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女性肚子胀气的原因 经常胀气的原因女性

女性肚子胀气的原因

有些人其实是分不清楚怀孕和肚子胀的区别的,因为都感觉差不多没有什么多大的区别,所以说有的时候肚子胀可能根本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怀孕了,或者说怀孕的时候只是觉得自己的肚子胀的厉害,想要消化食物。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那么女人肚子胀是怀孕了吗?

女人肚子胀是不是怀孕了吗

肚子胀还饿并不是怀孕的必然症状,也就是说不能凭借这一点就确定是不是怀孕。如果你怀疑是怀孕了最好是去医院做一下检查,确定自己到底是不是怀孕才好哦。

怀孕早期的征兆之一就是乳房敏感、胀痛,这是由于你的激素水平提高所引起的。这种胀痛感与你经期前的感觉很相似,只是更强烈一些。这种怀孕征兆会在你怀孕3个月之后有明显好转,你的身体到那时就已经适应孕期荷尔蒙的改变了。一旦进入怀孕中期,你就会开始感到精力比孕早期更充沛了,但是到了怀孕晚期,疲倦感通常会再次出现。因为,这时你的体重会大幅增加,而且孕期常见的不适反应也会影响你晚间的睡眠质量。

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一系列反应,统称为早孕反应。这些症状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妊娠12周后随着体内HCG水平的下降,症状多自然消失食欲恢复正常。但要提醒孕妇的是,并非所有的呕吐都是早孕反应。出现妊娠反映的早晚是有个体差异的,还有的人在整个孕期都不会有妊娠反应这也是正常现象。

尿频:在怀孕期间,你体内的血液以及其他液体量增加,导致更多的液体经过肾处理排入膀胱,成为尿液。

肚子胀怎么快速消化呢

在吃饱之后可以出去走走,想散步一样,走半个小时或者是一个小时。若是不方便出门,也可以在家做些家务,动作不激烈就可以了。这样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当因吃的太多而感到胃部胀满不消化时,可以吃些山楂、胡萝卜等助消化食物。也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对肠胃无副作用。加快肠道蠕动,促进对食物的消化。这些食物家中不妨常备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柿子有清热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是慢性支气管炎病人较为理想的保健水果之一。如果饭后能吃个柿子,对咳嗽会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煎烤类食品经过烟熏火燎,产生较多的苯并芘等致癌物,而梨尤其是梨汁含有的抗癌物丰富,可以消除或排除致癌物,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胃肠免受癌症之害。

当我们进食后,血液就会自动供应到我们的消化系统。此时当我们马上运动后,血液就会被分配到活动的肌肉当中。我们的消化系统得不到足够的血液供应,就会产生消化不良等症状,应该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后再进行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

经常胀气的原因女性

女性如果出现恶心胀气的情况,在生活当中也是比较常见的,常常和平时饮食不良有关,如果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运动较少,常常会引起这种表现,另外要了解的是如果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盐分摄入过高或者吃一些豆制品,都可能会引起这种恶心胀气的情况,当然也要警惕一些疾病的原因,比如说肠胃炎的原因,肝胆疾病等等。

1、当心易“生气”食品

豆类和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甘蓝中含有一种复合糖叫蜜三糖,这种糖比其他种类的糖更难被人体吸收,当它在肠内被艰难吸收的同时,就会产生副产品——气体。但是,不要因为这些食物易产气就放弃食用,你可以同时食用高纤维食物来改善胀气的状况。

2、吃盐太多也胀气

一次性吃盐过量会让身体存水,从而产生胀气。因此要尽量避免高盐食品,如包装食品、油炸食品,尤其是罐装浓汤或方便面,一份含有的盐分就接近人体一天的需求量。取而代之,要多食用新鲜蔬菜和全麦食品。

3、检查食品中的糖醇

糖醇是一种甜味剂,多存在于口香糖或其他无糖食品中。糖醇能够部分被消化,同时也会产生气体。想避免胀气,在购买食品的时候,仔细检查一下其中是否含有糖醇一类的成分,如山梨糖醇、麦芽糖醇或木糖醇等。口香糖中含有山梨醇,因此也要少嚼口香糖。

4、乳糖不耐易胀气

如果喝牛奶一小时内感到胀气或腹泻,甚至更严重,这是典型的乳糖不耐的症状。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其肠内的乳糖酶不足,无法充分消化乳品中的乳糖。如果你因为乳糖不耐而胀气,最好的选择不是放弃牛奶,而是饮用那些不含乳糖的牛奶,或者吃一些帮助分解乳糖的药片。

5、遁量摄取高纤维食品

虽然高纤维食品有利于健康,但有些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可能会增加排气。如果你想在饮食中增加纤维用量以维持健康,应从少量开始,使肠子逐渐适应,这样可以减少胀气。

6、远离酸性果汁饮品

酸性的果汁饮品会扰乱消化道,刺激敏感神经发热等,喝得多了就会让人感觉好像胃酸倒流一样,但是实际上就是一种干扰。在腹部多余的酸会引起其他的问题,如果是空腹状态下饮用的话消化道里就已经充满了酸性的物质,增加多余的酸性物质会引起腹痛的问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