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突然腰疼的直不起来是怎么回事25岁 风湿引起的腰疼

突然腰疼的直不起来是怎么回事

产后腰疼的原因是什么原因?产妇在产后容易出现腰疼的现象,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一般产后腰疼会在身体恢复好了之后就可以缓解了。那么引起产后腰疼是怎么回事呢?产后腰疼应该要怎样恢复呢?接下来就由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后腰疼的原因是什么原因?

首先我们要来了解一下产后腰痛的原因,女性从怀孕开始,整个身体的内分泌就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为了保证能够顺利的产出胎儿,女性的身体做出了很大的牺牲,连接骨盆的韧带必须是松弛的,这样才能顺利分娩,而分娩之后,骨盆的韧带是没有办法迅速复原的,依然保持在松弛的状态,而且分娩以后腹部的肌肉也是松松垮垮的,这样就增加了腰部的负担,引起腰痛。

其实很多女性在孕后期就开始有腰痛的情况发生,那是因为胎儿长大了以后压迫所致。所以,产后继续腰痛。那对于产后腰痛怎样去缓解?如果是轻度腰痛的话,只要注意正确的姿势就可以了,所谓的站有站相,坐有坐像,在抱小孩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的重量压在腰背部。最好能够遵守“能站,就别坐;能坐,就别躺”的原则,因为站和坐会保持腰部的正确的位置,可以减少疼痛。

那对于像笔者比较严重的腰痛又该如何呢?前面讲了是因为腰部韧带松弛导致的,那最好的办法就是除了保持正确的姿势之外,还是要让腰部韧带尽快的复原,韧带是属于胶原蛋白,因此,建议姐妹们多补充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如果补充食物见效慢,那就直接补充蛋白质粉,还有同时要补充钙,因为整个怀孕期间母体和胎儿都消耗了大量的钙,会导致钙的缺乏,同时补钙还可以缓解疼痛。

产后腰痛可能是因为产前就有骨骼、肾脏、妇科等方面的疾病所致腰痛者,产后也有可能会加重。缺乏运动,产后总是躺在或坐在床上,可能会导致盆腔淤血,从而体重增加,则会加重腰肌负荷而致产后腰疼。肾气不足也会造成产后腰疼,分娩时竭尽全力必然要损伤肾气,再加上失血过多,就会导致肾虚血亏、脉络失调而引起腰痛。姿势不良也容易导致产后腰痛。比如生娃,生完孩子后,最好不要频繁的弯腰抱起宝宝,一个姿势坐着喂奶,也不要蹲着给宝宝洗澡。以上情况都会造成产后腰痛。另外休息不当也会造成产后腰痛,比如产后经常照料小孩子,要洗澡,穿衣服,换尿布等因素而导致劳累过度,腰部肌肉不堪重负,也会容易造成腰肌劳损,从而产生产后腰痛的症状。

产妇产后腰疼怎么办

1、充足的营养

饮食上要注意均衡膳食,多吃一些钙质丰富的食物,中医食疗方面可以使用一些补益气血的药膳汤。

2、劳逸结合

生完后要注意休息,不宜太过于疲累,家人可以帮忙照顾下孩子,让产妇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好好地休息,但也不要总是躺在床上不动,适当散散步,走动走动,对身体的恢复还是有好处的。

3、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产后康复训练或理疗。

在产后的两周也可以请专业人员进行一些康复训练,以促进身体的的恢复。

4、不要睡太软的床,太软容易使腰部下陷,引发或加重腰痛。

5、站起、坐下不要过快,最好手上要有扶着的助力物体。

6、要选择比较舒服的鞋子,不穿高跟鞋,鞋跟保持在3~4cm左右。

7、可以吃一些缓解孕妇腰疼的食物:如主要是富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B类、维生素C和D的食物。

内风湿腰疼有什么好办法

风湿病的症状非常的多,其中风是容易导致腰痛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腰部受到风寒湿邪的侵袭而引起的这种症状,常常会导致血脉地主引起运行不畅,腰部出现疼痛酸胀,麻木不仁等多种表现,体湿腰疼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劳累潮湿,受到风寒的影响,一定要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

现代医学认为本病的发生,与疲劳、受寒和潮湿有关,如久居湿地,劳累后冲风冒雨,不及时更换湿衣,夏秋季节睡觉不盖被子受风寒等。久而久之,可使受累的组织变性,造成缠绵难愈的慢性腰痛。风湿腰痛好发于肌肉、筋脉、韧带、脂肪和皮下组织。

风湿腰痛最主要的症状是腰痛,腰部发沉,象有重物下坠,劳累后或阴雨天加重,晴天或气候温暖时好转;腰部前俯后仰活动受限制,不能长时间坐立;易疲劳乏力,全身酸懒沉重,患部怕冷。

疾病治疗

风湿腰痛的推拿治疗主要选取患部阿是穴(痛点)、肾俞、腰阳关、大肠俞。让患者俯卧位,医者先用掌根于患部及周围进行中等力度的按揉,待肌肉略放松后结合腰后伸被动运动,重复数次,再按揉肾俞、腰阳关、大肠俞及阿是穴,手法要沉着有力,之后拍打患部三、五下,拍打时手掌微曲,掌心要虚,推拿后应使患者感到腰部微微发热。

本病一般病程长,缠绵难愈,所以推拿治疗亦需持之以恒,坚持治疗2—3月或更久为好。同时应注意祛除病因,不能久居寒冷潮湿的环境;汗出时要及时擦干,特别是游泳和洗澡后,患部要擦干;腰部保暖。平时可利用零散时间搓热手掌,摩擦腰部,是一种行之有效的保健方法。

疾病预防

在风湿腰腿痛的腰背部酸痛症状缓解以后,应当积极加强腰背部肌肉的锻炼,调整工作生活节奏,加强腰部的保健,防止腰部受到风寒、外伤、劳损等不良因素的刺激,应当睡硬板床或者比较硬的席梦思床垫,避免睡行军床或者软的沙发,起床后要适当做一些腰部运动或冲个热水澡。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