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晚上胀气 晚上胀气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晚上胀气

在宝宝小的时候,处于婴儿期时,家长朋友对婴儿生活护理要特别的关注,这会影响到到婴儿的身体健康,而且也要掌握一些婴儿的身体出现了异常,也要进行及时护理,那么晚上睡觉肚子胀气难受怎么办?

晚上睡觉肚子胀气难受怎么办

1、少吃多餐。当肚气胀气时,胃已经感觉到胀了,如果再每一次吃太多食物,就会另胃部过度工作而胀得更厉害,这时,少吃多餐对胃很重要,可以一天吃几餐,一次不要吃得太多食物,食物最好选择半流质的,这样减少胃部的工作量,令胃更易消化。

2、多喝开水。喝开水可令气体排出体外,如果大肠内堆积粪便过多而没有排出,胀气也会加重,这时就应喝足够的水份,帮助排便,就可令胀气消除,最好不要喝碳酸饮料,这些饮料反而会令肚子积聚更多的气体。

3、多按摩。胀气还可能是因为肠蠕动力下降引起的,可以进行腹部按摩的方法令气体排出,每次在饭后或者在晚上睡觉前,用手在肚脐下方,按顺时针按摩20圈,也可以做一些腰腹部的活动,例如仰卧起坐、伸展运动等,都可帮助气体更快排出。

4、多散步。散步能有效促进肠蠕动,每天在晚饭后30分钟或一小时后,在户外散步20~30分钟,也可以在家里慢慢地来回走动,一样能达到散步的效果,这样能帮助排便和排气,减轻胀气的不适。

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1、营养均衡饮食。日常,家长需要合理搭配给孩子的食物,做到多样化,避免食物过于单调,且给的食物要容易消化的,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宝宝肚子胀气的症状出现。

2、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家长一定要防止宝宝出现不良饮食习惯,如果宝宝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家长一定要帮忙纠正,遇到宝宝爱吃的、或新品菜肴,家长可以考虑限量准备,这样既可以预防宝宝过量饮食,也可以吊宝宝的口味,防止他挑食或厌食。

3、服用消化药。当宝宝出现肚子胀了,家长可以给宝宝吃点消化的药,比如妈咪爱,还有一些中成药等,同时,不忘给宝宝腹部按摩的辅助疗法。

4、吃些助消化食品。当宝宝出现肚子胀了,可以通过饮食调理,给宝宝吃些助消化的食品,或宜消化的食品,且尽量少量多餐饮食,直至宝宝肚子胀的症状消失。

5、乳糖不耐症的预防。针对乳糖不耐症的预防是宝宝少量多次摄入乳制品,或先用发酵乳(特别是酸奶)代替鲜乳,还有有乳糖不耐的宝宝,不宜清晨空腹饮奶。

新生儿一天没大便肚子咕噜咕噜响

新生儿肚子咕噜咕噜响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肚子咕咕响主要是胀气引起的。

胎儿在母体中,是无菌的,因此胎儿肠道中是无菌的。生产后,婴儿开始吃奶,而不是喝羊水了,因此婴儿的肠道里便开始接触到了外界的细菌了。正常人体的肠道中是有着几十亿个细菌的,这些细菌中99%是益生菌,也就是对人体有益的细菌。如果人们缺少了这些益生菌的保护,就容易受到另外1%的条件致病菌和致病菌的侵害。

因此,婴儿的肠道在从无菌到建立一个正常菌群的过程中,有可能会遭遇到细菌比例不调的情况,尤其是当肠道内能分解食物而产气的细菌比较多时,婴儿的肠道内的气体就会比较多,因此就会频繁地放屁。所以,只有尽快帮助婴儿建立一个细菌比例正常,生态平衡的正常菌群环境,让益生菌占据主要地位时,这种情况就会自然改善!

新生儿肚子胀气原因

新生儿肚子胀气的原因一:饮食

如是母乳喂养的话,哺乳的妈妈们应该将那些有嫌疑的食物,如豆类、花菜以及辛辣食物从你日常的饮食中剔除掉,然后随时观察孩子的症状是否有所改善。

如果在母亲节制饮食期间,孩子的症状仍然是时好时坏的状况,便说明母乳不是孩子胀气的原因。然而,如果孩子的胀气有所减轻,那么,妈妈就应该远离那些有嫌疑食品一段时间,然后再进食。另外,如果母乳中含的糖分过多,糖分在宝宝的肚子里过度发酵,也容易使宝宝出现肠胀气(还包括大便稀、次数多、多泡沫、酸味重等现象),这时妈妈就应该注意限制自己的摄糖量了。

如果你的孩子是用配方奶粉喂养的,那么,你可以调换其他牌子的配方奶粉试试。在选择奶粉的时候,你要特别注意包装袋上印制的营养配方,那种/p>

新生儿肚子胀气的原因二:进食方式

1、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情况下,如果在宝宝吃奶的时候,宝宝的嘴与母亲乳房的位置摆放不适当的话,那么,宝宝就有可能吸进过多的空气,以至于嗝气或腹胀。正确的姿势是最好让孩子的脸正对乳房(而不是呈某种角度),以保证他的嘴将乳头和乳晕全都含住。

2、人工喂养

使用奶瓶喂养的宝宝更容易吸入过量的空气。孩子喝奶的时候,如果你听到‘咕咕’冒泡的声音,或是看到奶从孩子的嘴角流出来,那么明显的,孩子对奶嘴的含裹就不是很严密。

应试着将宝宝的头摆放成45度,并相应地使奶瓶保持倾斜,从而使奶嘴总是充满奶水。如果宝宝的吞咽能力比较好,你也可以把奶嘴的孔不要扎得过大,以减少他喝奶的同时吸入大量的空气。

新生儿肚子胀气的原因三:新生儿哭闹的恶性循环

宝宝情绪的萎顿往往会使他肚子的胀痛更形恶化。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儿科教授斯蒂芬·保罗韦奇就指出:“孩子在哭泣的时候会吞进大量的空气。”这样的话,就会造成一个恶性循环:一旦宝宝开始哭闹,他往往会因嗝气而腹胀,而腹胀又会进而导致他身体的不舒服,以至于令宝宝更加哭闹不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