间就会加长。

在怀孕过程中,孕妇的体重都有一定的增加。婴儿娩出以后,产妇应尽可能进行哺乳。选择剖腹产保持身材基本没效,因为怀孕晚期,由于激素作用,骨盆已经变宽大松弛,与分娩没有关系,选择剖腹产并不会因为没有经过阴道分娩而缩小骨盆宽度。

至于产后喂奶,对乳房本身确实存在影响,分娩后乳房会增大,但停止喂奶后乳房会松弛,影响乳房美观。

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和妈妈自己的健康,还是应该选择产后喂奶,虽然不喂奶对身体也没有多大的危害,但是不喂奶的产妇乳腺炎发病率高一些。母乳喂养对宝宝健康成长好。

怀孕后期准备什么东西

到了孕晚期,其实也可以说宝宝马上就要出来跟我们见面了,那么这个时候需要准备的东西也应该陆陆续续准备起来了。这也是我们常说的待产包,待产包里面包含了妈妈的月子用品,以及宝宝的出生喂养用品呢。具体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1、妈妈用品

开襟外套1件:天气较凉的季节或早晚时分,穿个外套可以及时保暖,在病房走动也就不怕着凉了。

哺乳式文胸2-3个:哺乳文胸是为了方便给新生宝宝喂奶,2-3个替换就可以了。

束腹带1个:分娩后肚子的皮肤会松弛,脂肪也容易堆积,束腹带让肚子紧绷是很重要的,可以帮助妈妈迅速恢复。

防溢乳垫1盒:它可以吸收溢出的乳汁,保持乳房干爽、清洁。

此外,还有产妇卫生巾、毛巾、水盆、牙刷、护肤品、卫生纸、杯子、可加热的饭盒、筷子、调羹、吸奶器等日常用品。

2、宝宝用品

和尚服2-3套:宝宝长得很快,所以新生儿衣服不用准备太多,有两套换洗就可以了。

婴儿床:小床最好选择木制的,不要太贵的,因为宝宝的身高发育可是成长得很快的,等宝宝大一点可以买个好点的儿童床。

这就是一个需要重视的预兆了,一旦羊水流出来,孕妈妈自己也会感到突然从阴道流出一股液体,如果破口较小,可能是经常有小股液体流出,会感觉到内裤湿湿的。如果怀孕胎膜破裂,就应该立马让孕妈平卧着,送到医院诊治。

所以,第一胎的妈妈在孕晚期了也要注意这些分娩的预兆,多取取经总是有好处的。

一般见红是在分娩阵痛前的24小时出现,但也有在分娩几天前,甚至1周前就反复出现见红。如果只是淡淡的血丝,准妈妈可以留在家里观察,如果见红的量超过生理期的出血量,或者伴有腹痛的感觉,就要马上入院。

不会胀气的食物有哪些

很多宝宝常常在饱餐过后产生胀气的现象,哭闹不止,但是妈咪们往往不知道其中的原因。长期下去,只会让宝宝越来越难受。这时,妈咪们就要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三餐饮食,到底是哪些食物引起BB胀气呢?

有些宝宝在母乳喂养后会出现胀气现象,哭闹难耐,宝妈一般不知所措,其实这种现象和宝妈的饮食有关,哺乳期要少吃易胀气的食物如卷心菜和豆类、番薯,多食易消化的食物如粥类、面食和新鲜的蔬菜水果。宝宝出现胀气宝妈我可以拍其背部以便气体排出,或按摩腹部利于肠道蠕动。

第一:哺乳期母亲每天摄人的营养除供给自身需要外,还需供给分泌乳汁所需要的营养,因此哺乳期母亲比一般妇女需要较多的营养素,母亲哺乳期的膳食质量对乳汁的质量有一定影响。当母亲膳食中某些营养成分缺乏时(主要为脂溶性和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乳母机体将首先动用自身储备的营养物质,保证乳汁中有足够的营养物质。

但当乳母膳食质量长期得不到改善时,乳母将出现营养缺乏,进而乳汁中相应营养素含量减少。在农村贫困地区比较常见的是缺乏蛋白质食物,此时应指导母亲每天摄入一定量的肉、蛋、乳类或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同时每天也应进食一定量的绿叶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在经济状况较好的地区,比较常见的是过多地摄人肉、鱼类食物和鸡汤、鱼汤等,不仅造成乳母肥胖,也易导致婴儿消化不良,此时应指导乳母不要过多摄入高脂肪食物。

第二:哺乳期间母亲最好不要食用辣椒、葱、咖啡等刺激性食品,以防引起婴儿肠痉挛;也不要饮用麦乳精、山楂、麦芽等食物以免造成母乳减少。

第三:乳母各种营养物质增加参考量为:与怀孕前相比每天增加主食100g,鱼、肉增加30g,豆腐100g或豆制品30g,每天保证250ml奶,适量新鲜蔬菜、水果。如果乳母食欲不好、进食少,可适当添加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营养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