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牙齿矫正 小孩牙齿矫正需要多少时间

小孩牙齿矫正

小孩牙齿有地包天的情况,地包天属于牙齿畸形,会影响到美观。地包天可以通过矫正的方法达到正常的牙齿,但是必须要在年龄小的情况下矫正,小孩牙齿地包天何时矫正最好?

小孩牙齿地包天何时矫正最好

地包天多由于不良哺乳姿势,乳前牙滞留或早失,上恒切牙先天性缺失,不良习惯、乳尖牙磨耗不足,全身性疾病以及遗传性下颌前突所致。

6-12岁乳牙期和替牙期,这个时候矫正地包天的时间会非常好。这个时间段正是颌骨发育的高峰期,乳牙开始脱落,恒牙逐渐萌出,颌骨发育不稳定,极易发生变化,因此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地包天矫正,一般采用阻断性矫正等简单手段,就可以将牙颌面的发育导向正常。

12-18岁:此时牙齿替换基本已经完成,孩子处在生长发育的高峰,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地包天的矫正,疗程短,效果好。

18岁以后的成年人:正畸学发展到今天,早已突破了年龄的限制,如果错过了矫正地包天的黄金时间段,也不用担心。成年人期,骨骼发育已经完成,所以牙齿矫正时间可能会长一点,矫正方法可能会麻烦一些,多数地包天需要外科手术和正畸综合治疗,但依然可以收到很好的矫正效果。

牙齿护理地包天的治疗

1.头帽与牵引颏兜矫正装置适于早期骨骼型前牙反牙合并下颌前突的患者。可在乳牙晚期、替牙期或恒牙初期使用。可与口内矫正器,例如牙合垫舌簧矫正器结合使用。

2.前方牵引矫正装置适于合并上颌发育不足、下颌前突的早期骨骼型前牙反牙合,可在替牙期或恒牙初期使用。3.功能性矫正器例如activator或FrankelⅢ型等。适于早期骨骼型前牙反牙合和功能性前牙反牙合,可在替牙期特别是替牙晚期使用。

4.Ⅲ类牵引矫正装置主要用于调整近中颌间关系,常用于早期骨骼型前牙反牙合,可在替牙晚期或恒牙初期使用。其口内矫正装置,可以是可摘的上下牙合垫矫正器,或是固定矫正器,也可以两者联合使用。

5.可摘式上颌牙合垫舌簧矫正器可用于任何前牙反牙合的矫正,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其他整形装置联合应用。

6.固定矫正器包括edgewise方丝弓矫正器和Begg矫正器均可用于矫正前牙反牙合,常常在替牙期或恒牙期使用。使用Begg矫治器时,应进行Ⅲ类牵引而不是Ⅱ类牵引,牵引力80克左右。

7.成年人前牙反牙合矫治如果是牙源性前牙反牙合或轻度的骨性前牙反牙合,可以使用非整形力的上述矫正装置进行矫治。如果是合并明显骨骼畸形的前牙反牙合,则需要进行正畸-正颌外科的联合治疗。

后悔给小孩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后悔一辈子怎么回事

做牙齿矫正手术后悔的人肯定是有的,一般去正规的大医院不会出现什么后遗症,如果去那种没有矫正资质的医疗卫生所,将得不到应有的保障。

关于牙齿矫正是否会对患者的牙根造成影响,一般由于矫正过程中牙齿的移动,通常患者在进行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都会发生着吸收、增生这种重建活动,而在牙齿矫正治疗完成以后,牙根都可凭着自身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因此通常来说,牙齿矫正也不会对患者的牙根造成什么影响。

牙齿矫正会改变脸型么

牙齿矫正会改变脸型么?看一下下面明星们的整牙前后对比照。

看完小编就觉得整牙堪比整容,先不说有没有改变脸型,他们是不是动过刀子,单是嘴部的笑容改善就觉得很震惊。所以今天跟大家聊聊关于整牙的事儿,大多是网上手机的资料加入自己的理解,非专业,如果有些东西说的不对还望大家指正啦。

先来探讨一下整牙是不是可以改变脸型这个问题吧,小编觉得可能没有那么绝对,脸上可以改变的东西大概是有以下几种可能的。

牙齿矫正不能改变下颌骨的位置和形状

这个图是北大口腔医院的医生许桐楷在知乎上发的,他说白圈所在的位置是智齿的位置,这个位置离下颌骨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所以不管你的智齿是怎么生长的,拔掉智齿都基本上都不会改变下颌骨的位置和形状,也就是说不会改变脸部骨骼的宽度。

网上很多文章都说牙齿矫正不可以改变脸型,小编觉得应该是指不能改变下颌骨的形状,想要彻底改变脸型还是需要做下颌骨手术调整下颌骨的形状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