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瘦腰围的方法 快速瘦腰围的方法

瘦腰围的方法

孕妇生完宝宝后,都反馈自己的身材不能马上瘦下来,很多衣服都不能穿了,所以要经过很长的时间运动和饮食调理来恢复身材,真是太烦人了,那么,孕妇通过努力来减肥,多久能瘦下来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孕妇产后多久腰围能瘦下来?

产后多久腰围能瘦下来

由于每个人体质和情况不同,没有明确的答案来回答“产后多久腰围能瘦下来?”这个问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产妇应该对减重感到绝望,为产妇和宝宝的健康调理你产妇的肌肉结构,慢慢恢复身材还是指日可待的。

所有的产妇应该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以提高自己的能量水平来担负照顾宝宝的工作。如果你吃得好,也适量运动,那么你将比那些靠吃甜食获取能量还缺乏运动的人更快地减重。你做的运动类型也很重要。刚生完孩子时做少量的有氧运动,逐步过渡为更激烈的有氧运动后,会帮助你燃烧脂肪。还应该与专门针对平坦的肚子而进行的腹部练习相结合。

1、做收腹动作

产后妈妈平常在站立或走路的时候,可以尽量的腹部,再加上腹式呼吸(即呼气时肚子收起来,吸气时肚子鼓起来),这样能使小腹肌肉变得更结实。还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更快排出体内的废物。

2、站立扭扭腰

每天定时起身站立活动活动,如扭扭腰,做法是:挺胸收腹,再通过腰部的力量左右扭腰一百下,要坚持做下去,就会有很好的瘦肚子效果。

产后应该怎么减肥

1、饮食的规律和节制

产后应是少食多餐,每顿吃七分饱即可,而且尽量少吃动物脂肪、淀粉、糖等食物,以免增加体内的脂肪。可适量吃一些富含纤维质的食物,如海藻类、胡萝卜、蘑菇、玉米豆、黄瓜等。此外晚餐最好是在睡前四小时吃完,这样肠胃在睡前就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消化、排净,腹部才不会堆积脂肪,从而让你拥有平坦的小腹。

2、每天早晨喝杯温开水

产后妈妈多便秘,而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肠道内的水分不足,导致肠胃蠕动缓慢。每天早晨起床喝杯温开水,可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将体内滞留的垃圾排出体外,从而帮助产妇有效预防或缓解便秘。

3、适当的按摩腹部

腹部按摩是一种很简单、舒服又有效的瘦肚子方法,产后妈妈在准备要操作时,先在床上仰卧好,腹部要穿一层薄衣服或盖一层薄布,再以波浪线的推压法从上到下轻轻按揉腹部3~4遍,再用三个手指叠按在腹部的上中下部,每部约按两到三遍就好。注意在非常饥饿时或饭后不要做腹部按摩。

快速瘦腰的好方法

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更好一些,这样出去就可以大大的展现个人魅力,提升自信。可是在生活中,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女人肥胖的几率似乎特别高,尤其是结婚之后。很多女性表示自己到了中年的时候,腰部赘肉就会越来越多,特别苦恼。那么,女人减掉腰围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挺腰直身收腹

现在你正在用怎样的姿势读这篇文章呢?是半躺在沙发上,还是斜倚在办公椅上?在每天的行立坐卧之间,人们总是喜欢最舒服的姿势,但舒服的姿势不一定等于健康,特别对于腰围正在越变越粗的人来说。长时间保持“舒服”的姿势不仅会使肚子上的肥肉越积越多,肌肉和韧带发生劳损,甚至还会影响心肺功能。而长时间保持挺腰收腹的姿势,其实也在锻炼腹部肌肉,日积月累对减少腰围非常有用。

长期低头伏案工作的人,工作半小时一定要起身走走;走路时要抬头挺胸,双眼平视,脚尖向正前方,自然迈步,步伐一定要轻快;站立时下巴稍回缩,腹部微微收紧,重心稍微向前。

多做有氧运动

运动分为有氧和无氧两种。虽然无氧运动能增强人的肌肉及爆发力,但其健身效果局限于塑造身形线条,总体上不如有氧运动。所以,想减腰围的人最好选择有氧运动。

常见的有氧运动按照热量消耗排序可列为:田径、跳绳、骑自行车、慢跑、打篮球、打乒乓球、游泳、散步。其中,快步走、游泳、跳舞和骑自行车是美国“每日健康网”推荐的4种最适合心脏的运动,能有效改善心肺功能,还能降低血压、调节血脂、控制血糖,特别适合中老年人。每次有氧运动不应少于30分钟,每周进行3—5次。要掌握好运动的尺度,应该让心率控制在接近而不超过“靶心率”。一般来说,“靶心率”等于170减去年龄。一旦出现明显的心慌气短、心口发热、头晕等现象,就表明运动过度。

一荤一素一菌

合理膳食对每个想控制腰围的人来说都很重要,大家可以牢记“一、二、三、四、五”和“红、黄、绿、黑、白”两大原则。一:每天喝一袋牛奶。二:250克至350克碳水化合物,相当于六两至八两的主食。三:三份高蛋白。一份就是一两瘦肉或者一个大鸡蛋,或者二两豆腐,或者二两鱼虾,或者三两鸡和鸭,或者半两黄豆。四:四句话,即“有粗有细,不甜不咸,三四五顿,七八分饱。”五:500克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吃有颜色的食物。“红”:西红柿、红葡萄酒(少量)、红辣椒等。“黄”:胡萝卜、红薯、玉米、南瓜等。“绿”:绿茶。常喝绿茶能够延年益寿,减少肿瘤,减少动脉硬化。还有绿色蔬菜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绿色越深营养就越多。“黑”:黑色食物,比如黑木耳,可以降血黏度。“白”:指燕麦片,加上豆制品和大蒜。

爱打扫、走楼梯

好的生活习惯,不仅让生活井井有条,还能顺便将腰围减下来。比如爱打扫,多做些家务,就能在不知不觉中保持体形。拖地能锻炼上半身身体,擦桌子能告别上臂的赘肉,晾衣服时扭扭腰能锻炼腰部两侧肌肉,擦窗户时拉伸身体,能有效塑形,还能有针对性地做做侧弯腰运动。

如果楼层不是很高,不妨将坐电梯改为爬楼梯。瑞士的一项研究指出,坚持12周爬楼梯锻炼,能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建议老年人上楼时可以适当爬爬楼梯,下楼时可以乘坐电梯,因为下楼的动作对膝关节影响大。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最好常备一双平底鞋,可以提高其多步行的意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