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过敏眼睛水肿怎么消除 过敏后眼睛水肿下不去

过敏眼睛水肿怎么消除

不少朋友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的眼睛肿了起来,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眼睛红肿可能是因为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饮食习惯等等导致的。那么,眼睛肿了是冰敷还是热敷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分享眼睛肿了是冰敷还是热敷,赶快来看看吧。

眼睛肿是什么原因

1、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

脸部浮肿现象经常发生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的人身上,这个群族包括了习惯在睡前大量喝水的人、经常久坐不动的人、平常饮食习惯口味重的人、经常熬夜的人、以及天生体质代谢差的人。影响所致便是血液循环系统效果变差,来不及将体内多余的废水排出去,水分滞留在微血管内,甚至回渗到皮肤中,便产生了膨胀浮肿现象。

2、饮食习惯

眼睛浮肿原因与饮食习惯和不良的生活作息密不可分。盐分会使水分滞留,引起淋巴循环趋于缓慢,所以长期食用高盐分或辛辣食物的人,毒素很可能无法有效排出体外,长期聚集自然出现难看的浮肿。睡前喝太多水、睡觉姿势不当、枕头过低,睡觉时体液一直被聚集在眼部,便会因为体内水分倒流而形成眼睛浮肿。

3、性生活导致眼镜浮肿

性生活时,由于高度紧张导致血管收缩,也会使眼部供血减少而加重眼睛的疲劳;性生活后眼周发黑和眼睑浮肿。眼睛疲劳不适,则是提醒你要节制性欲的信号。

4、内科病导致眼镜浮肿

内科病的急慢性肾炎均可引起眼睛浮肿。你的心肾功能不好,建议你到医院做一个尿常规,检查一下肾功能,若尿常规正常,那就没大问题,可能是循环系统不太好,平时是否有浑身乏力,头晕脚轻,食欲不振,建议你多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最简单有效锻炼方法是坚持晨跑,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女性出现浮肿的原因有很多,有月经周期性浮肿、妊娠浮肿、高温性浮肿、血液回流障碍性浮肿、特发性浮肿。而且浮肿是十分常见的症状,一般以颜面、下肢最为明显。浮肿的病因有心、肝、肾疾病及营养不良、蛋白质低下、贫血、维生素B缺乏等。

眼睛肿了是冰敷还是热敷

眼睛肿了是不宜热敷的。

如果眼睛红肿只是轻度外伤,眼球内仅少量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很少,一般淤血也可自行被吸收,不久便可痊愈。如在眼上热敷,就会使眼部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造成再次大出血堵塞眼角,导致眼压增高,继发青光眼,严重者可能使患者失明我认为你的症状主要是眼睛疲倦。

一般造成眼睛疲倦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希望你能注意一些:

1、在光线暗的灯光下阅读;

2、做细小的工作,令眼睛太过专注而产生疲劳;

3、用不正确的方法看电视。

皮肤过敏症状

用护肤品过敏的症状有哪些

出伏之后就算是正式开始过秋天了,秋天了又有一大堆肌肤问题要出现了,换季用护肤品过敏就是常见的一种,护肤品过敏的症状有哪些呢?

在日常护肤中,最常见到的过敏症状是:感觉痛、有点发红、发痒,长疹子或长痘,最严重就是浮肿、脱皮。

1、麻疹

这可能是某些东西使用不当而产生的过敏反应。皮肤科医生,美容外科医生和医学主任医生说:“荨麻疹是由于摄入引起这种反应的药物/食品/补充剂,或者皮肤与引起类似反应的过敏原接触造成的。”

严重时可能还会导致极度肿胀或呼吸急促。

那么该怎么办呢?首要大事就是停用该护肤品,并洗掉已经涂在皮肤上的。纽约市的皮肤科医生Joshua Zeichner博士建议用室温水清除,而Palm医生说你可以使用温和的保湿霜。注意不要大力擦洗或使用热水,也绝对不要试图通过遮瑕粉底等来掩饰过敏区域。接下来,你可以服用非处方口服抗敏药物,如Zyrtec(仙特明)或Benadryl(苯海拉明)。“这些抗敏药物能有效防止过敏原扩散,并且消肿效果极好。”

如果是更严重的过敏情况,如呼吸急促,喉咙或舌肿胀,或广泛肿胀,建议立即就医。

2、极度发红

摘掉面膜之后,脸上却红的像晒伤。

Zeichner博士说:“任何一种不同的成分都可能导致皮肤过敏,”香料和防腐剂是常见的原因,以及痤疮成分,如水杨酸或视黄醇。“如果你已经使用抗衰老或去角质产品,皮肤可能更容易产生反应”。

如果你的脸部很水润或刚刚洗完,那么它就会吸收更多的过敏成分进入皮肤。所以必须马上洗掉,建议用清水多洗几遍,确保完全洗净。

此外,纽约皮肤病学小组的David Colbert博士说,凡士林也可以缓解这种情况。

3、眼睛肿和面部肿

(1)轻微有点肿,不是很厉害的,就用香蕉泥,每次十五分钟,连敷三天。美容院在线

(2)严重一点的,就用香蕉泥加上息斯敏一粒。将一粒息斯敏研成粉末加在香蕉泥里面,同时敷上10-15分钟,一天一次。

(3)如果比上面还厉害的,或者是手边没有香蕉。可以用冰镇纯净水,加一至两粒扑尔敏,浸湿压缩面膜纸后敷脸一次十至十五分钟,并注意不时向脸部补拍混合有扑尔敏的纯净水,同样不超过三天。

4、粉刺

如果你每天好好卸妆,却还是长粉刺。那可能是直男癌们劝你那句你没听进去,喝水喝得少。

长粉刺的原因是因为皮脂分泌过剩,肌肤因为水分不足所以才会刺激毛孔分泌出更多的油脂。

这时候千万别试图去抠它或挤掉,那样只会导致严重发炎,再糟糕一点,就是留疤了。

以下几种方法,可以帮你除掉粉刺:

1、脸上长粉刺的妹纸,应该养成多喝水的习惯,保持每天喝6杯水。

2、喝水不宜一次性喝太多,而是少量多喝的形式。

3、平时多吃水果,像苹果,柠檬、猕猴桃等之类。

4、晚上尽量不要熬夜到11点之后。

5、长期用电脑的妹纸可以多食用一些紫菜。因为紫菜防辐射。

护肤品中哪些成分容易引发皮肤过敏

重金属类

导致中毒的元凶就是这些重金属的超标。如果成分中有这些,一定要绕道走!

香料是护肤品中芳香的来源,同时也是伤害皮肤的来源。香料对皮肤有较强的刺激性,会导致过敏性皮炎、光敏感、湿疹等皮肤问题。可以选择含有植物成分或精油的护肤品,带有香味也更加安全。

防腐剂是最常见的一种护肤品成分,延长保质期限,有效抑制污染。长期使用含大量防腐剂的产品确实会印发皮肤敏感,导致肌肤老化粗糙。但是一般正规护肤品中含有的防腐剂剂量都很小,在标准范围内,对于肌肤来说是很安全的。所以不必一看到防腐剂就避而远之。

激素由于淡斑美白的效果显着,而被适用于护肤品中。需要注意的是,长期使用激素不仅会导致皮炎等症状,还会产生依赖性,一旦停下肌肤就会出现不适。因此要小心使用含激素类产品。

矿物油作为保湿成分是没有太大问题的,而且它的服帖性和稳定性都不错。但同时矿物油具有很强的封闭性,容易导致毛孔堵塞,继而引发痘痘、黑头等大量肌肤问题。矿物油的使用要因人而异,还要注意它的纯度。

乙醇

很多不溶于水的成分会借助酒精溶解。只要浓度适宜,酒精是不会造成皮肤伤害的,还能对皮肤的一些炎症起到收敛作用。

溶剂

这类成分基本上只是起到一些辅助保湿的作用,但是对于改善甚至是解决肌肤问题几乎没有什么效果。不会伤害皮肤可以放心使用。

透明质酸

透明质酸对于补水有一定效果,但绝不像传说中那么神奇。其实它只停留在皮肤表层,并不能够根本的解决皮肤缺水问题。

敏感肌怎么护肤

敏感肌护肤品选择:

①敏感肌使用的化妆工具一定要常清洗~

②在选择化妆水或者喷雾时尽量选择

a.不含酒精

b.含有甘菊、芦荟或湿泉水成分

c.不含果酸、水杨酸

③少用去角质产品,角质太薄的话,也会引起过敏~

洗面奶选择温和不刺激无添加的~

洗脸水不要太烫,尽量用温水洗脸,最好是流水。

面部过敏的话洗澡和洗脸要分开,洗澡的水太烫,不适合洗脸。

不要蒸桑拿,干蒸湿蒸都是禁忌~

要注意防晒,紫外线对敏感肌肤来说是伤害非常大的,就算在家里也不要安装日光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