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枕头多高合适 6个月婴儿枕头多高合适

婴儿枕头多高合适

有的人喜欢枕高点的枕头,认为低的枕头会让他们出气困难;有的人喜欢枕低的枕头,认为高的枕头会导致落枕,会造成颈椎病,那究竟枕头要枕多高,才不至于影响到出气,不至于导致颈椎病的发生呢?我们一起来了解荞麦枕头多高合适?

枕头的高度与睡眠质量、身体健康都有关系。枕头太高,会使颈椎慢慢变形,颈部肌肉劳损,还可能促使骨刺形成。枕高枕头时,呼吸会不顺畅,容易出现口干、嗓子痛、打鼾等情况,醒来后会感到脖子酸疼、头痛、头晕、耳鸣。枕头低也不好,同样对颈椎不利,容易张口呼吸、打鼾,醒来后会出现头涨、烦躁、面部浮肿的情况。

那么,枕头多高才合适呢?这要因人而异,与每个人的胖瘦、肩的宽窄、脖子的长短、睡眠的姿势等都有关系。枕头的合适高度一般为10—15厘米,肩宽、体胖、脖子长的人的枕头应略高一些。习惯仰睡的人.其枕头高度应以压缩后与自己拳头高度(握拳虎口向上的高度)相同为宜;而习惯侧睡的人,其枕头高度则应以压缩后与自己一侧的肩宽一致为宜。另外,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病患者的枕头要稍高一些,低血压、贫血的人最好用稍低的枕头。

枕头高好还是低好

西医:枕头过高或过低都对颈椎不利

枕头的主要作用是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曲线,保证人体在睡眠时颈部的生理弧度不变形。若枕头太高,会使颈部压力过大;过高的枕头会造成颈椎前倾,颈椎的某部分受压过大,破坏颈椎正常的生理前曲角度,压迫颈神经及椎动脉,引起颈部酸痛、头部缺氧、头痛、头晕、耳鸣及失眠等脑神经衰弱的情形,并容易发生骨质增生。若枕头太低,颈部不但无法放松,反而会破坏颈椎正常的弧度。所以枕头太高或太低,都会对颈椎有所影响,造成各种颈部症状。

中医:低枕易引起供血不足

高枕容易引起颈椎病,有很多落枕病人就是因为睡了太高枕头的缘故;低枕容易引起供血不均衡造成鼻黏膜充血肿胀,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肿胀便会影响呼吸。低枕或不垫枕头,人仰卧时过分后仰,易张口呼吸,进而产生口干、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噜等现象。如果颈部与肩部在一觉醒来后出现酸痛的现象,那也可能是枕头太低或不用枕头造成的。

中西医共同建议:

1.一般来说枕高以10—15厘米较为合适,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2.枕头的硬度要适中,一般荞麦皮、谷糠、蒲棒枕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3.枕头的长度正常情况下最好比肩膀要宽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头,因为当你一翻身,枕头就无法支撑颈部,另外过小的枕头还会影响睡眠时的安全感。

4.枕芯要有柔软感和较好的弹性、透气性、防潮性、吸湿性等。

新生儿第一次洗澡怎么洗

荞麦壳枕头婴儿能用吗?

最好给宝宝量身定做一个荞麦壳枕这样有一定硬度的枕头。由于荞麦壳的特点,使其具有一定的流动性,可随着宝宝睡觉时姿势的变换而改变形状,从而对宝宝的头部和颈部骨骼起到均匀承托的作用。

有些家长认为宝宝的骨骼还没有长成形,软一点的枕头比较好,因为不会影响到宝宝的骨骼发育。其实,这是一个认识上的误区,枕头太松软对头皮压迫面积大,不利于血液循环,对头颅和颈椎也没有好的支撑力,反而不利于宝宝的骨骼发育,而且对于婴幼儿来说,过于松软的枕头还有可能使宝宝睡觉时将头埋在里面,有发生窒息的可能性。最好给宝宝量身定做一个荞麦壳枕这样有一定硬度的枕头。由于荞麦壳的特点,使其具有一定的流动性,可随着宝宝睡觉时姿势的变换而改变形状,从而对宝宝的头部和颈部骨骼起到均匀承托的作用,而且荞麦壳枕透气性好,各个季节均使用适合。枕头长度应与宝宝肩宽相等或稍宽些,枕头不要太高,3~5厘米就可以了。枕套最好用软棉布制作,以保证透气、舒适。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小儿新陈代谢旺盛,头部出汗较多,睡觉时容易浸湿枕头,因此,宝宝的枕头最好准备两个,以便换着用,隔两天还应该晒一晒。

荞麦壳枕头怎么清洗

如此好的保健枕头—荞麦皮枕头,又该如何清洗,才能保证枕头不变形、不走样、不丧失其功效呢?清洗荞麦壳的巧招:1.用纱布做一个袋子(窗纱也可以),袋子大小和荞麦壳枕头大小差不多(荞麦皮不会到处乱跑)。2.把枕头中的荞麦皮大约分成三份,每次给纱布袋子中装1/3的荞麦皮(一次装的太多不容易清洗干净)。3.放入洗衣机中清洗(洗衣机方便),当然也可以在盆中手洗。4.洗好后用洗衣机甩干(这样干/p>

荞麦壳枕头到底好在哪呢?

使用荞麦壳做成的枕头不仅能至老明目,清热解凉,促进睡眠等;而且还有清脑,明目之功效,对失眠,多梦,头晕,耳鸣等疾具有良好效果;荞麦壳含有大量的芸香苷甙,具有维生素的活性。100%荞麦壳可预防毛细血管脆弱所诱发的出血症,尤其对偏头疼同痛、颈椎病、失眠患者效果更佳,夏凉冬暖、透气安神、可解除疲劳”;现代科学认为,苦荞皮富含芦丁和丰富的维生素,以及钙、硒、锌、钾、钠等微量元素,并能产生最适合人体吸收的远红外线,使头部微循环血流加快,有效改善脑部供血供氧,活化脑细胞,从而调节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功能,长期使用荞麦皮枕头可以促进和改善人体微循环,对疏通血管、调节血压血脂,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促进睡眠、清热泻火、预防感冒等方面都有显著的功效。了解了荞麦皮枕头的功效后,就知道其实荞麦皮枕头对人体,尤其是有颈椎病的朋友来说,是特别有效的一款能改善颈椎病疼痛的保健枕,相信睡了几个月的荞麦皮枕头后,朋友们的颈椎就会恢复如初,就不会有疼痛、失眠等症状,并且睡眠质量也会有提高的。

如何区分荞麦壳枕头与荞麦皮枕头

在许多地方,把荞麦壳枕头和荞麦皮枕头混为一谈,实际上,我们多年的经验可以告诉大家,荞麦皮和荞麦壳是有根本区别的。荞麦壳压碎了以后才叫做荞麦皮,而干净的荞麦壳,也就是符合出口级别的荞麦壳一定要考核个指标叫--成壳率,完整率80%以上的荞麦壳才可以叫做荞麦壳,也就是出口级别的荞麦壳,否则,消费者根本不需要我们所谓的荞麦壳。不到80%的荞麦壳,也是多数市场上面的荞麦壳,实际上就是荞麦皮。另外荞麦壳规格还有多个指标:1、是否干净,是否水洗过的荞麦壳,好的荞麦壳杂质率低于1%,水分低于14%。2、是否高温灭菌,也就是生壳和熟壳的区分,由于,荞麦米已经清理并经过高温处理,经过该类处理的熟壳就很少生虫。当然,还是不能100%保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