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低烧是多少度 低烧是多少度

低烧

在每个月的生理期间,人体抵抗力箱的免疫力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如果你感冒或不小心发烧,这会让女人更加疼痛。正常情况下,我们会选择吃药来治疗发烧,而且月经期间服药是非常需要注意的。月经期间低烧怎么回事?

月经期间低烧怎么回事

许多妇女在月经期间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其中最常见的是月经期间发烧。这主要是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相对较低。没有良好的护理,身体容易感冒和发烧。如果发烧的症状不是特别严重,只要你平时多注意喝水,你就能得到很好的缓解。如果发烧症状严重,你必须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和治疗。

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会比较差,如果此时发烧,那是正常的。事实上,每个女人的体温在月经期都会升高,并在月经期后逐渐恢复正常。月经期间,你必须更加注意保暖,不要让你的手、脚和腹部着凉。如果发烧不是特别严重,除了多喝水,还可以通过物理方法来降温。能使身体在月经期间逐渐安全恢复。

经期发烧除了与身体受凉有关之外,还可能是体内有炎症或者其他妇科疾病所致。这个时候就应该在经期过后,及时去正规医院做一下妇科检查。只有这样才能查明一到经期就发烧的具体病因,然后根据个人的实际病情进行相应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早日恢复健康。平时还应该多注意护理身体,尤其是在经期的时候更应该多注意一些禁忌。

月经期间低烧怎么办

1、首选物理降温

如果月经期间出现高烧的现象,并且症状轻微时可以选择不采取任何治疗措施或者选择物理降温的方法来结局。具体方法:将纱布或柔软的小毛巾用酒精蘸湿,拧至半干轻轻擦拭患者的颈部、胸部、腋下、四肢、手脚心。擦浴用酒精浓度不可过高,否则大面积地使用高浓度的酒精可刺激皮肤,吸收表皮大量的水分。

2、百合绿豆粥退烧

如果发烧症状轻微,还可以选择食疗的方法退烧。食材:鲜百合(干品可先用水发透)、绿豆各100克,梗米150克。做法:先将绿豆和梗米加水煮开,见绿豆开花,即加入洗净的百合煮成粥。功效:此粥早晚皆可食用,是清热解毒、去燥润肺、固本利尿的保健佳品,对因感冒、肺炎等疾病引起的发热具有治疗作用。

3、经期穴位按摩退烧

4、口服退烧药

如果物理方法降温没有明显的效果,可以选择使用退烧药退烧,因为经期是可以使用退烧药退烧的,但经期服用退烧药会有轻微的副作用,例如:恶心、呕吐等,因此,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宝宝打预防针多久可以洗澡

宝宝发烧后可以泡澡降温吗?

泡澡的确可以降温,但要注意水温。

泡澡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养生方法,适度的水温能够作用人的副交感神经,让自己觉得身心放松,但这个方法对发热的宝宝并不适用。

原因分析:泡澡水温过高,对身体刺激加强后,交感神经便发挥作用,机体就不容易平静下来。可是要是水温过低,给宝宝洗澡的话就会加重感冒。

泡澡降温的合适水温是多少度

水温32~34℃较适宜,关好门窗,室温要适宜。

建议多饮水,有利于体温下降,可以有效抵御病毒入侵,增强体内代谢功能

还可以用25%-50%酒精擦浴的物理降温方法。或冷敷,在额头、手豌、小腿上各放一湿冷毛巾,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

泡澡降温的注意事项

发烧时洗温水澡是—种很好的物理降温方法。

很多老人不能接受已经发烧了还给宝宝洗澡的做法,觉得会因为着凉而导致疾病更严重。老人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但是如果调整好环境温度,保证宝宝不会着凉,用洗澡的方法给宝宝进行物理退烧,效果非常好。

宝宝发烧时,如果体温还没有超过38.5℃,或是两次退烧药之间体温升高了,这样的情况下都可以考虑给宝宝进行温水浴。妈妈可以关闭浴室,不要开窗,用空调或暖风等手段将浴室调整到适宜的温度。温水浴的水温掌握在37℃—40℃之间,也就是用手试试感觉水温稍凉即可。时间控制在10—15分钝,随时观察水温,如果水凉了,要及时况—些热水进去。洗完后要给宝宝擦干身体,穿好衣服,或裹好浴巾,后再/p>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