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来大姨妈腰疼怎么缓解 女孩来大姨妈腰疼怎么缓解

腰疼怎么快速缓解

相信很多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感觉,那就是会出现腰疼的现象,但是这种问题往往很难缓解。其实,想要缓解并不难,只需要孕妇在平常不要着凉,尽量的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比较暖和的状态,在月经期间避免剧烈运动。那么,来月经腰疼怎么缓解?

来月经腰疼怎么缓解

1.如果疼痛不能忍受时,注意经期卫生,可以口服镇痛药物或一般非特异止痛药。如水杨酸盐类,有退热止痛之效,如布洛芬,不过建议少用。

2.受风寒湿冷侵袭等,很容易引发痛经以后一定注意保温,来时每天温水热点更好泡脚最少20分钟,并且把装满热水的热水袋放在腰上,可以减缓疼痛。

3.还可以选用口服避孕药,主要用于要求避孕的痛经妇女。避孕药可抑制内膜生长,降低血中前列腺素,血管加压素及催产素水平,抑制子宫活动。

4.睡前一杯蜂蜜牛奶,睡觉之前热一杯牛奶,里面加一勺蜂蜜,趁热喝下能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牛奶含钾多,蜂蜜含镁丰富。钾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并减少经期失血量。镁能起到心理调节作用,有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

5.不宜吃生冷、酸辣、酒类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注意适当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6.月经期应注意卫生保健,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冷过强的刺激,适当休息,自我放松,自我克制,尽量减少情绪波动。

7.用当归6克,川芎2克。沸水冲泡20分钟后代茶饮。本方中当归补血调经,川芎活血止痛,故可治血虚痛经。

8.若疼痛厉害,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考虑是否腰椎的疾病造成或妇科疾病。

来月经腰疼怎么回事

月经期间腰疼是痛经的症状之一,痛经来袭,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者,称原发性痛经,也称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则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那么月经腰疼是怎么回事,什么原因造成的?

1、子宫位置异常:因子宫位置前倾、后屈、脱垂等导致腰痛。此种腰痛无特殊方法治疗,矫正子宫脱垂,改变体位可缓解症状。

2、盆腔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的病人,会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该类患者在腰痛时,常伴有全腹广泛性疼痛,药物治疗常无效。

3、内伤因素:生育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及房事不节,均可引起肾气损伤而导致腰痛。

4、腰肌劳损:身体过度疲劳,不正常的站、坐姿势,以及束腰过紧等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痛。因此,该类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

5、盆腔炎:如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炎、盆腔结缔组织炎症的病人,可因炎症而刺激腰痛。随着原发疾病的好转或治愈,腰痛症状可逐渐转轻和消失。

6、骶棘韧带松弛:妊娠后可因胎儿的增大,腰部支撑力增加,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腔神经、血管而引起腰痛。此种腰痛一般随着产后腰部肌力的恢复可逐渐消失。

女孩来大姨妈腰疼怎么缓解

来例假是女性每个月必来的常客,但生理期往往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症状,腰疼、腹部疼、头晕等现象,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劳累过度、饮食不当、经期经血排出不畅、子宫收缩等原因引起的,平常可以多喝点热水,注意休息,等经期结束就能恢复正常了。

大多数女性月经期间都会出现腰部胀痛的症状,为了缓解不适,很多人就会时不时地捶捶腰。实际上,这种方法只会起到相反的作用。经期出现腰部胀痛,除了精神紧张、劳累、饮食不当等因素外,女性子宫在盆腔中所处的位置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一般情况下,子宫的位置可分为前位、中位和后位。后位子宫宫体向后倾倒、屈曲,就像一个向后倾斜的茶壶。作为排出经血的出口---宫颈好比壶嘴,在这种情况下,宫腔内的经血就很难从"壶底"顺利排出,只有加强子宫收缩,压缩宫腔才能将其逼出,也正是由于子宫痉挛性收缩,才会导致腰酸、腰痛的发生。

在这个特殊时期,如果随意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导致盆腔充血加剧,血流加快,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腰酸背痛更加严重。同时,女性此时的抵抗力也会降低,不适当的外力不利于子宫内膜剥脱后创面的修复愈合,更容易引起感染而患急、慢性妇科病。

1.用手在腰上,从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过猛,轻揉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用手去捶打腰背哦,这个特殊时期,女生本来就身体弱,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导致盆腔充血加剧,血流加快,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腰酸背痛更加严重。

2.可以用热水袋热敷小腹,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小腹受凉,促进血液流通,减少腰腹痛的机率。

3.每天温水泡脚至少20分钟,并且把装满热水的热水袋放在腰上,可以减缓疼痛。

4.保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尤其避免对腹腔施压或腿位抬得太高,适当做些轻柔、放松一点的运动就妥妥哒。

5.做好腰部的保暖,避免过冷过强的刺激,而且少碰生冷寒凉的饮食为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