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米粉怎么冲泡 婴儿米粉怎么冲泡好吃

婴儿米粉怎么冲

冲奶是先放奶粉后放水,那冲米粉呢,先放水还是先放米粉呢?冲奶粉要用40度的水温,那冲米粉要用多少度的水温呢?水和米粉混合后搅拌有没有要求呢?米粉要煮吗?宝宝的第一口辅食,自然是马虎不得,婴儿米粉怎么冲,成了妈妈们探究的问题。

其实,不同品牌的米粉有着不同的冲调温度与方法。如特福芬有机粗麦粉是加水-加米粉-搅拌-静置,英氏米粉是加水-加米粉-静置-搅拌,亨氏米粉则是加米粉-边加水边搅拌-静置-搅拌。为了确保米粉的口感与营养的保留,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有的冲调比例。妈妈在冲调米粉时按照包装盒上的指示去做就准没错。此外,米粉的分量和加水量最好还是按照冲调方法。太浓的米粉不仅口感不好,也难以消化。太稀的米粉宝宝吃几口就饱了,但又很容易变饿。

冲调米粉注意3个注意事项

·冲调米粉注意不能用矿泉水。在日常,许多人觉得矿泉水有益,用它来煮饭煲汤或者是泡茶。虽然矿泉水中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但它并不适合用来给宝宝冲调米粉或者奶粉。水中的矿物质多,意味着水的浓度大,这样水比较不容易吸收。宝宝肠胃弱,喝矿泉水反而会导致吸收不好。

·婴儿米粉可以分为粉状和片状的。粉末状的米粉的粉末颗粒远细与片状的米粉,所以比片状更精致、吃起来口感更细滑,更容易被吞咽功能较弱的宝宝所接受。

·米粉与奶粉不要混合冲调。米粉和奶粉有各自配水的浓度要求以及水温要求,一起吃的话可能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从而影响其中营养素的吸收效果。

婴儿米粉怎么冲泡好吃

干米粉怎么泡不粘不断

食用油涂抹减少摩擦,把米粉泡软之后,加入适量的油搅拌均匀,然后油包裹每根米粉,这样就不容易粘连在一起,也不会粘锅了。

这个办法之前就没有想到,后来经过大厨指点才知道,其实原理很简单,那就是油比较润滑,包裹住食材就不会出现粘连的情况了。

干米粉要泡多久

泡发时间20分钟左右。

粉条有点长可以用剪刀剪短一点更方便。比热水凉一点的水,大概70度的温水就可以了。

食用前先用温水泡发一下,水温30-40度即可,泡发时间20分钟左右,然后用清水冲洗一下,即可下锅煮食或炒食了。

温水泡发中可以捞出用手感觉下是否变软一点,感觉变软就可以下锅煮食了,如果做炒粉可适当延长泡软一点更入味。

炒米粉做法

把干米粉用开水泡软,然后浸泡在清水里一段时间,彻底泡软之后捞出来,沥干水分后加入食用油搅拌均匀。

锅倒入适量油,因为米粉里加了少许油了,不会出现粘连的情况,所以炒的时候少加油,吃起来不油腻。

锅中油烧热,下入配菜翻炒,加调料调味,然后下入米粉翻炒均匀。加少许水翻炒两下,盖上盖子焖2分钟,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炒的过程中,一定要开大火快速翻炒,不然米粉也很容易结块。炒米粉的要诀就是米粉要先煮两分钟,然后过一遍凉水。

过凉水是为了让米粉保持韧性,炒的时候才不会那么粘。所以,你知道了吗?反正我是已经掌握了,下次炒米粉再也不用担心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